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美队中心]出战不如出道

  娱乐圈AU(只会写AU的我)(娱乐圈也全凭想象)(all盾)

注:1、刚入漫威的萌新,正在慢慢补电影,所以……bug可能很多。

       2、求小伙伴,求组织,求盾受同人文(不虐的那种,英语废看不懂标题,怕吃玻璃渣)

       3、坑!坑!坑!

       4、私设多如狗,美队好帅,舔



       “那个,先生……不”菲尔·科尔森穿着精致笔挺的西装,站在史蒂夫·罗杰斯的面前,紧张而又兴奋地说:“史蒂夫先生,您能加入我们神盾娱乐集团我感到非常荣幸,我是您的影迷,一会儿能请你签个名吗?”
  不等史蒂夫拒绝,科尔森从口袋里翻出一个有些破损的纸张,那是一张多年前的海报,小心翼翼地展开:“这是队长您的第一部电影,从那时起我就决心要进入娱乐圈。这次听说您要复出我们都非常激动,幸运是我抢到了接待您机会,我这就带您去公司给您分配的别墅。”
  史蒂夫看着手中的海报,恍惚间记起当年的那部电影——那时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年仅八岁的史蒂夫接到了身为特工的第一个任务,调查娱乐圈领头羊九头蛇娱乐公司背后的毒·品交易。
  当时九头蛇正在为一部电影的男主角的幼年选角,而史蒂夫·罗杰斯凭借着出色外貌和令人惊讶的灵性在众多童星中脱颖而出,并意外获得了当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成为了奥斯卡李世乭最年轻的男配角。
  而那部名为《葬礼》电影成为了九头蛇倒台前的最后一部电影,也是九头蛇名副其实的葬礼。
  史蒂夫接过科尔森递过来的笔,在海报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说实话,比起当初那部电影,当年在九头蛇公司内四处搜集情报更让人记忆犹新。
  科尔森带着史蒂夫向前走着,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静谧,这种明明对偶像有千言万语但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的情况让科尔森有些佩服那些常年围着公司年轻粉丝,可以不顾一切一边尖叫一边扑上去说我喜欢你什么的也需要勇气啊。
  “到了”
  科尔森听到声音猛一抬头,发现已经走到了别墅门口,有些尴尬地一边笑着说:“抱歉,走神了。史蒂夫先生,这里就是您以后住的地方了,希望您能喜欢。您还有几个同事回和您合住,如果有什么需要你就来找我,我一定尽我所能帮您做好,那个我还有事,就先回公司了。”
  “叫我史蒂夫就好了,你忙你的去吧,回头见。”史蒂夫冲着科尔森笑了笑。
  “我,不忙,不忙”科尔森红着脸说着:“……哦不不,我先回去了,有事有事。”
  科尔森一边往回走,一边内心滴血:“应该请史蒂夫先生吃个饭啊,我怎么一会儿说忙,一会儿不忙的,他会不会以为借口公司有事不想理他,应该不会吧……我刚刚让他签名来着,他该知道我是他的粉丝了吧。”
  史蒂夫罗杰斯带着轻松的笑容打开了别墅的门,笑容却忽然凝固下来,手指紧紧攥着门把手一动不动。
  “呼……”房间里忽然传来一声叹息,椅子换换转了过来,一个留着小胡子的男人歪了歪脑袋站起身:“队长,你这样我很伤心啊。”
  “霍华德……”史蒂夫”松了一口气:“好久不见。”
  霍华德·斯塔克笑了笑扔下手中资料,张开双臂快步走向史蒂夫,灰色风衣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来给你的前队友和现任老板一个爱的拥抱吧。”
  史蒂夫笑了笑,伸手抱了抱霍华德,然后捏了捏霍华德的肩膀:“你退役之后没怎么训练了啊,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啊。”
  “是,队长”霍华德站直身体敬了个标准的军礼,然后拉着史蒂夫坐在沙发上一头靠在史蒂夫身上,像以前一样:“出差回来就看到你的资料就匆匆赶过来看你了,队长你感动吗?真是好困……”
  “这些年,你过得怎么样?”史蒂夫开口问到:“我记得你以前说退役想进哪个大学实验室,怎么进了娱乐公司?”
  “唉,家族企业,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当年偷偷跑去当兵已经够让父母担心,之后只能顺着他们的意思咯,不是每件事都得称心如意。”
  “……抱歉”
  “嗨,说什么呢,不用这样严肃。”霍华德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扬了扬下巴:“我这么聪明,哪怕不进实验室,那也是最厉害的。现在我跺跺脚世界经济都会受到影响,队长你在的这个娱乐公司我都有百分之三十的股份,第二大股东。”
  霍华德站起身张开双臂打了个响指:“以后我也能保护队长了。”
  “嗯嗯”史蒂夫鼓了鼓掌点点头。
  “对了”霍华德忽然开口说道:“队长你记得我儿子托尼吧,我给你寄过照片。”
  “记得”史蒂夫点点头:“那张满月照吧,上面审查了三个月才到我手上,我记得他现在已经……十七岁了吧,该上大学了吧?”
  “已经毕业了”史蒂夫摇了摇手指,带着骄傲的笑容:“麻省理工电力工程,像我一样聪明,想来进个研究所还是很容易的。”
  “真是让人羡慕”
  “羡慕啥,我儿子就是你儿子,今天去我家吃饭,让他也叫你爹。”霍华德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正要说什么,忽然听到了手机铃声。
  “先生,托尼先生又离家出走了,黑掉了几个航班信息,我们这边也找不到人。”
  “这死小子,一天都不能安生。”霍华德皱起眉头。
  “需要帮忙吗?”史蒂夫已经听到了电话那头的信息。
  “没事队长,那小子机灵着呢,这次也是跟我闹别扭,出门玩两天就回来了,我还是请你吃饭吧。”
  “不用了”史蒂夫摇摇头:“你先找托尼吧,你们家情况也复杂,我接到消息几个队友都是今天到,应该会跟几个队友一起吃个饭吧。”
  “那先这样?”霍华德·斯塔克捏了捏手机:“说起来队长和其他人住一起会不会不太适应?要不然我单独给你找个地方,我记得这边也有我的别墅的。”
  “有什么不适应的,我们以前住的地方还是四人宿舍呢,不记得了?”史蒂夫环视了四周,这是一个欧式的别墅,一层是客厅和厨房,布置得相当精致:“心理医生也建议我和普通人住在一起,我觉得这样挺不错的。”
  “那好吧”送别墅都送不出去的霍华德挑挑眉:“你记下我的手机号,我改天请你吃饭。”
  “好的”史蒂夫点点头,将霍华德送到门口,然后转身走上了自己的房间。
  史蒂夫选的卧室在二层的两个走廊之间,房门正对着一楼的客厅,无论是快速迎敌还是逃离都相当容易。这种下意识的选择让史蒂夫手指一僵,心里叹了口气。
  收拾好卧室和自己,史蒂夫下楼坐在了客厅里,打开了电视。之见他端着坐在沙发上,后背挺直双腿紧绷,仿佛被谁一碰就能立刻弹起来攻向敌人。
  罗伯特·布鲁斯·班纳打开房门第一眼就看到这样的景象。金发的青年端坐在沙发上表情严肃地看着电视剧,仿佛在看什么重要新闻。
  “难道在通过看电视剧提升自己的演技?不愧新一代中最受期待的演员。”班纳这样想着,却看见史蒂夫的蓝色眼眸猛的扫过自己,仿佛被恶兽盯上一样,心脏剧烈跳动起来。
  “你好。”史蒂夫忽然想起来着可是以后的队友,克制自己收敛了杀意,弯了弯眼眸站起身:“我是……”
  “史蒂夫·罗杰斯,我看过你的电影”班纳摸了摸剧烈跳动的心脏,说道:“我是布鲁斯·班纳”
  “嗯……很高兴认识你班纳”史蒂夫和班纳握了握手,有些茫然。
  这不是第一个跟他聊电影的人了,但实际上,他已经不记得当时那个电影演的什么。
  “当时听说你不再演电影我还挺难过的,那个九头蛇真是太可恶了,用毒品控制演员什么的,幸亏当初你年龄小。”
  “是啊,也是幸运。”史蒂夫点点,忽然听到了门再一次门打开的声音。
  “你们好,我是巴顿,你们可以叫我鹰眼。”和两手空空的史蒂夫和班纳不同,鹰眼手上提着几包零食:“来来来,吃零食,以后都是朋友了,不用客气。”
  “对了,我住哪里啊?我记得厨房旁边是有卧室的吧,以后我承包厨房吧。”
  “我听说是有保姆做饭的。”鹰眼身后钻出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我叫彼得帕克,是去年全美脱口秀的冠军,原本以为会去当个主持人什么的,其实当主持人……啊啊啊!”
  彼得忽然兴奋地大叫了一声:“是史蒂夫先生,我是你的粉丝……我是看你的电影长大的,还收集了你的海报,能给我签个名吗?”
  彼得从背包里翻出一张海报:“这是我从家里带过来的,它已经在我家呆了近十年,我打算贴在公司这边的卧室里,没想到居然能得到史蒂夫先生的签名,额……我是说史蒂夫先生会给我个签名的吧……”
  “……”史蒂夫点点头,看着这张眼熟的海报沉默着。
  
  ————————
  几个人互相介绍了自己之后,鹰眼靠着自带的零食和大家拉好关系。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队友。”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一身黑色紧身衣的女人出现在门口,史蒂夫的目光划过女子紧绷的肌肉……
  “嗨!美女”鹰眼挑了挑眉角:“我们居然有位美女当队友,真是幸运,以后一起玩啊。”
  “当然可以”娜塔莎笑着说捋了捋发梢:“不过上个想跟我玩的男人在医院躺了半年,希望你能承受的住。”
  “我知道你,娜塔莎。”彼得帕克一跃而起:“我有一期脱口秀就是说你的,你听过吗?”
  “没有,有机会我会听听的”娜塔莎甩了甩头发,走上楼梯。
  
  “她谁啊?”鹰眼揽着彼得的肩膀:“话说一个女人跟我们一堆大男人住,不会有危险吧。”
  “我觉得你毕竟有危险”史蒂夫笑着说到:“你打不过她的。”
  “真的假的?”鹰眼转头看向史蒂夫。
  “真的,娜塔莎以前是打拳击比赛,后来有人想通过收买她操控比赛结果,最后她就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为什么呢?服用兴奋剂?”鹰眼对什么拳击比赛不感兴趣,所以并不知道这件事。
  “不……她比赛期间被人堵在路口,那些人被踢断了肋骨,只能躺在医院,十几个大男人。比赛委员会以私下运用暴力取消了她的比赛资格。”
  “嘶”鹰眼吸了口气。
  
  “说起来,我们这个组一共六个人?还差一个没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
  “也许明天?”
  原本打算等最后一位队员到了一起吃饭的几人吃完晚饭仍然没等到最后一位队友。
  “嗨,亲爱的,你们在期待我的到来吗?”
  一身风骚的粉红色让客厅里的许多人都有些承受不了。
  “托尼·斯塔克,认识我是你们的荣幸。”
  “啧,大少爷,不好相处啊,这么……”鹰眼撇了一眼,和班纳一起摇摇头。
  “你们有什么不满的吗?”
  “咔嚓”拍照的吸引了几个人的目光,托尼转过头看着给自己拍照片的金发男子:“看来还是有审美正常的人啊,哪像有些人……”
  忘记关闪光灯的史蒂夫挠了挠后脑勺,有些尴尬的低头不说话,把照片发给了霍华德斯塔克。
  
  罗杰斯:[图片]你儿子?和你很像啊。
  斯塔克:队长?是我儿子,他在哪?”
  罗杰斯:我的最后一位队友……他也要进娱乐圈?
  斯塔克:……算了,不管他
 
  “学长?”彼得忽然站了起来:“你记得我吗?我们一个实验组的?今年大二。”
  “嗯?”托尼歪歪头眨了眨眼睛:“记得,彼得帕克,你很有天赋啊,为什么不继续参与研究。”
  “因为我喜欢”彼得的眼睛亮晶晶的:“做节目太有趣了,而且收入高,学长又为什么呢?”
  “啧,当然是跟我家老头子过不去了。”托尼耸耸肩:“才不要听他的安排去什么研究所,我要成为所有天空中最闪亮的星星。”
  
  “好了,大家都来齐了,有几件事要宣布一下。”史蒂夫坐直身体:第一,明天早上八点公司集合,据说是要给我们上培训课程,不要迟到。第二,十一点一层大厅和走廊熄灯,不要影响其他人。第三……”
  “十一点熄灯?高中生吗?我从没在十二点之前睡过,夜生活丰富你们懂。”托尼斯塔克忽然开口说道。
  “你还未成年,注意身体,早睡早起。何况与未成年人发生关系……”史蒂夫皱了皱眉毛。
  “谁说我未成年?!况且我我为什么听你的?”
  “那个”班纳忽然伸手挡住两人针锋相对的互视,或者说托尼斯塔克单方面瞪着史蒂夫。
  “马上要十一点了。”班纳的话音刚落,大厅的灯碰地一声熄灭了。
  ……客厅里静了一下
  “第三,每个人有什么禁忌可以列一张单子我们之后集体讨论。解散”史蒂夫在黑暗中平稳地说着,随后迈着步伐走回了卧室。
  “什么解散,又不是军训”托尼斯塔克嘟囔了一声,也向二楼走去,却没注意一脚才在了鹰眼脚上。
  “哎呦你踩着我了”
  “你不会让让啊。”
  “我好像踢到什么东西了?”彼得的声音带着疑惑。
  “我的卸妆水啊,是不是想挨打。”
  “女王大人饶命。”
  “你们为什么不开手机?”班纳说道。
  
  总之,相当鸡飞狗跳了。
  史蒂夫揉了揉太阳穴,给霍华德发了条信息:“你儿子果然像你。”
  “他找你麻烦了?帮我收拾他”霍华德的回复极快。
  “……”

评论(12)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