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警报!警报!一大波《全职》粉来临10

第一章

上一章

其实这一章应该分开的,但最后还是没分。

对林敬言大大有私设……注意


B城的训练营里愁云惨淡,尤其是当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手拉手进门之后。手!拉!手!我们不能指望被一群腐女连刷一周多的汉子们还有多么正直的三观,就算是神经最为粗线的唐昊和孙翔都能感觉到两人一进门,训练室里近乎凝滞的空气。

妈蛋,这还能不能好好训练了,张佳乐在心里暗暗掀桌,顺便给进门的两人点上了蜡烛——喻队干得漂亮,两位英雄就请不要大意的吸引火力吧。

苏沐橙和楚云秀瞥了一眼两人,开始埋头在键盘上狂打着什么,其他人都感觉背后汗毛一阵接着一阵,不知道两人是在开脑洞还是在聊天了。

“咳咳”看不下去的叶修终于咳嗽了两声,吸引了众人注意力:“注意啊,都是成年人了,业余爱好可以,不能影响训练啊。”

这句话谁都清楚是说给两个妹子听的,不过黄少天却突然红了脸,赶忙抽出了手钻进自己的座位。

看到黄少天炸毛似的表现,喻文州无奈的耸了耸肩,微笑着坐了回去。这时候,喻文州的QQ弹出了窗口。

叶修 17:35

喻队你……辛苦了。

喻文州17:36

无妨,不知道叶神什么时候愿意参加训练呢?

叶修17:36

我每天都训练着啊

喻文州 17:36

叶神你明白我的意思啊,什么时候才愿意下场呢?

叶修17:37

╮(╯-╰)╭  我没有账号卡呀

喻文州 17:38

叶领队别开玩笑了,我昨天打电话问过兴欣的老板了,君莫笑的账号卡在你手里呢。况且,你看我和少天牺牲了这么多,不如你就跟他打一场吧。

叶修17:38

啧啧啧,这么快就帮人要上好处了,不愧是一个队的,真贴心。

喻文州 17:39

我们现在都是国家队的,叶神你这话放出去可就是诛心之词。

叶修17:39

我这不是怕跟你们说带着账号卡给你们压力么,怎么就没人体会我的一片苦心

喻文州17:40

这就说定了,我整理下东西就跟少天去吃饭了。

 

喻文州下了QQ,招呼着黄少天一起去吃饭,光明正大到完全把其他人当成了空气。两人一走出训练室,苏沐橙和楚云秀就鬼鬼祟祟地跟在了后面,其他人又跟在了两个妹子身后。╮(╯-╰)╭ ,看热闹毕竟是天性。叶修倒是不急,慢悠悠地整理完今天的训练计划,关上了电脑。

“哟,大眼啊,怎么还不走,有事?”叶修走出训练室,却看见王杰希靠在门外的走廊上,夕阳穿过庭院的树丛,给王杰希队服上撒上一圈淡金色的光影。

“下午的会议室,你们谈了什么?”看见叶修走出门,王杰希直起了身子。

“唔……秘密”叶修鼓起腮帮,眼睛滴溜溜的一转:“国家队内部机密”

“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王杰希也不管叶修秘密两个字:“这你们研究了一下午的结论。”

“嘛,没事啦”叶修抽出口袋里的烟盒,叼了一根却没有点燃:“反正喻文州跟黄少天说清楚就行了,蓝雨的嘛,心里承受力肯定比别的地方好。有人转移那帮妹子的注意力也好,免得训练时所有人都人心慌慌的。张新杰和肖时钦也觉得不错,尤其是肖时钦的话绝对可信,他队里那个妹纸可是这帮腐女的主力。”

“唉”王杰希叹了口气,无奈的看了一眼身边的叶修:“小心假戏真做了。”

“……”叶修愣了下,回想起那个八卦漫天飞舞的群,结结巴巴的说:“应该不会吧”

“谁知到呢?”王杰希耸了耸肩,迈开步子:“别想了,快走吧,去晚了饭都冷了。”

 

 




按过国家队里的混乱状况情况不提,从霸图退役的林敬言最近过的却是非常的幸福。夏天刚刚退役的林敬言在家刚呆了一个月不到,就被他父母送进了一所大学。当然,不是去上学的,是去当老师的。

方锐是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接到林敬言的电话后,方锐狂笑着从床上滚了下来。

“哈哈哈哈,林敬言大大,林老师,你去当老师?还是大学老师?教那帮大学生怎么打荣耀么?”

“嗯”林敬言也不生气,笑着回答道:“是啊”

“我去我去,哪个学校这么开明,居然还专门教学生打游戏,我当年怎么没遇到?”

“方大大你似乎没有进过大学门吧?”

“林老师你这就不对了,怎么能怀疑我一心向学的心意呢?”

“噗,那方锐大大哪天来听我讲课?”

“开什么玩笑,老林,我虐你还不是妥妥的,你能给我讲什么?”

“唔,看你喜欢了,对了,听说你们要参加世界联赛了,方锐大大可要加油哦。”

“老林不来看看我么,我们现在可是在B市集训呢。还有啊,我跟你说了没,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居然又回来了,他都退两回役了,真够过分的。”

“是啊是啊,叶神真是厉害。不过我这边也不忙,改天去看看你啊。”

其实林敬言根本不是代课的老师,方锐就是去了也听不成他的课。他的工作是他父母给提供的。林敬言的父母都是×大的计算机系的老师,虽然对自家儿子怎么会对电脑编程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反而痴迷于打游戏这件事一直弄不明白,但当时还是支持了林敬言当职业选手的决定。不过最近看退役之后的林敬言每天无所事事,刚好×大计算机系电子竞技社的带队老师被学生赶走了,就推荐了自家儿子。

你们不是看不上带队老师的电子竞技水平吗,现在给你们搞着职业的来镇着,看你们还能翻了天?

每周三是社团活动,缺席了几周的电子竞技社带队老师终于有了人选,×大的学生们有些期待又有些不屑。所以当带着眼镜的林敬言走进电脑室,看着一张张苍白脸,黑洞洞的眼神直直的盯着自己的时候,差点儿扔下了手中的装【那啥】的课本。

“咳”林敬言站在门口假装咳嗽了两声,缓解了一下受惊的心脏:“我姓林,以后就是你们的社团活动老师了,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话音刚落,底下的学生互相低声交流着。大概内容就是:

“这个老师好年轻啊”

(林敬言“……”一直被叫做前辈的,第一回被形容年轻啊,真新奇)

“平光眼镜吧”一个男生推了推眼镜:“装”

(呃……这位学生是资深眼镜使用者,据说可以一眼看出眼镜的度数)

 

“什么问题都能回答么?”终于一个男生大声的问了出来。

“唔……”林敬言有些迟疑的说:“关于荣耀的基本上都可以。”

“那我先问个简单的,荣耀这个游戏有几个职业?每个职业有多少技能?”前面一个瘦瘦的小女孩问出了他的问题。

林敬言笑了出来,随口就说出了答案(没说出具体数字是因为我不知道o(╯□╰)o):“需不需要我把所有职业的使用范围、距离、基础配合、基础属性伤害、隐藏属性加成报一遍?”

“这些老师你都知道么?”

“当然”林敬言揉了揉眉心,原本还很紧张的自己忽然就不紧张了,这帮大学生还没有霸图训练营的小鬼们难搞啊,自己的担心真是多余了。

“那老师来一局吧,光会理论有什么用”刚刚那个男生站起身挑衅了起来:“老师你敢么?”

“可以”林敬言从口袋里翻了翻,翻出一张账号卡:“谁先来?”

“我”男生举了举手。

“好”林敬言点点头,进了游戏。

“我去,全身橙装的盗贼啊?这么牛叉呀,怎么没听说过这个名字啊?”等林敬言进了竞技场,里面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明显都是竞技社的学生。

一局……结束的很快。

非常快……

要详细描述过程的话……

就是……

一套连招打到死……

【蜡烛】

不服气的学生们准备翻盘……

然后……

接着死……

终于有学生怀疑起这个年纪轻轻的老师了,好奇的问了句:“老师,你究竟是什么人啊?”

“我叫林敬言”林敬言推了推眼镜:“你们……”

林敬言话音未落,一声尖叫传来。

“第一流氓林敬言大大?!”坐在最后面一个也是流氓职业的学生尖叫了出来,他一直觉得新老师有些眼熟,还以为是在哪见过,没想到居然是自己最喜欢的职业选手。

“……”林敬言有些尴尬的改变了一下坐姿,游戏的职业能不能不在游戏外面叫出来,怎么感觉跟我耍了流氓一样。

然后×大电子竞技社火了,许多不是电子竞技社的人也纷纷加入了社团,就为了一睹职业选手风采。

林敬言也在×大火了,毕竟就算是不了解荣耀职业圈,也少有不打游戏的学生,每天走在校园里,也有不少学生过来打招呼。


感觉没论坛什么事……

就算个过渡章吧,CP没有刷的很明显。

轻微有点儿 喻黄、王叶、林方

这章主要是交代下林敬言大大的行踪,要不林方怎么刷的起来?

林敬言被我设定去当老师了,感觉带着眼镜的林大大很适合教师这个职业呢。

然后要说明一下(PS:因为我不知道我又没有写出来)

四大心脏开了个会,决定出一对吸引腐妹子注意,以免干扰其他人训练。喻文州身为队长,义不容辞的承担此重任。(^_^)

喻文州和黄少天……到底怎么回事我们懂得。

所以叶修以为喻文州和黄少天牺牲了很多,所以一时心软被喻文州坑了(喜大普奔)

王杰希有点儿感觉有喻黄两人似乎问题,但是没有明说。

下一章

评论(18)
热度(51)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