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史上最惨劫匪(韩叶双花)

  韩叶双花,其他自由心证吧XD

        超能力(?)AU

        OOC

        ——


  从苏黎世飞往北京的客机被劫持了。


  一个凶神恶煞人带着黑乎乎头罩拿着冲锋枪站在了客舱后,客舱里瞬间一片尖叫,像是百八十个熊孩子同时踩下尖叫鸡。


  “咳咳,安静!”客机的广播被打开,一串并不流利的英语响起,“各位乘客晚上好,欢迎乘坐本次航班,我是现任机长,我们的目的地是……如果你们再不安静下来,那就是地狱!”


  似乎是为了更多人听懂,这个播报还用了法语和中文重复了三遍。


  客舱里迅速安静下来,只剩下压抑在喉咙里的尖叫和颤抖。


  “听清楚了吗?”


  最后一句话说完后,机长市的广播被果断挂掉。这时,人群中不和谐的笑声就凸显了出来。


  “哈哈哈哈,听清楚了吗,听不清楚我就再说一遍,说这说话的风格好TM像我小学老师。”那声音语速极快,巴拉巴拉迅速说完后立刻转移下一个话题,“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居然撞上了活生生的劫机,队长看见没看见没,他们拿的可是真的冲锋枪,外国人可真会玩。”


  被少年唤作队长的男人只是温柔的笑了笑,没有回答,回答的确是另一个人。


  “是啊是啊,还有老冯,每次开完会都要来一句听清楚了吗?真是噩梦。”回话的人懒洋洋的,似乎还带着困倦,周围的人偷偷用余光瞟去果然脸上还带着压红的印子。


  “那不是你叶修撩拨的嘛,每次都曲解冯主席的意思,人家老冯的心脏都是你气的吧。”少年听到有人回答,语速再一次提速,“没想到我们拿了冠军,结果国家队连个飞机都舍不得包,还都是坐商务舱,真是太丢人了。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我可是从来没做过商务舱,老叶,听说国家队是你家赞助的,你就这么赞助的,太抠门了!”


  “呵呵,有的坐就不错了,这不是给来看你们比赛的粉丝省下些回程的机票。”


  “那是我的粉丝?我怎么只看见了你的粉丝,明明没上场,为什么粉丝比我还多?”


  “唉……哥只是个传说。”


  “我说你们俩别说了,人家劫机呢,严肃点。”坐在叶修身后,穿着和他们同样队服的男人甩了甩自己扎的小辫子,忍不住插嘴道。


  两个隔着喻文州自顾自吵的愉快的人转过头,就看见一个抱着冲锋枪的歹徒从后排走过来,虽然因为看不见表情,但那气势就像是要给两个人一梭子。


  那歹徒确实想给不把他们和他们手中的枪当一回事的坐在第一排的两人一点教训,但在看见第一排走廊左侧靠边坐的男人都黑脸时,他立刻停下了脚步,将枪口对准了最后一个开口的男人。


  “你没听清吗,需要我送你入地狱吗?!”男人威胁道。


  “卧槽?”张佳乐一句粗话脱口而出,他虽然听不懂这个男人瓮声瓮气地说了什么鸟语,但是威胁的动作看得一清二楚,“关我屁事!”


  “噗哈哈哈,不愧是幸运E。”叶修笑出声,笑声低沉磁性,完全将歹徒手中的枪忽视得一干二净。


  “那能怪乐乐嘛,明明是老韩,老韩老韩你真了不起,歹徒绑匪都吓不住你,反被你吓退~”黄少天一边哼着走调的儿歌,一边眉飞色舞地说道:“我觉得吧,喜欢上霸图的一定是那种老韩一出现,大家一起喊‘老大,我们今天砍谁?’的群体。不过张佳乐的加入到中和了这种气势。”


  “黄少天,你能对我这个第二赛季出道的前辈一点尊重吗?”


  “什么,你原来是第二赛季出场的吗?!”


  “找死!”两个人旁若无人的聊天彻底激怒了歹徒,他枪托一抬就拉开了保险拴。


  “10%”张佳乐嘴唇轻张,用身体挡住其他人的视线,手掌中突然出现的粉色花瓣一闪而散,凝成一把华丽的不像武器手枪。


  “咔哒。”一声上膛的,张佳乐别歹徒更迅速地将手枪枪口抵在了男人胸前,“哦?你刚刚说什么?”


  两人的情况一下对调,显然冲锋枪的长度在狭窄的经济舱走道里并不能让歹徒方便操作,他只能举起双手,看着慢慢后退。


  “怎么可能,你怎么把枪带上飞机的?”男人不可思议地念着。


  “喂,叶修,这家伙在念叨什么?”张佳乐听不懂,转头看向叶修。


  “哦,他在骂你。”叶修掏掏耳朵,并不走心地说。


  “叶修你丫就会骗人!”张佳乐狠狠瞪了一眼叶修。


  “哦,那你问我干啥?”


  “额……”张佳乐被噎住了,他没人注意那名歹徒正偷偷从怀中掏出小刀。


  “小心!”注意到变故的其他乘客正要提醒,却被那歹徒威胁的瞪了一眼。


  当然,歹徒也没注意,在他身后站着的中国男人高高举起手臂,两手之间金光闪烁凝聚成一把重剑,径直拍上他的后脑勺。


  “什么……”在他昏迷前,迷迷糊糊看见了一把一人宽的剑,此刻他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手枪就算了,你们这些人是怎么把这种武器带上飞机的。”


  歹徒缓缓倒在走廊中,机舱中却更加安静了,大家目光灼灼地盯着举着重剑的男人,嘴巴不自觉张大。拿着重剑的孙哲平对其他人的目光毫不在意,只是瞪着张佳乐,“乐乐,告诉你多少次了,不要分心,注意身后……”


  “不是还有你吗?”


  “呵。”孙哲平轻笑一声,手中的重剑化作片片金光消散开来。


  “啧啧啧。”听到两人对话的黄少天摇着头,正要说上两句,却被乘客的惊呼打断了思路。


  “magic!”


  “这是魔法?!”


  一声惊呼后大家用灼热的视线看向孙哲平。


  “喂喂喂,我这可不是魔法。”孙哲平撇了撇嘴。


  “老孙啊……”叶修看着狂热躁动起来的乘客,转头冲孙哲平抱怨,“低调,你就不能和乐乐一样低调嘛!”


  “……呵,我这重剑,你低调一个给我看?”孙哲平呵呵两声,语气里很不在乎,手指一指张佳乐身边坐着的张新杰道:“张新杰还在呢,打完催眠就行了。”


  忽然被甩锅的张新杰:“……”


  张新杰想用逆光的十字星和孙哲平1V1。


  怎么,没见过牧师的十字军审判?


  不过事情已经发生,教育队友只能往后推推,张新杰站起,推了推黑框眼镜,黑眸认真地看向了叶修:“领队,你去解决。”


  “……”忽然被甩锅的叶修,叶修眼珠一转,瞄向喻文州。


  “叶修前辈,你是领队,又是联盟大前辈,我可不敢擅专。”注意到叶修的视线,喻文州先一步堵住叶修的话头。


  “是啊是啊。”黄少天在一边帮腔,“解决比赛以外的麻烦不都是领队的职责?去吧去吧,我们看好你。”


  “好吧,”叶修想了想,点了点头,转头趴在后座看向坐在张新杰身边正在鼓掌的肖时钦,扬声道:“小肖呀,给我做音响吧。”


  “……我不会。”肖时钦转过头,强硬的拒绝道:“我只会制造武器,这是机械师的尊严。”


  “哦,那你尊严没了。”叶修摊摊手,“我是领队。”


  “……”肖时钦低下头,召唤出自己的机械箱。


  肖时钦的手速很快,一个小小的可以挂在脖子上的话筒就在他手中成型。


  叶修接过话筒,学着绑匪的语气说道:“安静!”话筒不知道做了什么改装,声音正链接上机舱的喇叭。


  “我知道你们很好奇,但是……沐橙!”


  听到叶修的召唤,苏沐橙反应极快地冲到前排,站在叶修的身边,然后扬声:“30%”


  很快,苏沐橙手中的吞日渐渐成型,游客们看萌妹子手中那极有威慑力的重武器,都闭上嘴巴,瑟瑟发抖。


  “噗,老叶你比劫机犯更吓人,人家还只是冲锋枪,但苏妹子出手就不一样了,怕是催眠都拯救不了。”


  “呵呵。”叶修不理会黄少天的调侃,转身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


  “老韩呀,联盟交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叶修懒洋洋地笑笑。


  韩文清点点头,站起来站到了另一侧的过道中,他甚至并不需要大漠孤烟的附身,紧紧凭借一张脸就吓得看着苏沐橙是好看的妹子开始有小动作的乘客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苏沐橙和韩文清一人守一个过道,叶修则坐上了机舱前的桌子,继续下发指令。


  “肖时钦,记得修改飞机上的录像。卢瀚文,高英杰,一帆,和唐柔你们维持50%左右的状态去清其他机舱的小怪 ……”说溜嘴的叶修轻咳一声,“劫机犯,注意力量控制,黄少天,王杰希,方锐后方支援。”


  “……不至于吧,叶修。”黄少天率先不满地站起,“打个普通人啊还要以多欺少,你是不是在借机打击报复!”


  “呵呵,有以多欺少的机会为什么还让我这个领队亲自上阵?”


  “无耻!”黄少天很生气,不过看着自家徒接到命令后就兴冲冲地推着高英杰离开,只得给了叶修一个中指后跟上。


  倒是王杰希眼神里闪过意外,然后冲叶修点点头,也跟了上去。


  在三位大神的保护下,小辈们很开心地去前面机舱打了个痛快,尤其是冲在前的唐柔和卢瀚文二人。


  将所有劫机犯放倒后捆吧捆吧扔进了厕所,张新杰用催眠改变了其他人的记忆。飞机继续向目的地航行着,飞机上的乘客在如蒙大赦后一次又一次看向张佳乐。


  “怎么回事?”张佳乐浑身不自在,目光求救一般看向张新杰,“你给他们输入了什么记忆?”


  “呵呵。”张新杰闭目养神,脸色带着过度消耗的苍白。虽然催眠这一技能并不怎么消耗魔力,但一个飞机上可有三百多乘客呢,都怪孙哲平。


  “啧啧啧。”叶修看着回来后精神状态还不错的几个后辈,若有所思地看向已经回到座位上的韩文清。


  “说。”感受到叶修的目光,韩文清表情没什么变化,冷冷道。


  “老韩啊,现在的小鬼可真幸福。”


  听到叶修的话,韩文清目光闪了闪,似是回忆起了什么。


  当今世界,荣耀是全世界最火的游戏,游戏里职业选手让玩家们津津乐道。


  然而荣耀官方公司却异常低调,除了发发游戏升级的公告就再没人露过面。


  玩家们心生疑惑,但只有职业选手才知道,荣耀根本没有官方。与其说是先有了游戏荣耀,才有了惊才绝艳的职业选手,不如说是先有了职业选手,才有了游戏官方。


  韩文清仍然记得那天,他放学后一个人离开学校,因为样貌凶狠,他一直是一个人,原本应该平平安安回到家,没想到在抄近路回家时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昏暗的小巷仿佛被撕开了一个黑漆漆的洞口,一个长相怪异的绿皮人从洞口越出后就朝着韩文清冲了过来。韩文清下意识地伸出一拳后,一个鲜红的拳套出现在了手中。


  那个后来成为荣耀里最常见小怪的低级哥布林让当时韩文清应对的极为艰难。


  不过几分钟后,怪物还是被韩文清打死,化作一片金光。


  “哟,你是什么?”一个轻佻的声音响起,韩文清擦了擦脸色绿了吧唧的血液,看向了说话人。


  那正是叶修,不过那时的他还拿着弟弟的身份证,他扛着一把黑乎乎的长矛站在小巷的入口。


  “该我问你吧。”韩文清面无表现,虽然对刚刚的一切心生疑惑,不过还是强硬地说。


  “哦,抱歉我来晚了。我叫叶秋,是一名战斗法师,战斗法师叫一叶之秋。”叶修指了指手中的长矛,“他是却邪。”


  韩文清听到叶修的话,莫名其妙知道了自己自己的职业:“拳法师,韩文清。”


  “刚刚那是什么?”韩文清想了想接着问到。


  “绿皮萝卜。”叶修随口回答,看着韩文清不满的表情才懒散地摆摆手,“这我哪知道。”


  叶修确实不知道,不过他们还是互留了联系方式,一个留了地址,另一个给了电话号码。


  那时他们作为开荒者确实辛苦,不仅要面对周围的人异样的眼光,也要面对未知的敌人。尤其是为了不被普通人注意,他们只能维持着最低的状态,深入战斗。


  不过在叶修收集了其他人的电话号码后,荣耀这个游戏突然的出现了,先是网吧,随后进入各家各户。


  这时候,第一批觉醒的二十四人才知道,那些带着武器能够战斗的角色实际上是未来的人以数据的方式投射过来的,而他们就是被选中的维护世界和平的孩子。


  随着他们战斗范围的扩大,人类占据了更多主动权,未来的人才能将一个游戏和更多的装备投射入现代。


  而这成长起来的些后辈不需要小心翼翼,不需要演技假装,甚至穿着全身装备上街都会以cosplay为借口。


  “韩文清,被选中的孩子呢。”韩文清的回忆被叶修的声音打断,叶修拍着韩文清的肩膀,要笑不笑地说着韩文清曾经的黑历史:“我是没想到老韩你这样的人也会有童年。”


  “闭嘴。”被曝光黑历史的韩文清只是脸色一沉,吓得路过的空姐差点尖叫出声。


  “哈哈,”叶修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然后安抚地看了神经紧绷的空姐一眼,“别怕,别看老韩这个样,他也是个看数码宝贝的孩子呢。”


  “……”韩文清目光沉沉地瞪了叶修一眼,转头闭目养神。


  飞机降落后,劫匪被武警们从厕所里放出来,一个个面如土色。职业选手们在B市举办了盛大的庆功宴,除了参赛者,去看了决赛的并同机返航的其他职业选手也受到了欢迎。


  除了张佳乐。


  他被留在警察局接受教育。


  张新杰没有洗掉他拔枪威胁劫匪的一幕,虽然最后证实,那把猎寻只是玩具枪,但张佳乐依然被罚款。


  在别人吃喝玩乐的时间,张佳乐苦哈哈地交了罚款。


  这件事爆出圈后,张佳乐被网友们纷纷同情了一波,不过更被同情的是那帮劫匪。虽然他们不像劫机遇到一飞机特警那样被打的那么惨,但他们荷枪实弹地劫了几个死宅然后被COSPLAY道具反杀,可以称为年度最水劫匪了。


  除了职业选手没人知道他们经历了什么。


  但是莫名其妙的,除了职业选手外所有在那架飞机上的人都得了荣耀ptsd。


          ——

          虽然越写越没手感,但我还是发上来了。话说,距离我上次写韩叶怕有三年多了吧。


          一个韩叶党最痛苦的莫过于此,永远写不出韩叶的感觉。


          小说里韩叶的糖真的挺多,尤其是“我等你回来。”和“龙抬头?是谁在比赛台上?”


          但我偏爱一些细节的:

         “ 霸皇拳轰上!同时一条人影闪到了大漠孤烟身边。

          君莫笑,一记蓄力之后的落花掌,和大漠孤烟的这记霸皇拳同时轰到了巨石身上。  ”


          我不管,这就是默契,要不然蓄力之后怎么能同时攻击。


  


  


  


  


评论(3)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