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踏莎行

踏莎行

 

【名柯三创】黎老师观影1

  1.太喜欢汌流不息太太的《[柯南]如何成为人气角色》和黎老师,但好多观影都是坑,眼巴巴望着大家没有填坑的意思,于是自己动笔(虽然我自己也坑品不良)

  2.第一次写观影体,一切凭感觉……感觉不对我就坑了

  3.顺着时间线走

  ——

  观影厅内荧幕亮起,映照出影厅座位上泾渭分明的两群人,气氛压抑安静,就连一直大大咧咧的铃木园子都默不作声,视线甚至不敢往隔着一条过道的另一边看去。

  这时候,音响忽然发出了玻璃杯碰撞的声音,伴随着交谈声,调笑声,荧幕终于出现了一副画面。

  画面是在一间酒店的宴会大厅,众人皆西装革履,举止从容有度,正是一场正式晚宴。小提琴的悠悠响起,然而音符的跳跃却好像是危机的前奏。

  镜头慢慢朝前推进,越过晶莹剔透的香槟塔,滑过种种珍馐美食,穿过人群慢慢来到了大厅后面的露天花园。

  花园中,两个人的身影稍显暧昧的靠近,就像是一对趁着宴会中途出来约会的有情人。

  “原来,这是一部爱情电影吗?”已经被影片的氛围吸引,铃木园子拉了拉自己身边的好友,小声讨论。

  随后,镜头旋转,露出了被花木掩映的一张熟悉的面容,美国好莱坞著名女星——克丽丝·温亚德。

  “呼,原来真是电影啊。”铃木园子终于松了口气,“我还以为遇上什么灵异电影院了呢。”

  “园子……”毛利兰点了点头,一觉醒来就出现在这个奇怪的电影院,在一堆奇怪的限制下要求看电影,现在也终于安心了不少。

  这样想着,毛利兰的视线朝周围看去。

  注意到不少人都有了一种松了一口气的表现,不过……似乎也有更加警惕的?

  “柯南,柯南你怎么了?”毛利兰有些担心地拍了拍江户川柯南的肩膀,虽然自己心中惊慌,却仍不忘安抚柯南,“没关系的,大家都在的,柯南不要害怕哦。”

  “嗯,小兰姐姐。”柯南乖乖点了点头,可是已经知道贝尔摩德身份的他又怎么会放松下来。更何况……

  柯南推了推眼镜,视线朝另一边看去。

  此时黑衣组织的一群人也被迫坐在影厅内,在看到镜头中的贝尔摩德后,人群骚乱了一阵。

  “唔,是……那个时候啊。”贝尔摩德看着熟悉的露天花园,已经想起来了这是哪一件任务,“有点意思哦,琴酒。”

  在众人的讨论声中,年轻的总裁和美丽的女士已经来到了天台的边缘,总裁没有注意到,他身旁的女人已经压了压耳环,似乎说了什么,神色变得不耐烦起来。

  【“真是不幸啊”

    莎朗温亚德带着她最受欢迎的笑容继续和男人交谈,即使是一直警惕的男人,也不会对一身晚礼服的柔弱女星太过防备。

    于是在交谈中无意间将背后暴露的男人,死在了贝尔摩德的木仓口下。

    带着笑容,贝尔摩德轻轻将失去生命的身体摆在旁边小桌上。

    扫了一眼手上溅射的血迹,又感受到脸颊上有几处略带粘腻,贝尔摩德直起身,正准备离开现场。

    透过旁边观景用的玻璃墙,贝尔摩德眼角突然一闪,她飒然转身,凌厉的目光直射黎渊所在的那楼顶。】


  “咦咦咦?”眼看着剧情从温柔缠绵的爱情片瞬间变成血腥残忍的凶杀,铃木园子一时没回过神。

  而坐在铃木园子身后的,一群警视厅的刑警陷入了沉思。

  “目暮警官……那个不是演的吧。”佐藤美和子蹙眉纠结,“还是演技太好了?”

  “现在还不清楚。”目暮十三摇了摇头,“你们谁看过这部电影吗?”

  柯南低着头,目光锁定屏幕。现在的他已经确定,那不是电影,而是有人真的被贝尔摩德杀死。

  “克里斯女士,麻烦问一下,这是您的影片吗?”高木已经注意到隔着走廊的一群人中那个美国知名女星,虽然女人周围的黑衣人都带着危险的气息,但出于谨慎,他还是鼓起勇气开口询问。

  贝尔摩德眯着眼,丝毫不在意周围人打量的视线,完全没有理会高木涉询问的意思,自顾自看着荧幕。

  镜头顺着女人的视线迅速推进到天台上。

  伴随着两声枪响,一个敏捷的身影飞快取下了三脚架上的照相机,在子弹击中自己前抱着相机翻滚到掩体之后,这才小心翼翼打开了照相机。

  青年的容貌在坐的人都十分熟悉,哪怕比现在稍显稚嫩,但五官轮廓却仍让人认出身份。

  “黎哥哥?”

  “黎先生?”

  “黎渊?”

  “嗨!”坐在后排的男人脖子上还挂着相机,被众人异口同声的唤着,只能无奈挥了挥手,“你们好呀。”

  “黎先生,你也拍过电影吗?”已经察觉到其中问题的目暮十三蹙眉询问。

  “不是哦。”黎渊摇了摇头,兴致勃勃地说,“这与其说是电影,不如说……是纪录片,实景拍摄那种。”

  “什么?!”

  “什么?!”

  众人惊呼出声,就连已经知道黎渊是安德卜格身份的柯南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难道,难道……”难道就是你加入组织的契机?柯南还没有开口,注意到旁边黑衣组织投来的视线,停下了话题。

  “所以说!克里斯女士……你是杀人犯!”佐藤美和子想起了那个被枪杀的男人,一直以来的猜测顿时脱口而出。

  “是的哦。”贝尔摩德仿佛终于起了点兴致,点了点头承认。

  “贝尔摩德!”琴酒厉声道。

  “有什么关系?”毫不在意琴酒的警告,美丽的女人捋了捋自己的金发,仿佛丝毫不把一条人命放在心上。

 
  “你!”

  被一众警方怒目而视,贝尔摩德却笑得云淡风轻,甚至转头朝身边的琴酒眨了眨眼,“与其警告我,为什么不看看黎渊呢,是他先说出真相的……琴酒,你是不是怕了安德卜格。”

  “噗嗤。”黎渊听着贝尔摩德的调侃,忍不住笑出了声,在众人的目光中毫不在意的调侃,“琴酒你就这么讨厌我吗?我也没做什么吧,只不过……有些热情了。”

  坐在角落里,刻意收敛气息的冲矢昴推了推眼镜,忽然对这位从没见过的代号成员产生了一丝好奇。

  注意到琴酒周身越发凛冽的气息,是眼看要真的发怒,黎渊这才见好就收,“好吧,好吧,我什么都不说。只不过……影院不是说了嘛,出去之后大家的记忆都会被抹消,所以就算知道又有什么关系?贝尔摩德还是大家眼中绯闻不断的好莱坞影星,而我还是那个平平无奇的书咖老板。”

  “安德卜格,我以为你不会这么随意交付信任。”琴酒冷眼扫过黎渊。

  “可是……我就算说是拍电影,大家也要相信才是。”

  说到电影,众人这才从刚刚的交锋中回过神,注意着屏幕的变化。

  而这个时候大家才注意到,在交流的时候,影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暂停,直到众人注意着荧幕,影片才继续播放。

  “这就是影院规定一:必须看完全部影片吗?”柯南回忆着刚刚来到这里看到的规定,心中的疑惑不仅没有被解开,反而越发浓厚。不过这些疑惑暂时被他压在了脑后,现在的柯南专注在了黎渊,也就是安德卜格身上。

  【黎渊靠墙坐在刚刚开枪的两个狙击手的射击死角,摆弄着抢救回来的相机。

    点开,调到最后一张照片,放大。

    在花园精心修剪的树枝绿叶间。

    画面中的金发女人正微微俯身,蔷薇般的裙摆铺开,美艳的面容宛若神话中的那位维纳斯一般,她莹白纤细的手臂正稳稳托着一位跪倒的男士,血色的花开在男士的背后,男人在蔷薇一样的裙摆上死去。

    维纳斯美目微敛,嘴角带着怜悯而又无情的笑容,几滴赤色染上眼角,精致的面庞让这副画面显得既邪恶又圣洁。】

  ……

  【他惊叹。

    “原来如此这就是,确实称得上是,‘染血的维纳斯'”】


  画面中的年少黎渊专注盯着自己拍出的相片,而他放置在天台上的背包、三脚架则已经被远处的狙击子弹打的破破烂烂。

  这一幕对比十分强烈,背对着枪林弹雨,青年却只专注着自己的相片,一种偏执的执着投影在黎渊的身上。如果是一幕电影,可以称得上突出性格的镜头语言,但这既然是真实发生的……记录片。

  “你这也太乱来了!”松田阵平蹙着眉,看着黎渊的目光一脸的不赞成。哪怕因为之前黎渊和黑衣组织几人的对话推测他的身份问题,但松田阵平还是对对方这种态度十分不满。

  “是啊,黎哥哥,这也太危险了。”柯南用他软软糯糯的声音质疑。

  “所以,黎渊先生是怎么逃掉的呢?”毛利兰紧张的握紧拳头,“黎先生逃掉了,对嘛?”

  对上几双纯粹关心的眼神,黎渊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唔,可以这样说?毕竟我活下来了嘛。”

  “所以……黎渊是这样加入的黑衣组织吗?”一直沉默安静,分析着影片中细节的安室透疑惑蹙眉。

  影片中的黎渊太年轻了,看上去完完全全就是个普通学生,他当时是怎么从组织手中活下来的?

  安室透银灰色的眸子盯在荧幕上,黎渊在拔下了储存卡后并没有贸然行动,反而像是在思考什么……

  随后

  【铁门被缓缓推开。

    黑色的衣角和银色的发丝首先从门边露出,紧接着是持着博莱塔的一只手。

    黑洞洞的枪口身先士卒般探出,银发的男人才在其后从门内出现。】


  “是琴酒!”柯南顿时捂住嘴巴,呼吸急促。这个男人周身危险的气息是直到现在都会让柯南惊慌的可怕。

  “琴酒?”安室透见到推开天台铁门的人也是一愣,也就是说,这场行动整整出现了五名代号成员,就这样黎渊还活下来了吗?

  冲矢昴睁开了眼镜,他忽然觉得影片中的黎渊有几分眼熟。

    【感受到随着来人一起增加的压迫感,黎渊在其完全走出门前先发制人地将相机一把掷向对方,趁着对方第一枪被引开,准备迅速移到计算中狙击手的另一死角,靠近天台门。

    “砰”半空中的相机应声而碎。

    “砰”

    琴酒对于第一枪没有打中人有些不满,迅速开门进入楼顶范围,第二枪紧接着追上移动中的身影。

    “啊我的相机这么狠的吗见面就开枪”

    黎渊矮身躲过击碎相机后的第二枪。

    “我只是来拍夜景啊你们的照片我不会放出去的”

    就地一滚,顺便脱了大衣扔出去,遮挡琴酒看过来的视线。

    一枪击穿冲着自己脸飞来的衣服,却没有击中可能跟在其后的人影。

    ‘没有借着衣物遮挡冲过来么'琴酒略微皱眉,感受到侧面的风声,立刻调转枪口,却发现视线下方一道电光闪过,紧接着腹部受到重击。

    趁着琴酒注意力被衣服吸引,知道这招争取不了几秒钟空隙的黎渊立刻打开手中甩棍的机关,变成一根手腕粗细两米多长的黑色长棍。

   ……

    一个旋身,正好躲过了来自写字楼顶的一枪,黎渊避开之前丢衣服过去的方向从侧面冲向琴酒,正面对上了琴酒击穿衣服后转过来的凶戾眼神,和博莱塔的枪口。

    瞳孔微缩,但黎渊脸上神色不动,嘴角依旧挂着微笑的弧度,甚至还拉高了一点,手上用力,棍身一转,一个横扫带着巨大的力度从另一个方向直击琴酒腹部。

    摁住按钮。

    “啪滋”长棍击中琴酒的那一端电光闪烁,黎渊在眼前的枪口喷出火花前用重击和电击阻止了琴酒开枪的动作。

    “唔咳”

    意料之外的攻击让琴酒一僵,枪还紧握在手中,但身体却不禁顺着长棍的力度退开几步,正好让出了离开天台的楼门。

    黎渊上前猛地贴近银发男人因为电击而僵直的身体。

    “哎呀,都说了不会暴露你们的事情的,今天我什么都没看到没拍到,所以我先走咯大帅哥”

    他笑眯眯地打完招呼,又是带电光一棍尖将琴酒怼上墙,快速地窜进楼梯跑了。】


  “哇哦,精彩。”贝尔摩德啧啧出声,“想到当时琴酒你失手了,没想到当时这么惨……”

  夜色中,黎渊和琴酒在天台上的交锋你来我往,冷兵器热武器交相辉映,最终居然是黎渊稍占上风。不过看到影片中琴酒那双阴鸷的眸子,众人仿佛隔着影片都能察觉到那冰冷刺骨的杀意。

  “大帅哥……这,这么说也不错。”园子看着银发男人,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却也实话实说。

  “对嘛。”黎渊点了点头,“琴酒的那头银发真的是太美了,可惜他一直拒绝拍照,真的让我很遗憾。”

  “安德卜格!”

  “在,在的。”黎渊摊了摊手,“我说的是实话,为什么又生气……算了,看在你好看的份上。”

  坐在琴酒身旁,已经被冰冷的空气包裹的伏特加一边缩着脖子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一边朝安德卜格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

     

      其实这部分想写的是黎老师从相机里拿出藏起来的五角星那部分……然后发现太长了QAQ

       不要期待后续,观影体好难写……

踏莎行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踏莎行”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