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逐光纪-飞蛾2

“238年,兴欣军团建立,即使在现在看来,他们的发展速度仍然让我们惊讶。不过整理逐光年间资料的笔者发现,一条身份信息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嘉世军团第一任团长叶秋与兴欣军团第一任团长叶修是亲生的兄弟。而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嘉世第一炮手——苏沐橙后来出现在了兴欣军团。但遗憾的是,斗神叶秋的资料自237年十二月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这不得不让我们怀疑,和兴欣军团团长一样,拥有着四分之一异形血统的斗神已被嘉世军团暗害?对此笔者先提出三点问题:首先,考虑到当时的社会环境,身为嘉世军团团长的叶秋能不能活下来?其次,为什么苏沐橙会离开嘉世?第三,为什么兴欣军团崛起后嘉世军团很快就衰落下去?……”
——《逐光年间兴欣军团考证两条》

“史料记载,逐光纪238年一月,兴欣军团建立。这个名字简单低调的私人军团虽然建立之初并没有引起什么人注意,但是随后的发展却超乎了当时人的预料。但是现在我们可以看的出,兴欣军团不是一个纯粹的军团,创建初期几个人都有着强大的背景。包括了几个荣耀联盟A级军团;科技联盟;C国商盟以及异形……”
——《逐光纪·二十军团之兴欣》





逐光纪238年6月
嘉世军团前团长叶秋——没有消息
嘉世军团外部纷乱四起,嘉世军团领导者陶轩向蓝雨军团、微草军团以及轮回军团求援。但遗憾的是,所有军团都以“自顾不暇”为理由,拒绝向嘉世军团提供帮助。风雨飘摇之下,军团领导陶轩不得不向荣耀联盟总部求助。为保证C国东部边境的稳定,荣耀联盟主席冯宪君不得不调了地处C国中心,危险度较低的WH市雷霆军团团长肖时钦前往支援。

“可怜那雷霆的一帮孩子啊”HZ市85B街,一个小小的名叫兴欣的餐馆里一个年轻务员坐在门口的石头上,一边看着外面大屏幕上的报道,一边偷偷地吸了一口手上的烟,然后抖了抖烟灰,吐出了烟雾。
烟雾随着风飘进了门内,伴随着一个女声愤怒的暴喝:“卧槽叶修你又抽烟,说了我们这是无烟餐厅,不能抽烟不能抽烟!你要我说几次才能记住!”
“没,老板娘,我没抽烟”叶修手指一弹,烟头被弹了出去。烟头滑过一道抛物线,然后在半空中忽然燃烧起来,很快变成烟灰,随风落下。
“真的?”陈果将信将疑地走到了叶修身边。
“不信?你闻闻看?”叶修伸了伸手。陈果的视线落在了叶修的一双手上,叶修的手很纤细,细长的手指并不能让人觉得他柔弱。手掌里没有一点儿硬茧,完全不像是在后厨帮忙洗盘子端盘子的人的双手。
这样的一双手让见多识广的陈果也有点儿茫然。
“滚滚滚滚,谁要闻你的臭手。我出来是要问你,唐柔马上就要回来了,我们兴欣准备去HZ85B·C申请个临时执行者团,我看你实力不错,要不要一起?”
“临时执行者?”叶修反问了一句。
“你不知道?”陈果有些惊讶。虽然每个军团都有很多的执行者,但到目前为止,所有军团都不能完全够抵御异形。所以每年6月,嘉世军团都会招募一批临时的执行者,趁着淡季,陈果一般也会去凑个热闹:“就是杀掉异形的临时工作者,虽然我的能力不高,但应付简单一二级异形还是有可能的。你要不要和我一起申请,但好歹是个男人,不能比我更弱啊。而且如果没有自保能力,留在没人驻守的餐厅里也不安全,而且我们还有唐柔,她可是很强的,对上三级异形都有一战之力。”
“唔,唔,感觉是蛮强的嘛。”叶修毫不在意的点着头。
“喂,你什么态度啊。告诉你,唐柔可是我们这里战斗能力最强的人了。你来的这两个个月她回了一次家,不过很快就会回来的。你可别不在意,异形可是很强的。对了,说了这么多你到底要不要和我们一起申请临时执行者啊,告……”
“不,不用”叶修看着高谈阔论中的老板娘,无奈的摇了摇头。
“……诉你啊,我可是嘉世军团临时执行者行会嘉王朝的一员,而且积分已经攒到一千多了。等等,什么?你不去?!算了算了,愿意留在城内也好。即使有异形出现,但也不是非常危险,警卫队就可以保护你了。”陈果有些遗憾叶修的选择,毕竟,三个人的话就能被允许出城了,而不是在城内巡街。
“不,我的意思是……”叶修伸出手腕,露出了自己的通讯器,快速按了两下,将一个图标给陈果看了一眼。
“这是……?”陈果有些迟疑,虽然没见过,可好歹听到过宣传,外围是五角星,中间一个大大的阿拉伯数字“1”,“1”的下面一个小小的倒三角,里面写着君莫笑三个字。这个图标明显是荣耀联盟第一批审核过的私人执行者。第一批审批的私人执行者已经很少见了,大部分都逐渐划归联盟,甚至包括一叶之秋、大漠孤烟、扫地焚香这几个顶级身份都曾经是第一批私人执行者。
不过遗憾的是,叶修手上这个私人执行者账号的名字是白色的,证明这个账号仅仅是一个零阶执行者。虽然不知道叶修这样一个第一批执行者怎么到现在还是零阶,但看见叶修略微忧伤的表情,陈果还是放弃了这个问题。不过好想知道这个号是几号啊,陈果心里挠心挠肺的。


于是,被叶修“被退役”的消息搞得焦头烂额了几个月的几大军团团长丝毫不知道,叶修他仍然在正站在HZ市南门的主干道上,一手撑着伞,一手扶着墙,嘴里叼着烟,悠闲的等待着一个漂亮的短发妹子。
对于陈果的描述,叶修直接无奈了,除了给了明确的姓名唐柔,性别女,短发这样的解释以外。剩下的都是什么很漂亮,有气势啊,你看见了就知道啊这样空洞的形容词。
“我怎么知道你定义的漂亮是那种啊,而且有气势,谁能比老韩有气势…… ”叶修望着被狠狠关上的大门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明显就是陈果不想让他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表现。
对于一个坚持在无烟餐厅门外吸烟的服务员,陈果表示,我没开了他就算好的了。
不过,当一个穿着一身红色软甲,倒提一柄长枪的女子走进门的时候,叶修还是大吃一惊。这个妹子,叶修曾经见她过一面,是C国商盟副主席唐书森的千金——唐柔。
“是你?”看到对面站着的人,唐柔有些惊讶。
一月份的时候嘉世军团的叶秋退役,唐书森急招唐柔回家,生怕她陷入嘉世军团内乱。即使唐柔推了又推,还是在四个月后不得不回到了家中。若不是肖时钦被调到嘉世军团,嘉世的情况略有稳定,唐书森是说什么也不会让唐柔去HZ市的。
不过现在叶秋仍在HZ……唐柔忽然想起了父亲的告诫:“我怕嘉世会乱,所以让你回来。不过既然你坚持要留在HZ,那么为父有句话要跟你说。我看了这么多年,发现荣耀联盟管理却越发混乱。名义上的管理者远离战场,多半是外行领导内行。以前他们的存在并不能造成什么坏的影响,但是……如同嘉世军团的陶轩,最近有部分人动着收回对军队的控制权的打算。而一叶之秋的退役,如果是他被迫的,那就说明,一叶之秋即使在战场上纵横捭阖,在政治上却也不过是个毛头小子,不足为惧。但如果,他是装作被迫退役……”唐书森忽然紧握着唐柔的手:“那么他是打算放弃嘉世了,你千万,千万不可与之为敌。即使生灵灭即使和一叶之齐名,但对生灵灭来说最重要的仍然是雷霆,而那个越云的小子……到底是年轻,拎不清轻重,要是成熟,也不会再嘉世战队刚刚遭到打击的时候离开嘉世,去搞什么决斗。柔柔你要记住我的话,最好不要参与嘉世内斗,而万一参与了,不可与叶秋为敌。”
“叶……?先生”唐柔迟疑了一下,没有当街叫穿叶秋的名字。
“嗯,是我,我是叶修。唐小姐你好,老板让我接你回去。”
“老板?谁啊?”唐柔思索了半天,没有想起谁有资格做叶秋的老板。而且,老板叫自己回去?唐柔自认为身份隐藏的还不错,基本上不会有人认出自己,如果能发现自己的身份……唐柔觉得是叶秋的老板的话应该不意外。就算是联盟领导,也没人敢自称是这一批九阶执行者的老板。”
“咳,你见了就知道了”叶修看着唐柔越来越严肃的表情,坏心眼儿的没说出全部的真相。

此时,QD市霸图战队内:
“最近怎么一直没看见韩队啊?”宋英奇小心翼翼地戳了戳身边的人,问道。
“出任务去了。”白言飞看了一眼埋头工作的副队,小声回答。
“怎么又出任务?”宋英奇接着问。
“心情不好吧,你我都不懂。”白言飞摇了摇头,回答说道。
“哦”宋英奇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都有空闲聊,工作都干完了?”张新杰冰冷的话让两个人打了个哆嗦,止住了话题。


TAT,说韩叶呢,韩叶呢?我就知道会这样】蹲
最后一段话是我思考了N久加上去的……所以,这章我都不好意思打韩叶的tag了。
韩叶啊韩叶啊,你究竟什么时候上线呢?
好想打韩叶的标签T_T

至于那个貌似史学研究的东西,真的是一点私心。历史什么的,越学越觉得时间的恐怖,简直能抹杀掉曾经所有的真实。

评论(5)
热度(13)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