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all叶/古风】窃国3

本章喻叶,黄叶
(我都不好意思写X叶了,感觉太隐晦了)

第二章:蓝雨风波
喻队!黄少!老魏!
已上线……

虽然不愿意,乔一帆还是简单地收拾一下行囊,快马加鞭地赶往蓝雨。

虽然身处乱世,但是穿着一身微草标志的劲装,劫道的劫匪也远远避开。

乔一帆赶到蓝雨的时候正值清晨,远远一队身着铠甲的士兵背着短剑开始巡城,带队的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如果得到的消息没错的话,这个少年正是卢翰文,和英杰,嘉世的邱非,霸图的宋英奇齐名的当世几大强者的徒弟。

“喂,你是谁?”卢翰文看见一个年轻人呆呆地看着自己也不进城门,跑出队伍好奇地问着。

“我是……”

“小卢离开!”一声怒吼打断了乔一帆的话。乔一帆抬头看去,是一个满面怒容的青年,看职位似乎是个百夫长。

“微草来客,不知有何事。”来人正是蓝雨许博远,比起一入蓝雨便成为黄少天徒弟的卢翰文,从底层小兵依靠军功升到百夫长的许博远对微草更为警惕。当年魏琛首领和微草高杰的那一战许博远也参加过,那一战后魏琛便将首领的位置转交给了喻文州。

“我是微草的乔一帆,奉家师王杰希之命,前来拜见蓝雨首领喻大人。”

“是!”许博远警惕地看了乔一帆一眼,手一挥几个士兵围了过来。
“就像押送犯人”乔一帆这样想着,也不由警惕起来。

喻文州的官衙里蓝雨的北门距离稍远,等到看清蓝雨最高的房子的屋顶的时候,行人也多了起来。

乔一帆看见一个青年人蹦蹦跳跳地从门内走出,和其他穿书生打扮的人不同,他穿着一身短衫,手里的板笏随意地插在腰带上,背后还背着一柄常见,整个人看上去上重下轻,有些奇怪。

“师父~”卢翰文大叫一声,飞扑到那个奇怪的男子跟前。这一生让乔一帆离开确定了他的身份,黄少天!那个妖刀黄少天。

乔一帆对卢翰文的了解来源于好友高英杰,对黄少天的了解却来自一些江湖传闻,毕竟高英杰还在战场上见过卢翰文,而乔一帆还没有被允许。

“咦?一个微草的要来见队长?”黄少天的身行忽然出现在乔一帆身边:“微草的诶,你们怎么守城门的,把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都放进来,他说他是王杰希派来的就是?信物有没有看见?”

“是,我们马上”许博远一脸惊喜地看着黄少天,作为蓝雨的人,怎么能不崇拜黄少天呢?

“算了算了,都到这里来了还查什么啊!”黄少天摆摆手让许博远带走卢翰文,冲乔一帆说到:“你是王杰希派来的?来干嘛?刺杀队长还是偷我蓝雨布防图?”

“不是……师父让我把信交给喻大人。”

“哦,信啊,什么信,给我看看”黄少天一边随口说着,一边心里暗笑。

“不行,师父说得交给喻大人。”

“哦?”黄少天停下脚步回头盯着乔一帆,战场上厮杀出来的杀气一瞬间压向了乔一帆那里。

“……不……行”乔一帆艰难的摇乐摇头。

“好吧,不行就算了。”黄少天收回了杀气,看着乔一帆的眼神带着些赞赏。王杰希那家伙收的徒弟还不错,哪怕是这个看上去没什么名堂的,意志倒还坚定。

——————
“队长,队长,有个微草的少年带着王杰希那神棍的信来找你。”

“……”喻文州无奈一笑,看着面前胡子拉碴的中年男子。

“嚎什么嚎,吵得老夫耳朵疼。有你这么跟首领说话的嘛?动不动长幼尊卑?”

“魏老大!你还没死啊?”

“滚你妹的,老夫可是光羽大人的徒弟,他老人家活了三百多岁,我可能活六百!。”

“诶呦,上回你说鬼谷大人的徒弟,结果被……嘿嘿,给拆穿了。”

“别跟我题那个不要脸的家伙,嘶,对了,我回来有正事,老叶那家伙你们有消息吗?”

“……”喻文州微微摇了摇头,蓝雨的钉子被叶秋拔了个干净,刚渗透进去的又不在主要位置上。

“老魏,你担心什么,我们和叶秋可是敌人,敌人。我到想哪天弄死老叶,我们往被扩展的路就顺利多了。可是嘉世往北就是霸图,往南就是轮回,西南就是微草,要不是嘉世挡着……”

“……只是”喻文州长叹一口气:“叶秋他死在战场以外的地方可就太可惜了。”

“什么?队长你的意思是……卧槽,是那个刘皓吧,上回会盟可听王杰希说那个什么狼顾之像,白眼狼一个。”

“也许王大人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不是吗?”喻文州的视线看向那个习惯性躲在阴影里的乔一帆。
————————
“什么?!叫我去救叶秋,为什么啊?话说王杰希那神棍写了什么,居然队长你就这么着急让我去救叶秋?我好歹是蓝雨的大将军,走了外敌入侵怎么办?于锋他喵的为了个男人叛逃去了百花……我错了队长,你别这样看我,这不是习惯性黑于锋了嘛。咳咳,再加上小卢还没成长起来……我这一走万一呼啸的猥琐方带人偷袭怎么办?”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翻了翻手乔一帆递过去的信件,抬头朝他微微一笑,不祥的预感就浮上心头,果然……

“想什么呢,你走了不是还有老夫?”魏琛烟斗磕在黄少天的盔甲上:“比猥琐,那方锐能有老夫猥琐?”

“咳咳”喻文州轻咳了两下,示意魏琛还有微草的孩子,别太丢人。

“嘿嘿,你瞧我这,都把你忘记啦。微草的吧,上过战场没?一定上过吧,我总觉得看你眼熟,技术不错吧,下回见到王杰希我跟他说说,提你个校尉怎么样?”魏琛朝乔一帆奸诈地一笑,人皆好面子,不管谁都逃不过这一点。

“我……还没上过战场。”乔一帆尴尬地低头瞅着地面。

“卧……”王杰希教出来的孩子咋这么实诚,简直不像王杰希。

“喂喂喂,现在是考虑别人的时候吗?魏老大,你徒弟,我,要被队长派到嘉世去救叶秋。且不说他需不需要救,万一被发现被弄死了怎么办?王神棍那里靠不靠谱啊。”

“诶呦嘿”喻文州还没开口,魏琛一拍大腿:“谁能抓住你啊,你小子正面杠不行,歪的斜的多不胜数。当年老夫和叶秋带了三千多号人都没把你这小子抓住,你现在怕了?”

“这样吧,少天”喻文州神色微闪:“我从暗门里跟你拨一半人你带着去。”

“这可不不行!暗门可是你的贴身护卫,我带这个微草的去就行。”黄少天摆摆手:“其实我挺愿意去救叶秋的,你想万一叶秋以身相许跟着来了蓝雨,诶呀,我们蓝雨所向披靡。”

“我叫乔一帆,不叫微草的……”乔一帆隐隐感觉到蓝雨的空气有些变化,喻大人似乎对以身相许有些不满?是错觉吧:“还有,黄大人,师父命我速去速回的。”

“好了,不管那么多,微草的跟着就行。小卢,小卢,带着这个微草的去领点绷带药草什么的,午饭之后就走。”

“诶……”不顾乔一帆的反对,卢翰文拉着乔一帆就离开了房间。

“啧,不愧是我徒弟,真有我七八分风度。”

“那当然,可惜这次不能带着冰雨了。”黄少天拍了拍后背背着的冰雨剑,眼神中闪过一丝嗜血的意味:“陶轩就算心再大也不敢跟蓝雨和微草两国宣战,前提是我不是黄少天。”

“少天你心里有数便好,如果不行……保护好自己。”

“切,男人不能说不行,我还不信我和叶秋联手都逃不过那群蠢货的追捕。”

“那就……好。”喻文州松了一口气。

————————————
您的好友夜雨声烦已下线

你的好友流木已上线

评论(5)
热度(28)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