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琅琊榜】【靖苏】倾盖如故(3)

       暂时不想让靖王恢复记忆,虽然我连恢复记忆时的冲突都想好了~

  看了有大大的考据,原来赤焰军出事是林殊十七岁,嗯……我懒散的,都想随随便便编个岁数了。←(太懒了太懒了)

  ——————

  “放心吧景琰,会我没事的”林殊放缓了声音:“午时未过,你就跑出来了,要不在我这小憩一下?”

  “嗯”萧景琰点着头将心底一丝不安压下,仰起笑脸说:“我要和你睡,抵足而眠。”

  “喂,我可生着病,病气过给你了怎么办?”

  “那有什么,分我一半你不是好得快些。”说话间萧景琰已经将外袍脱下,钻进了已经铺好的被子里:“诶,居然还放着汤婆子,真暖和,快来。”

  “你呀。”林殊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慢慢脱下衣服,湿冷的空气让他不由颤抖了一下。

  “咳咳”

  压抑的咳嗽声让萧景琰难过得不行,侧身让出暖和的位置,萧景琰揉了揉似乎有些湿润的眼眶,却发现自己并没有真正的哭了出来。

 

  “嘶,好凉。”林殊的身体似乎并不像穿着厚实衣服的样子,冰凉得让萧景琰觉得不真实,冷到彻骨。

  “都说让你别跟我睡了,这……”

  “哼,你一个人睡的暖和吗,不会大半夜的冷的睡不着吧。”

  “……”林殊伸手窝了窝被角,闭上了眼睛。

  “啧,又这样”萧景琰无奈地叹了口气:“年后你就得启蒙了,给我当伴读怎么样,我的师父是黎先生呢。怎么样?母妃说黎先生可是一位大才之士呢。”

  “安静”林殊怎么会不知道,虽然几年后黎先生就因为不得圣心离开了金陵最后郁郁而终,但这些年却仍然是知名鸿儒,经常开坛讲学呢。

  “哦”萧景琰应了一声,闭上了嘴,不一会儿就睡了过去。

  “果然是小孩子……”心里压着许多事的林殊原以为自己睡不着,感叹着萧景琰心思旷达后自己却也渐渐沉睡了过去。

  晋阳公主回来了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两个孩子滚做一团睡得香甜,吩咐侍女不要吵醒两人后,悄悄退出了房间。这些日子小殊的精神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要不是将军府早下过关于小殊身体的噤口令,晋阳都以为小殊知道了他的病情。

  林殊再次醒来是被萧景琰吵醒的,大概是做了什么梦,萧景琰居然嘴里念叨着什么,林殊离得近这么近,自然听得一清二楚。

  “榛子……”

  “酥……”

  “就算是未来威严的靖王殿下,小时候还是会梦见好吃的啊,起来嘲笑他好了。”林殊心里暗笑,重生一次似乎都年轻很多。

  “酥……酥……酥……”

  “……先生”

  林殊心里一震,却将萧景琰接下来的话听得清清楚楚。

  “苏先生……”萧景琰在念这句话之后就好像被梦魇住了一般,紧闭着的双眼不住的渗着泪水。

  “景琰,景琰?”林殊摇了摇萧景琰,看着萧景琰睁开迷茫的眼睛,急忙问道:“景琰你梦到什么了?”

  “啥?”萧景琰摇了摇有些犯晕的脑袋:“我梦到了什么?”

  “你不记得了吗?你好像做噩梦了……”林殊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这个似乎和自己又一样经历的好友了。

  “我做噩梦了?”萧景琰挠了挠发顶:“我好像没做噩梦啊,我……梦到梅花。嗯……我想吃梅花糕了,让你家厨娘做一份吧。”

  “……好”林殊点点头,陷入了沉思

  ————————

  #靖王不说啥不舒服斯基#

  

评论(4)
热度(45)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