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不知所云的胡言乱语

前几天看到晋江上面禁止写的内容,包括不能写军人、公务员和黑帮等等。这前面三类已经让晋江现代部分少了三个内容了军婚、高干以及黑帮。除此之外,还包括血腥暴力以及色情、乱伦等内容。

要求之严,让晋江贴吧上好多作者都抱怨万分,没法下笔了。

我看到的这,晚上散步时就有了如下对话。

我:“天哪,这也不让写,那也不让写。”

爸:“禁了什么。”

我:吧啦吧啦

我:“连武侠和末世都不允许写的血腥,那写什么?来一个丧尸,大家一起跑路,然后世界毁灭吗?”

爸:……

我估计我爸不知道末世是什么分类,虽然以前跟他们解释过。

就如同三年内跟我爸妈解释了无数次耽美和同人,妈仍然认为同人=耽美。

爸想也没想,就说:“国家繁荣了,文化就管的严了,要统一思想,不许乱说啊。”

我一脑补文字狱最严的明清,确实都是很强的国家。再一想“国家不幸诗家幸”也挺对啊。

但是转念又一想不对啊。

若说经济最繁荣的时间除了有资本主义萌芽的明代,宋代也非常繁华呀。

虽然宋代国土面积很小,军事弱小,但那时候开始坊市不分,经济尤其繁荣。

《东京梦华录》里面介绍了很多……虽然我基本没看,就看到吃的了。

《清明上河图》上画的。

“有三秋桂子,十里荷花。”课本中学的。

宋代不繁华吗?

宋代出了柳永,出了苏轼……若说南宋的确伤害很大,但北宋还有王安石、范仲淹、有欧阳修。唐宋八大家中有六个都是宋代的。

若是宋代弱的话,汉、唐呢?

汉赋写得好的有贾谊、司马相如、枚乘;文章写得好的有司马迁。

唐代就更不用多说了,唐诗我们从小背到大。


倒是明清两代……

明前期有解缙,清前期有纳兰,之后……

不是明清两代的文化不好,明清时期有一批非常牛的人,他们的考据非常厉害。厉害到什么程度呢?如果去查段玉裁、戴震就可以跪了。

不过为什么考据厉害呢?高中历史中都有讲……

因为一句“清风不识字,何故乱翻书”而入狱,想来其他朝代也没有了。清代是个少数民族统治的时期,因为人数少而心怀戒备也是现在人可以理解的。

而明代,朱元璋对于光……之类字的禁忌。


我觉得作为一个大国就该有大国的气魄,一些文字之类的东西到底不过茶余饭后的闲谈。


但怎么说呢,其实对一些东西的管制我还是可以理解的。

今年有几部动漫上了黑名单,我看过的唯一一部是《进击的巨人》。

我很喜欢红莲之弓矢这个歌,所以过年去看了。

和我一起看的有小我四岁,当时上高二的表弟和还没上学表妹。

怎么说呢,我是个胆小的人,但觉得那个巨人除了恶心了点,还是能看的。

但当我妹妹站在后面准备和我一起看时,我还是阻止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个不是她能看的。尽管我在网上吐槽喜洋洋和灰太狼,但比起进击,我宁愿她去看那个。

以前看的东西只能从电视上看,东西还比较简单,而现在这个网络是个大杂烩,年龄限制对于孩子来说不过是个身份证号,网上随便就能查到。

所以呢,他们通过网络会接受到很多他们无法判断的东西。

他们会接受一些也许不正确的思想。


我喜欢看耽美,有很多喜欢的CP,或真人,或不是。

我的父母虽然不同意但他们不会阻止我,因为我是个成年人。

我支持耽美,支持同性恋和异性恋一样,是平等的。但我不会撺掇人们去搅基,不会认为有些人不同是罪恶。


但是对于小孩呢?

看古剑的时候浏览贴吧,会发现一些骂女主第三者的。

刚刚看觉得有些可笑,这些人怎么拎不清,但后来想想觉得很恐怖。


也许有些小题大做了吧。



评论
热度(3)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