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百粉点文】韩叶——午饭事件

标题苦手

韩叶退役后,做饭梗(别信)

 @桑榆未晚 你点的韩叶

 @狸猫是书柜 你提供了做饭梗,我尽力了,不过还是失败了_(:з」∠)_【根本写不出来温馨的做饭啊】

每次写点文,总和点文的要求有出入【而且无法弥补的样子】


————————————

韩文清和叶修的恋爱在两人退役之前,基本没人知道。

韩文清和叶修二人退役后同居,基本没人不知道。

原因……

 

Q市,一个悠闲的午后。

一阵刺耳的警笛声划破了街道的宁静。

红色的消防车飞快的奔向城市的东面。

“又是哪里被烧了?”路过的人看了一眼消防车,跟身边的同伴说道。

“FFF团的吧,别管”同伴摆了摆手,两人目送消防车离去。

 

小李是个司机,不过呆的地方高端一点,是Q市消防局。

基本上平常很少出警,一般就是去救个因为爱恨情仇等各种原因站在天台看风景的小女生;拆个马蜂窝;救个被卡在井里的熊孩子;拆个广告牌什么的,真正出火警的机会不多。

所以……

今天居然真的有人报火警,想想还有些……【好像哪里不对】

 

火势并不大,被引燃的只是院子里放着的箱子和泡沫,似乎是刚刚装修之后还没丢开的。

不过,小李在看到房子的主人的时候,不由瞪大了眼睛,张开了嘴巴。

背对小李的记录员到没看见小李的样子,一本正经的询问着火灾发生的经过。

 

“姓名”记录员问。

“叶修”叶修耸耸肩,似乎还打算从口袋了摸出一包烟。

“韩文清”韩文清狠狠瞪了叶修一眼,叶修只好收回了手。

“关系”记录员接着问。

“兄弟”

“同事”

不同的答案让记录员皱了皱眉头,正要开口反驳,小李却比他更快一步:

“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情绪激动,似乎是捉奸在床的怨夫。

“呵呵”叶修冲小李呵了一声,然后转头看着韩文清:“我们都退役了,怎么能算是同事呢?”

“我们又不同姓,怎么会是兄弟。”韩文清双手环胸,挑眉看着叶修。

“可以使表兄弟啊,一表三千里那种,反正又查不到”

“哼”韩文清冷哼一声。

 

“安静”记录员敲了敲本子说道:“你们这是公然挑衅司法体系,快说实话。”

“说实话啊,朋友吧”叶修正色道。

“这样”记录员写了两笔:“这所房子的户主是谁?”

“也是实话?”

“当然”记录员有些不耐烦:“你们两到底怎么回事啊,这样严肃的事情,谁跟你开玩笑啊。”

“我怕说实话,你后面那个小伙子要哭了。”

“不管他”记录员看了神色诡异到似乎立马要去见妖怪的小李,开口接着问道。

“我们两个的”叶修忽然笑着说:“所以你知道我们什么关系了?”

“……”记录员愣了一下,修改了笔记:“明白了,同父异母的亲生兄弟。这基因也太奇怪了,怎么一点像的地方都没有。”

“……”难得,叶修居然无言以对,只能盯着记录员,试图用脑电波看清这个人的思维。

 

“咳咳,继续吧”韩文清打断两两相望的两人。

“啊,好的。那么接下来,年龄和工作。”

“年龄,我们两个都三十多,工作暂时失业了,不知道以后。”

“怎么感觉又是在逗我?”记录员小声说:“就算这里房价比不得京上广,也不少啊。还怎这么大一套房,有工作都买不起啊。”

“我们真的暂时失业”叶修已经无奈了,这个世界怎么了,说真话没人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时候,小李终于将思维调整过来,直直就冲了上去。速度之快,身边三个人居然没有一个人反应过来。

“韩队!!!!给我签个名啊!!!”

“……噗,这霸图粉到也执着啊”叶修撇过脸,肩膀颤动着偷偷笑着说。

“好”韩文清从口袋里翻出一支笔,伸手从叶修的上衣口袋里翻出一张便签条,顺畅的签上自己的大名。

“我也签”叶修抢过韩文清签好后的纸条,在空白的下面加上了自己的大名。

“谢谢,谢谢”拿到偶像前面的小李激动不已,根本没注意到两人之间暧昧的行为。

“原来是明星啊”记录员一脸了解的表情:“难怪呢。好吧,我们接着问。”

 

“你们知道火灾是怎么发生的?”

“吸烟”韩文清撇了一眼叶修,说道。

“怎么可能,我今天可没吸烟。”叶修愤愤不平,好似被委屈了。

“我……到了”韩文清冷着脸,把中间一个字含混了过去。

“切,就你厉害。不过真不是我啊,我抽的烟头都冲到下水道里了。”叶修说着什么,忽然左手握拳拍了下右手的掌心:“对了,我想起来了。”

“我们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叶修抬头,用回忆的语气说道:“老韩不想做饭……”

“我不会做好吗,在霸图都是在餐厅吃的。”韩文清瞪了一眼叶修,反驳道。

“哦,有餐厅了不起啊。兴欣可是叫外卖的”叶修双手环胸,一副很得意的样子。

“根本没什么好得意的吧”记录员吐槽道:“然后呢?”

“我们觉得做饭太难,就打算煮火锅。”叶修想了想:“所以就在院子里煮火锅。”

“等等等等,为什么煮火锅要在院子里?在房间里不好吗?”

“因为都是生手,怕会有很大的油烟,加上抽油烟机还没到,而且院子里比较空旷风也很大,所以就决定在院子里做。”

“……怎么觉得无法反驳,但还是觉得哪里不对。”记录员低声嘀咕:“然后呢?”

“然后……”叶修低头思考了一下:“我们把锅底煮干了,所以打算干脆做成烧烤好了”

“噗……大神,你们的技能点都点给荣耀了吗?”小李笑了一声,然后很不好意思的挡住了额头。

“大概吧”叶修毫不在意:“后来我们太饿了,就叫了外卖。”

“所以……还是外卖吗?那煮火锅的锅呢?”记录员接着诚实的写到。

“嗯,忘记了。”叶修摊手:“吃完外卖,我们唔……有一点事情……然后就忘记了。”

“哦”记录员点点头:“起火的时候你们在做什么?”

“在……”叶修迟疑的一下。

“打荣耀”韩文清借口说道。

“啊,对,我们在打荣耀。”叶修认真严肃的点点头。

“哪一间房呢?”小李咬着指甲,盯着双层的小楼问道。

“二楼卧室,里面有电脑”叶修转了转眼睛,笑着说:“差不多就这些了,谢谢警察同志的帮助哈哈。”

“恩,没关系,这是我们的指责。”记录员收好笔记本和笔,和小李一起,立正站好,敬了一个礼。

“谢谢韩队的签名”小李点头摸了摸口袋里的签名:“我们要走了。”

“再见再见”叶修站在院门口,挥了挥手。

“韩队!”走到门口的小李忽然回头高吼了一句:“一如既往地干死叶修!”

 

“噗”叶修呛了一声,然后猛烈地咳嗽起来。

“没事吧,让你少抽点烟,嗓子不好了吧。”韩文清瞟了一眼叶修,弯着嘴角说道。

“卧槽,咳咳咳咳咳,现在才发现,霸图的口号简直居心不良啊。”叶修瞪大了眼睛:“擦,你居然还笑。”

“为什么不”韩文清转身往回走去:“只能说你太迟钝了”

 

 

几天之后,荣耀论坛出现了一个飘红的帖子,标题为。

《工作时居然遇见了韩队和叶修,总觉得哪里不对》

里面详细描述了小李的这次经历,并附上签名照片一份。

据说,第一页被许多妹子打上了秒懂二字。

据说,许多职业选手也路过了此帖。

据说,某些诡异的论坛似乎又多了不少人。

评论(7)
热度(102)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