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琅琊榜】【靖苏】倾盖如故(1)

       我终于!还是!动手!写!重生!文!了!

       就是之前那个脑洞,什么宗主穿越少年幼年拯救赤焰军的那个。

       想写高大上的古文风做不到……非考据党名字胡乱编的,有出入记得提醒我改。

      ————————————————————————

  顺成七年春分过后,金陵的百姓们才意识到,似乎已经很久没见到林将军家的公子林殊出来惹是生非了。相熟的互相打听一下才知道,林家公子原来是生病卧床休息呢。


  将军府一向严整肃穆,除了连接着后院的小花园留给了晋阳长公主,剩下的花园都被填平成了练武场,到让一大批文人哀叹这林家人焚琴煮鹤之举。


  “确实……”裹着厚实衣装的林殊站在自己房间的门口,出神的想着。


  “少帅,快回房歇着去吧,这几天忽冷忽热的,您这病才好。”赤焰军的一个士兵看见了林殊的身影,急忙吼道。


  “没事的文宇,我就是打算走走……”听到来人的称呼林殊微微皱起了眉头,深思的表情放在孩子圆圆的脸上倒是格外有趣。


  今年的林殊也不过七岁,却已是人们心中赤焰军唯一的继承人,连皇帝都承认了这一点。若林殊真的只有七岁,能继承父志必然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可是这个林殊却是多年后历经磨难的梅长苏。当从记忆中翻出这件像皇帝随口一谈的事情时,他却被惊了一身冷汗。


  多年后赤焰冤案以林燮欲将赤焰军改做林家军作为赤焰军谋逆的主要的攻击点,皇帝竟然从这个时候就开始布局了吗?                                                                                                                                                                                         

  不,也许只是无心之言,怕落在有心人耳中了。


  虽然林殊很像是在发呆,但脑子却不停得计算着什么,这是梅长苏的习惯,怕是回到少年时期也改不掉的。


  “咳咳……”一阵冷风灌入脖颈,林殊剧烈的咳嗽了起来。在别人看来,林殊因为一场病导致原本可以冬夜穿单衫的人变得畏寒起来。


  但林殊却知道,这不过一场交易,以健康的身体交换了七万赤焰军重来一次的可能。


  “既然回来了,我决不让历史重演。”少年的目光有如利剑般坚定锐利。


  ———————————————

  大梁皇宫芷阳殿


  “儿臣参见宸妃娘娘,晋阳姑母,母妃。”七皇子萧景琰行礼后也不等主座上的宸妃喊他起来,一个骨碌就爬起来了。得到静嫔一个怒瞪也不在意,反而傻兮兮得看向晋阳长公主。


  “晋阳姑母,小殊现在怎么样了?母妃说小殊生病了我不能去看,可我都好久没见他了,可以去看他吗?”


  “这孩子!”静妃叹了口气:“要是个女儿我就是死皮赖脸也要把他嫁到你们家。”


  “哈哈,那可不行,嫁过来林家非被这两小子拆了不成。”晋阳也一脸的笑意,不过笑意中隐隐有些担忧。


  “小殊可以嫁到皇宫来啊,皇宫大不怕拆的。”


  “好啦好啦”宸妃看着静嫔和晋阳笑得直不起腰,宫内的宫人也忍俊不禁的样子,无奈的摆摆手:“景琰去和太奶奶说一声,让阿宁带你去看小殊吧。”


  “嗯”景琰一脸开心的跑出了房间,耳中却听见了宸妃的叹息声:“晋阳,小殊孩子这病到底能不能好,留个准话吧。”


  “小殊的病好不了了?”这个念头在萧景琰的脑子里一过,心脏却针扎一般疼的呼吸都有些困难。


——————————————

        虽然不一定能看出来,但我写的是双重生。

        因为 :不想辛苦宗主再带孩子。总要有人和宗主背负着一样的东西吧。

        目前状态: 靖王-失忆debuff(限时) ;  宗主-病弱debuff。前者治得好,后者治不好。

         比起金陵最耀眼的少年,我更喜欢病弱却睿智无双的宗主。不服的你来打我呀!(谁说我脸T的,我明明是个脾气暴躁的白羊座,哼)

        忽然发现琅琊榜同人的标题都好高大上的样子……诗词古文,我要不要改成什么……病弱少年的救父传奇。

     

评论(2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