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百日韩叶】day 5

“外婆家门前有两棵树,一棵是韩文清,一棵是叶修。秋天过了,叶修撒了一地的叶子。而韩文清却一直有着青翠的叶字。”小伊趴在桌子上写着今天的日记。

“你这写的什么东西?你以为你是鲁迅吗!回去重写!”老师愤怒地把日记丢在了地上,小伊抹抹眼泪捡起了本子。

“叶修告诉我,他是一棵枫树,总是穿着白色的长袍,留着常常的头发。每到立秋之后,就会换上红色的长袍,坐在树枝上打招呼。我总是笑着跟他打招呼,因为这样,他也会冲着我笑,他笑起来很好看。叶修还告诉我,韩文清是一颗松树。而韩文清总穿着黑色的长袍,我不喜欢黑色,也不喜欢他,因为他总是不高兴。”小伊埋头写着新一天的日记,一阵风吹过,一片红色飘进了小伊的窗里。

“哟,哭鼻子了呀,怎么回事?”

“老师,老师说我日记写的不好”小伊揉揉红红的眼睛。

“来,我看看啊”叶修探头看向日记本,长长的发丝拂过桌面,遮住了大半个夕阳。“头发变成红色的了,真好看呢”小伊望着夕阳下映照的已经变红的发丝出神的想着。

“哈哈哈哈”叶修看完日记后,指着松树下一团阴影,捂着肚子狂笑着说:“老韩啊老韩,你也有今天,不高兴哈哈哈哈,不高兴。”

“……”黑影动了动,许是看见了小伊的惊恐,并没有走进小伊的窗子。

“好乖”叶修揉了揉小伊的头发:“来,哥哥教你啊,日记不可以这么写的。”

“……好”小伊点点头,按照叶修的话一字一句的写着。

“我的家邻居是一对兄弟,哥哥叫叶修,弟弟叫韩文清……”

“为什么哥哥和弟弟不是一个姓呢?”小伊偏偏头问道。

“啊,你把韩改成叶就好了。”叶修毫不在意的说。

“恩”小伊开心地点点头,想着:“韩比叶要难写多了,不过似乎韩文清那里更黑了一点,是太阳快落山了吗?”

……

再后来,小伊要回爸爸妈妈身边了,走的那一天,小伊被爸爸抱在怀里。一回头就看见叶修撑着一把和他袍子一样红的伞,站在树枝上向他挥了挥手,而叶修的旁边,站着终年不高兴的韩文清。小伊也向他们挥了挥手,然后看见叶修笑嘻嘻的搂着身边韩文清的脖子,脚下一滑,就被韩文清抱在了怀里。不知道叶修说了什么,小伊最后看见两个人一起冲着他举了一个剪刀手。

 

夕阳下,两个人的身体渐渐变得透明。

“呐,老韩,下次他回来就不会记得我了吧”

“我记得你就行”

“啧,真无情,你真伤了我的心。”

“那我们讨论下那篇日记?”

“呵呵,叶小弟你好!”

“……”韩文清没有说话,只是抱起了叶修,跳上松树枝后消失了。


--------

明天就要开始上课了(实习之后第一天上课啊)

听说会上到晚上九点呢(我到现在连课表都没看)

所以应该没时间出来了。

总觉我的百日韩叶有点危险啊_(:з」∠)_

我都不知道这写的啥……越写越非人了

树精灵×树精灵?

幻想×幻想?

 


评论(11)
热度(30)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