踏莎行

【刀剑】今天也要拯救世界1

现代AU,私设多
素来坑品不良.慎
CP乱炖,无审
起名苦手……
————
第一章
  
  “死因是心脏破碎,失血过多。从死者伤口看,凶器大概是宽度五厘米左右的三棱刀。”
  “又是……咦三棱刀?药研你确定?!”
  “是的”药研藤四郎点点头:“而且,这名受害者虽然血液里的乙醚含量不高,但是脂肪里仍有大量的乙醚,从尸斑分布状况看,死者生前是被人捆住后用乙醚让其昏迷,随后再被人杀害。看来我们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是模仿犯!”穿着一身警服的男子看着这位面色苍白的警视厅第一法医随意地摘下手套,稍微清理后端起不远处赤红色的西瓜汁站在破碎的尸体旁边慢慢地喝着,不由眼角抽搐。
  “药研先生,有人找……啊!”显然,来着被眼前恍若恐怖片的景象吓了一大跳。
  “知道啦”药研藤四郎点点头,手都不抖一下,稳稳地放下杯子:“高警官,我先走了。”
  “……你们警视厅的新人,胆子是不是都是这么练起来的。”
  “……见笑了。”
  
  
  “药研哥。”
  在药研藤四郎的办公室外,一个抱着小白虎模样布偶少年怯生生地站在哪里。
  “这是……”高警官有些好奇。
  “我弟弟,五虎退。”药研藤四郎向高警官点头示意后,带着五虎退进了办公室,关上门后挡住了所有好奇的视线。
  “长得一点都不像啊,说起来药研家里的亲戚还真多,是个大家族吧。”念头一闪而过后,高警官急忙带着鉴定结果往警部赶去。
  
  “你受伤了?”药研藤四郎脱下白大褂,挂在门口的衣架上,看着五虎退说的。
  “抱歉……”五虎退低下头:“那个东西想袭击我,我为了……”
  “退,你说谎的时候从来都不敢看我的眼睛。”药研藤四郎叹了口气,看着五虎退慢慢脱下外套,露出胳膊上一道道深可见骨伤口。
  “……对,对不起”五虎退抱紧小白虎玩偶忽然动了动眼珠,示好一般跳到药研胳膊上,舔了舔药研的手指。
  “唉……”药研动了动手指,将那些充满恶意的力量从五虎退的伤口上引出。打开医药箱用绷带缠住后:“下次小心点吧,我们不擅长和人正面交锋,要是有下次我就告诉一期哥了。”
  “谢谢药研哥了,以后会注意的。”五虎退抱着又变回布偶的小老虎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谁在那里?!”刚走出警视厅,五虎退感觉到被人关注的眼神,他不动声色地走入一个黑暗的小巷中。
  “今天,谢谢你”一个蓝色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留下一句话后就转身就离开了。
  
  ————————————
  “呐呐,要和我一起陷入迷乱吗?”穿着橘色小短裙的乱藤四郎踩着诡异的步伐一步步向前逼近。
  “……不,不要”敌人,与其说是一个人,不如说是一团漆黑的迷雾,只有一双黑色的带着迷茫的眼睛暴露在外。
  “哼哼”乱藤四郎轻哼着小曲,一个精致的粉色铃铛在指尖叮当作响。
  “你,是时候结束这偷来的生命了。”乱藤四郎随意地把铃铛扔在地上一脚踩碎:“自我了断吧。”
  “是”迷雾一瞬间扭曲了一番,像是在奋力抗争着束缚,却在一瞬间化为了灰烬。
  漆黑的环境霎时明亮起来。
  “乱,没受伤吧”水色头发的青年看见乱藤四郎平安返回松了口气。
  “没有啊,一期哥。下次遇到这种暗属性的敌人就交给我吧。”
  “嗯,乱真厉害。”一期一振笑着点点头,可是对于这些东西频频冒出来感到一丝不安。
  ————————————
  “哈哈哈哈,最近都电视剧越发有趣了呢。”
  “嗯?”今剑坐在沙发上晃动着双腿,一脸迷茫。
  电视剧里的一对将被拆散的恋人正在雨地里抱头痛哭,而给他们配音却是三日月宗近感染人的笑声。
  “我回来了!”打破这一诡异气氛的正是情绪有些低迷的小狐丸。
  “小狐,你怎么了”今剑歪了歪头,看着小狐丸半搭拉着的耳朵。
  “被一个奇怪的人跟踪,幸好我即使甩掉了。”
  “哈哈哈哈,小狐丸是不是遇上传说中……唔,咦,什么来着。”
  “斯托卡,斯托卡。”今剑补充道,就是跟踪狂的意思。
  “哦哦,对,就是那个名字。”
  “切,谁知道呢。”小狐丸半靠着沙发揉了揉肚子:“饿死了,没有人做饭吗?”
  “咦?还没吃饭吗?”三日月和今剑异口同声的说道。
  “算了算了,叫外卖吧。”小狐丸有些无奈地说道。
  

评论
热度(3)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