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不知所云的杂谈

怎么说吧,首先我不算是《盗墓》忠粉。

大一的时候接触到盗墓也是被人说服了很久,毕竟我从四年级看了个恐怖故事就下定决心,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说来也巧了,看到秦岭青铜树的时候我正好穿过西汉高速,周围一片葱郁的树林,茂盛的让我不由自主地想着这深山里面会不会有个这样的地方呢。

盗墓只看到云顶天宫,结果被附赠在后面的读者解读吓到了(讲的什么现在都忘了)于是结束了心惊胆战停止了看这本书。

当初听说他们会拍盗墓的时候还是有些激动的,毕竟丢下了一本结局未完的书,而书中所有的阴谋正在展露,会不会看电视会知道故事的结局呢。

很多人不这么想,但我还抱着希望,尤其是听说张智尧。

张智尧是我喜欢的明星了,花满楼的角色深入人心。陆花算是为我最喜欢的古风CP,而双张功不可没。

而《古剑奇谭》让我认识了李易峰,虽然大家都说人家长得好,但我一个脸盲,能让我认出来就不错了……(真不是黑,你们也许无法理解,但当我打开一个人的现代装和古装时,很大可能会认为两个人。)

看了《古剑奇谭》后,我还是不想黑李易峰的,但有些事情是我还是想说,演技这个东西还是能看的出来的。

也许是年龄长大了,看的范围更多了。以前看的电视剧里面,他们每个人像在生活,在但现在的电视剧,演员的整体传达出来的就是“我在演戏”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觉得。

记得小时候看《还珠格格》知道了赵薇,那时候我还小,父母总不让我看,怕我学的跟小燕子一样疯疯癫癫。但我曾经看过一个报道,赵薇黄晓明那个班的学生,在没有老师的要求下,会租一个摄像机,找一张桌子。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任意两个人进入镜头,要给摄像机前的人表现一种关系,夫妻、情侣或者仇人等等。

演员们很辛苦,但每个人都不容易,那个报道却让我看到了他们格外刻苦的一面。

《古剑》总在吐槽特效五毛,这是应该的,但我觉得不是主要的。

虽然仙侠剧都应该加特效的,可是演员们挥舞刀剑之类武器时手腕乱抖,一剑刺出去抖一下,反手抽剑动作别扭,这样的情况下,不加特效可以吗?这也是武侠片越拍越烂的原因……

武打场景基本就是,挥袖子,挥袖子,挥袖子,以及近景都不敢拍,只能远观拍个尘土飞扬太单调了。然后就加言情,加言情……最后乱七八糟。


好像跑题了,关键是今天我看见大家都在吐槽盗墓。

首先乱加人设……不过传说里面有个什么爷的,编剧说是前期不好体现无邪的内心活动。内心戏都体现不出来需要加个人充当内心……那只能说演技太差。

第二个人设是出现了个女的……貌似要跟小哥言情……


第二个吐槽点是生生把《盗墓笔记》拍成了护宝笔记,以及要交给国家……

要说广电审核严格,盗墓算是违法的,当年的华胥引都改名了,广电怎么不把名字卡主了?挂羊头买狗肉自古就有,明显到这种程度……

你想拍保护国家文物怎么不拍《古董局中局》?我还记得久任视屏中阿杰最后那句……我会扼断那条赝品暗流,把丢失的文物的一一找回来。燃爆。

好把,我猜古董局中局大概会被拍成四角恋……


很久之前在B站上看了一个舞台剧,当时有人说他们这是盗墓,因为他们懂。电视剧拍出来的不是盗墓,因为他们不懂。

我当时不信,当然现在也不信。

他们不是不懂盗墓,而是不想懂。

现在的剧本不都是这样,有一定粉丝基础的小说、游戏,找一群好看的人,随便把故事一改。加入流行的元素,卖腐、言情。至于原作当骂,明星党捧就更好了。反正火了都有钱挣,投资方也是不会在意的,至于这个剧到底变成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呵呵


评论
热度(17)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