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警报!警报!一大波《全职》粉来临14

第一章

上一章

搬文……

 

“哎哎,我听说上面又给国家队派了个领导啊,国家电竞总局到底觉得我们多不靠谱啊。”

张佳乐推开训练室的门。“对不起,我走错了。”开门后的张佳乐一抬头就看见一个戴墨镜说着外语的人,下意识就拉上了房门。  

 

叶修嘴角勾着笑,心里默数着:“3、2、1”

 

“等等等等,不对啊,这是我们的训练室啊”三秒之后,张佳乐又慌慌张张地推开房门,然后盯着戴墨镜的人仔细看着。整个训练室早已经停下任何说话的声音,十四双眼睛齐齐地盯着张佳乐。

 

“我去,都盯着我干嘛。”张佳乐赶忙低头看了自己的衣服:“我不是换了裤子了吗,没见过不小心把水倒在裤子上的啊。”

  

“咳咳。”吴雪峰轻轻咳嗽了两声,掩饰自己的笑意,却将张佳乐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这是给我们……我去”张佳乐一拍大腿:“这不是老吴吗,怎么回国了?” 

 

“这是缘分啊。”吴雪峰终于放下了他的英语,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脱口而出。

 

“卧槽?!”黄少天反应最快,迅速get了信息点:“是中国人?”

 

喻文州低头,划掉了本子上方士谦的名字。据他推测,联盟根本不会选一个对中国大陆荣耀发展状况不了解的人来做什么指导,而熟悉国外比赛的,又对国内水平有了解的,就只有几个在国外当教练的曾经的老选手。幸运的是,作为蓝雨训练营的出身的喻文州,老一批选手还没几个没见过的。虽然吴雪峰带着大墨镜,但不妨碍喻文州做一个大致的预测。

 

!张新杰听到“吴”这个姓的的时候就知道来者究竟是谁了。不同于喻文州的详细的推测,张新杰第四赛季加入霸图前,就对霸图的对手嘉世有了细致的调查,吴雪峰操作的气冲云水作为三年来一叶知秋身边的搭档,自然也在调查范围内。只是没有决定性的证据,张新杰是不会随意下定结论的。

 

“是他”肖时钦推了推眼镜,镜片闪过一道亮光。他虽然也是第四赛季的选手,但雷霆的底子毕竟差,名额队的水平,按说对第四赛季和之前退役的老一辈选手不会有太多的了解。不过,肖时钦可不是一般人,十赛季以来所有参赛选手及其基本信息他可都了解过。作为一个把战术往死里抠的肖时钦,当然会了解一个战队的历史。因为一般来说,一个战队的灵魂并不会因为某个人的退役而改变。

 

“扑哧”看着周围或了然,或愤怒的眼神,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看着几个脾气暴躁的变了脸色,而黄少天的垃圾话正在蓄力,叶修立马停下了笑声:“咳咳,来来来,这是吴雪峰,以后就是我的助手了。他没事喜欢开玩笑,大家不用紧张,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老吴跟大家打个招呼。”

 

“吴雪峰?”孙翔疑惑地想着,这人谁啊,怎么感觉大家都认识的样子:“他凭什么可以做你的助手?”

 

“因为~”吴雪峰故意停顿了一段时间,看着除了发问的年轻人还有一个头发刺刺的年轻人也用怀疑的目光看过来,然后耸了耸肩,摊开手:“习惯啦呀”

 

“你!”孙翔发火,旁边的周泽楷一把拉住孙翔,然后张了张最,说了两个字:“副队” 

 

“什么啊,我又不是副队”孙翔甩开周泽楷的手,怒视着吴雪峰。 

 

“呀,怎么这么看着我,虽然美国非常开放,但我本质上还是个内敛的中国人?” 

 

“啥?”孙翔的思维立马被带偏了。 

 

“所以问我要电话的话要悄悄说呀,大庭广众之下怎么能告诉你呢。”

  

“谁?谁他妈打算问你要电话的。”周泽楷默默退走开去,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法阻止战局。 

 

“刚才那个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的,难道不是你吗?”吴雪峰一脸无辜。

 

“什么是渴望的眼神,那是愤怒,愤怒!!!是愤怒的眼神!!!”

 

“是这样吗?啊,我多年呆在美国,已经忘记国内的愤怒的眼神和美国是不一样的了。”

 

“啊,真的是不一样的?”孙翔迟疑了一下,眼神飘过其他人,注意到周泽楷默默移开了视线。这种情况孙翔早有经验,只要队里队员有这样的表情,那绝对是自己又出了什么问题(咦?孙翔同学什么时候有了这种觉悟?):“你驴我吧,我才不信呢。” 

 

“扑哧,哈哈。真的不信吗?好吧,其实我要说实话”吴雪峰脸一板:“我也是为了你好,愤怒是七宗罪之一,犯了可是会下地狱的呀,怕不怕?!”

  

“老子是唯物主义论者,下地狱也该你去!!!!!”

 

角落里,黄少天拉着喻文州低声说道:“我去,太幸运了。幸好队长你拉着我没让我去刺吴雪峰两句啊,这吴雪峰怎么让我觉得如此可怕?!老一辈的玩家怎么一个比一个心脏啊,魏老大还说你们心脏呢,我看心脏绝对是从他们那传下来的。虽然我挺不待见孙翔的,怎么现在觉得他很可怜呢。

 

“少天怎么忘记了霸图的韩文清?”喻文州凑在黄少天耳边说道。

 

“别吹气啊,耳朵痒啊”黄少天偏了偏头,伸手摸了摸耳朵。手指却不经意擦过与文章的唇边,黄少天的耳朵变得更红了:“队长,别闹。我说韩文清能跟叶修拼上十年,心能干净到哪里去?”

 

“还有一个人呢?刚进门的那个不算?”喻文州微微笑了笑,退开了一些,把某人惹毛了可不好劝咯。 

 

“!!!队长,我都忘记了,张佳乐也是前辈呢,怎么如此纯良?”黄少天瞟了一眼喻文州淡粉色的嘴唇,压下心中轻微的失落。

 

“噗,少天怎么说别人呢,少天也是一样啊。”喻文州轻笑着说出这句话,却在黄少天愤怒之改变了话题:“他怎么一直这样的啊,是孙某人一直护着的缘故呢。”

 

“嘿嘿,队长的意思我是现在这样,是队长你一直护着咯?”黄少天嘟着嘴,伸出一根手指,使劲戳着喻文州的胸口“也不知道赛场上是谁护着谁,哼”

 

(啊啊啊啊,喻黄啊,我的墨镜呢!!!)

 

 

 

王杰希、肖时钦、张佳乐、张新杰、叶修、方锐和李轩在中间站着,默默地围观者吴雪峰逗孙翔。

 

另一边角落,苏沐橙、楚云秀两人八卦者吴孙这队CP成的可能性,苏沐橙觉得既拆了吴叶又拆了肖孙,成的概率地于百分之十;而楚云秀坚持一些皆有可能,毕竟两个人也不是没有联系呀。

 

“什么联系?”苏沐橙问。

 

“一叶之秋呀”楚云秀理所当然。 

 

“……”苏沐橙不会说出来,她看见吴雪峰逗猫(?)有种出了一口气的感觉。这种感觉大概等同于(第八赛季全明星赛上韩文清的大漠孤烟狠狠踩了孙翔一脚)。

 

周泽楷倒是颇有些担心的看着自己的队友受到了精神攻击,可惜由于某种众所周知的原因,周泽楷一句劝解的话都没说出来。

#荣耀好队长#

 

至于唐昊他……水喝多了,去厕所了。

谁?吴雪峰?打不过我的都不被我放在眼里!

中二的世界

 

--------------

吴雪峰啊吴雪峰,捂脸】

  

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把我心中一个温柔善良又靠谱的嘉世副队写成个……这种形象。 

 

我真的没有黑张佳乐的意思……只是怎么每次算前三赛季的人都会把他忘掉……总觉得他和黄少是一届的。

 

注:谁脑补是张佳乐倒在裤子上的是开水的请自行面壁,你们绝对不是真爱。

评论
热度(61)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