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逆写琅琊(时间倒转)

       如果琅琊榜的故事是这样的。

       不要问我逻辑呢,逻辑和包子出去玩了……

        我觉得吧……我这脑洞很合理不是吗,哼,不服憋着。(抱头跑

—— —— ———— —— ——

         江左盟盟主梅长苏心怀天下,因大梁遭三国围困,遂参军。在梅长苏的谋划下,梁国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因此梁帝心怀忌惮,招梅长苏入京想要毒杀他,当时的太子萧景琰认为此举有违君主仁心,阻止了。梁帝认为萧景琰和自己的心不齐,于是怒废太子。献王萧景宣和誉王萧景桓从此展开了针对太子之位的激烈的角逐。

        梅长苏觉得大梁国内统治阶级居然如此黑暗,就想让萧景琰重得太子之位。萧景琰原本对梅长苏极为信任,可是在一次次的阴谋诡计中觉得梅长苏真是个阴险狡诈的人,跟梅长苏走得越来越远。

        萧景桓和萧景宣的角逐最终以萧景桓有滑族血统而失败,萧景宣当了太子。

        梅长苏觉得心灰意冷,回到江左解散了江左盟,纵情山水。

        萧景琰在宫内渐渐怀念起梅长苏……

       十三年后,大渝(是这个吧)卷土重来……梅长苏知道自己才是最适合领军之人,为了国家化名林殊又一次上了战场。打败了敌军和我方卧底后,梁帝幡然醒悟,内斗才是大梁一直被入侵的原因,遂召回在南海挖珍珠的已经失宠多年萧景琰,想让他继续当太子。萧景琰认为自己性格不适合当太子,希望能当个将军什么的,而大皇子萧景禹很适合,于是一直被忽视的萧景禹逐渐出现在大家面前。

        萧景琰见到林殊后离开认出他就是梅长苏,于是自请成为赤炎军的将军和赤羽营林殊一起镇守边疆去了。

——————
 看评论忽然好心疼萌着靖苏的自己和同好们……

评论(3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