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全职]叶神的快穿之旅

all叶向的哟,带伞哥玩系列~

快穿文~

一、楔子

  世锦赛最后一场,顺利地夺得了冠军,叶修坐在了选首席上,松了一口气。国家队其他队员们则在此刻欢乐的抱在一起,不管是平时关系特别好的,还是关系有些尴尬的。


  欢乐的气氛在最后一场团队赛队员退场后打到了顶峰,场中不少千里迢迢跑来看比赛的中国人,坐在场下,一手猛摇着国旗,一手抱住身边同样激动异常的人,高声吼着荣耀,眼中热泪盈眶。也许以前,我并不知道你叫什么,但此刻,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我们的呐喊为了中国的胜利。


  休息了一阵之后,叶修回复了一些体力,张佳乐揉了揉微红的双眼,嘲笑着对叶修说:“哟,老叶你没上场居然累成这样,果然该退役了吧,体力~真差~”


  “啧,我这是烟瘾犯了好嘛”叶修挑挑眉毛:“乐乐你心里素质也太差了吧,居然哭成这样,难道是因为终于不是五亚?放心了,早说过有我在,你的幸运E肯定没有作用”


  “啊呀我说,叶修你怎么说话呢,我怎么就幸运E了,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张佳乐哼了一声,狠狠的砸了叶修一拳。


  “你到给我吐个象牙出来呀”


  “滚滚滚!!”


  “呵”


  互喷垃圾话的两人被身后坐着的王杰希拍了一下:“叶修、张佳乐、喻文州他们回来了,怎么似乎……脸色不太好?”


  “没事”叶修摆摆手:“回来黄少天肯定会说的。”


  叶修预料不错,团队赛六人刚回到选手席,黄少天就巴拉巴拉开始说话了,忽略其中对自己表现的赞美等等一系列垃圾话,对对方选手的比试以外,叶修他们得到了一个消息。


  作为此次比赛的亚军,也是东道主的瑞士选手们想请中国队在瑞士游玩几天,食宿费全包什么的,不要太开心。


  肖时钦推了推眼睛,开口说道:“这点没有写在计划书上,难道是临时决定的?会不会有什么阴谋?”


  “嗯”喻文州点点头:“他们还希望和我们再比一场友谊赛,哪怕只有团队赛”


  ……


  空气中静默几秒,然后叶修扑哧一声,捂着嘴笑了出来:“这绝对是黄少天的错”


  “管我什么事?”黄少天下意识的反驳了一句,然后忽然就住口了。


  “唉”王杰希叹了一口气:“我对次表示理解”


  这次团队赛僵持了很长一段时间,毕竟大家都是过关斩将出来的,都是实力极强的选手。团队赛的最后几分钟,游走于队伍中间的黄少天忽然冲出,拼掉了最后一点血,击杀了对方的牧师。


  这一下直接把瑞士队打懵了,原本牧师是被放在最后的,中国队有气功师上场更是被重点保护着的,这个剑圣是怎么做到从那么远的距离突破,放倒了最远处的牧师?


  国内的微草粉丝(╯‵□′)╯︵┻━┻


  这一幕实在太虐了,简直就是当年的重现啊,微草的三连冠啊QAQ


  明明可以再拖个几十分钟的比赛,生生被缩减到了几分钟。牧师死了怎么办?瑞士队不怕,双方都是五人,对方有牧师,不能打消耗战,硬拼吧!出乎瑞士人的意料,中国队也有硬拼的打算,双方手速都飙到一个峰值。


  “中国队这手速……不科学啊,难道他们以前打比赛都在划水?”


  中国队队长表示:^__^


  中国队员表示:有四个心脏,一个猥琐,一个战术飘忽的魔术师,想摸清中国队的底细?


  “那电竞总局怎么说?”张新杰翻出了背包中的水杯,喝了口已经变温的水问道。


  “上面希望我们能和外国人多多交流。”喻文州拿起电话,给大家展示了手中的短信。


  “那行,那就再玩几天,出国了不出去多玩几天怎么行”叶修拍了拍椅子的扶手,说道。


  “好像说的你在国内就出去玩过一样”方锐揉了揉手腕:“友谊赛我可不参加啊,要去你去,我累了。”


  方锐的一句话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黄少天一拍手心:“方锐说的对啊,不愧是兴欣出来的,专业坑队友啊。不,我不是要说这个,老叶你好歹也是国家队一员呢,不上场怎么行?”


  “……喂喂喂,有没有队友爱了,友谊赛啊,你们随便打打就行了。我现在可是老人家了。”


  “老叶,你好歹穿着国家队队服,还是领队,输了多没面子啊”张佳乐趴在叶修肩上,语气嘚瑟地说“不要让外国人笑话你啊”


  “对呀对啊,多难的的机会,叶修大大好好表现~”楚云秀拉着苏沐橙,踩着高跟鞋轻快地往门外走。


  “我去”看着大家一个个穿好队服,勾肩搭背的都走了,叶修有些愤愤不平:“你们丫的不会让我一个人打团队赛吧”


  “前辈我……”周泽楷站在叶修边上,开口说道。


  “哟,小周啊”叶修眼睛一亮:“我就知道号称联盟良心的你肯定不会抛弃领队我的,比赛有你一个”


  “我不……”


  “行了,走吧”叶修套上队服,离开座位向出口走着,管他周泽楷什么意思呢,拉住一个是一个。


  “等等,队长他不是那个意思”孙翔拦住了站在门口的叶修


  “孙翔啊”站在场馆外叶修点了根烟:“你也要一起来吗?”


  “你求我啊”孙翔扬起下巴,斜着眼瞟了一眼叶修。


  “好吧,我求你,孙翔大大要来帮忙啊?”叶修和孙翔握了握手:“我代表组织看好你。”


  “……”孙翔脸憋的通红,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于是经过叶修的不懈努力,叶修又抓住了张新杰和王杰希两个人。


  于是,六人的队伍凑齐了!


  什么?你说少了一个人?


  有沐沐在啊。


  比赛结果显而易见,甚至比公开比赛还快,瑞士队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君莫笑一场散人快打打掉了一个人。


  天哪这个老年的领队,跑那么快做什么?


  “神枪手了不起啊,哥打过的神枪手比你见过的还多。”比赛结束后,瑞士的队长有些郁闷地找中国领队聊天,得到了这个领队的回答。


  瑞士队长,卒


  欢乐地游玩了几天后,中国队全队在瑞士荣耀职业选手的欢送下,中国队返回了中国。


  叶修发誓,他这辈子再也不喝酒了。


  到B市之后,电竞总局大笔一挥,给联盟一笔经费,大家都辛苦,办个聚会,给大家接风洗尘。


  因为是聚会,所以即使都是职业选手,不喝酒也是不可能的,叶修不喝酒……更是不可能的。


  一杯倒的酒量让叶修根本没吃到什么东西,就趴在桌上睡着了。


  醒来之后,叶修摸了摸扁扁的肚子,揉了揉发疼的脑袋,坐了起来。


  !!!!!!!


  “你好,叶修,我是叫系统”一个发光的鸡蛋发出了电脑合成一般的声音


  “你认错了,我是叶秋”叶修想也没想,随口回答道。


  “恭喜玩家叶修达成目标——同人作者的心愿,现开启奇幻副本——失散的灵魂”名叫系统的鸡蛋似乎是被设定好了回答,根本没有回应叶修的话,接着说道。


  “什么东西?”叶修目瞪口呆,我肯定是酒还没有醒吧。


  “任务目标:‘去异世界集齐异失落的基友灵魂吧!少年’”系统用合成的平淡无奇的声音念着热血的台词。


  “啧,谁写的任务,简直无力吐槽。喂,系统收集齐了可以召唤神龙吗?”


  “什么神龙?又不是七龙珠o( ̄ヘ ̄o#) ”系统发出一个愤怒的表情,挂在了鸡蛋的头顶,像是一个对话框。


  “喂,系统你能不能行啊,啧,还会卖萌,收集灵魂又不能召唤神龙,收集来有什么意义??”叶修吐槽了一句。


  “任务描述:一场意外,你基友的灵魂失落在了茫茫宇宙之中。任务奖励:拯救你的基友。任务奖励……”


  “什么?”叶修点了点头,从兜里摸出一盒烟,点燃后对系统说。


  “机密”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抬起头说:“好吧,我明白状况了。这明显是个很不靠谱的系统,不过哥基友多了去了,能不能透露一下?”


  “基友多了不起啊(╯‵□′)╯︵┻━┻”系统的电子合成音忽然变成了一个清脆的女声,用愤怒的语气说道。


  叶修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喂,那起码得告诉我,‘同人作者的心愿’是什么鬼啊”


  “就是……希望君莫笑、一叶之秋、沐雨橙风能在一起打一场比赛”系统的女声忽然变的有些失落,不过叶修已经听不到了。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