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靖苏】倾盖如故(2)

        靖苏双重生注目!!!萧景琰失忆debuff中,所以并没有什么卵用


——————————

    “母妃”萧景琰跌跌撞撞的跑回宫内,看着大人们脸上隐隐的忧愁:“小殊他的病真不能好了吗?他……会死吗?”


  “景琰!”静妃怒道,一边小心翼翼地看向晋阳长公主:“公主……景琰他不懂事。”


  “唉”晋阳却不是很生气,只是叹口气看着窗外微微出神道:“……不知道是福是祸啊”


  “大嫂”宸妃咳嗽了一声,转头温和的看向萧景琰:“景琰也是关心小殊。不过景琰啊你也是个大人了,去看小殊的时候不要跟小殊说好不好,小殊知道了会伤心的,你也不希望他伤心吧。”


  “好,可是小殊的病?”萧景琰只是呆呆的看向静妃,静妃的医术高超萧景琰一直很清楚,如果连母妃都……


  “不是太大问题,只是日后习武,怕是要费些功夫了。要不今日景琰就别去看小殊了,这孩子性格……万一不小心说出来了不会”


  “不,我要去”萧景琰扯着静妃的袖子,委屈的盯着她。


  “去吧去吧,小殊一个人窝在房里也出门,这几天都安静了不少,景琰去陪陪他也好。”


  “嗯”萧景琰慢慢的走出了皇宫,心里却好似压着一块石头。


  ————


  “小殊?小殊?”


  听到萧景琰声音时,林殊正蹲在花园里发呆。虽然萧景琰贵为皇帝的皇子,不过一来年纪小尚未开府,二来也他也经常出入林府,所以通报的人刚转身,萧景琰已经一溜烟的窜进林府了。


  “小殊怎么躲在这啊,哎呦,还裹得像个团子……”萧景琰的声音慢慢低沉下来。


  林殊披着白色红纹的斗篷,一圈围着的银色的狐狸毛领让他的脸都小了半截,只留下两只圆圆的眼睛直直盯着萧景琰发呆。


  这是林殊真正意义上看见的故人,如果不是重生,很多人哪怕是父母的面容都模糊不清了。但萧景琰却好似一瞬间就缩小了不少,若不是重来一次,林殊怕是怎么也想不出,这样温暖的少年是怎么变成得冷漠谨慎的,就像自己和林家……


  林殊在发呆,萧景琰也是。萧景琰皱着眉头回忆着一瞬间闪过脑海的画面,好像是一个披着斗篷的大人,会是谁呢?


  “景琰,发什么呆呢?”


  “没什么……”萧景琰摇摇头,忽然扬起笑脸拉起林殊就往房子里跑:“诶,你还生病呢这么冷还跑出来,先生不是说嘛,‘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还是房子里暖和吧。”


  “慢点跑”


  “哦……”萧景琰低着头看了一眼林殊雪白的斗篷,放慢了脚步:“我忘记了”


  林殊脚步一停:“景琰你知道了?”


  “什么?”


  “我的病好不了”


  “嗯”萧景琰点点头,然后猛的抬头看向林殊:“小殊你知道?”


  “咳咳”说话间两人已经走到了林殊房子的门口,听见林殊咳嗽的声音,萧景琰也顾不上询问这点,只是将林殊推进了房内,呼唤着不知躲在何处的侍女:“快来加个火盆吧。”


  “不用了吧,只是有些……”


  “不行”萧景琰吩咐着加了火盆后又找人倒了杯热茶递给林殊,动作顺畅得让林殊的侍女急的直瞪眼。


  “噗”林殊轻声笑了起来,这个景琰到让他想起了多年后因为错怪了自己急急忙忙跑来道歉的他。

  ————————————————————————

        我说要改名字,你们都说好好好的。

        哼,改了不是把我文青的逼格降低了~小没良心的【指】

        不过算啦,我大人大量,不改名字但附送你们一个小剧场~

       ————————————————————————

         琅琊榜副标题“病弱青年翻牌子杀人事件”←出自B站UP主棉被团子

         假设重生前宗主的牌子是江左的武林高手们给削的,重生后就只得自己削了。

         所以这天,萧景琰窜进林家的后花园,看见包裹成糯米团子小殊蹲在一颗翠绿的竹子前,手里拿着刀,嘴里还念着:“牌子,牌子”

         萧景琰忍不住好奇,问道“小殊,你在做什么?”【疑惑】

         “牌子”【平静】

         “做牌子干什么?【疑惑x2】”

         “写名字”【平静】

         “写名字?写谁的名字?”【疑惑x3】

         “悬镜司——夏江”【怒气冲冲】

         “诶(;゜ロ゜ノ)ノ?为什么不写我的名字?”【醋】

         “^_^你想怎么死……”【调侃】

         “啥?!”【牡丹花下死

评论(18)
热度(59)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