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脑洞】给全职中我喜欢的CP配古诗词

1、别人写的古诗词,我就是脑洞了一下。

2、有的选的一首,有的选的是几句,不要联系诗词背景上下文。

3、我真的心不脏,相信我,⊙o⊙ 


【伞修】

《江城子》 苏轼[宋]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江城子》这篇是我个脑洞的灵感来源。不得不说,两者的感觉实在是……太接近了。

一句是:十年生死两茫茫

一句是:夜来幽梦忽还乡

QAQQQ叶神,你现在还会梦到伞哥吗。


【周江】

《无题》李商隐[唐]

昨夜星辰昨夜风,画楼西畔桂堂东。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


原本打算配喻黄的,难得一个甜的,后来想了下,还是觉得周江更合适。毕竟江副队的周泽楷语满级嘛。2333333


【双花】

《鹊桥仙》秦观[宋]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这个指双花也是有两个原因:

一个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另一个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第一句让我想起了双花的相遇……第二句让我想到的是大孙的离开。


【吴叶】

《离思五首》元稹[唐]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虽然元稹这个人我格外不喜欢,但是他的这首诗我还是挺喜欢的。这个指吴雪峰和叶修,原因只有一个,吴雪峰离开之后,叶修就没有了适合他的副队了。(PS:叶修到兴欣之后是没有副队的吧,有的话我就跪了)


【邱叶】(单箭头)

《越人歌》佚名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我想到邱叶,就想到了B站那个《年轮》

做成单箭头肯定不是我的错_(:з」∠)_

心疼邱非(┳_┳)


【周叶】

《摸鱼儿—更能消几番风雨》辛弃疾[宋]

千金纵买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


@江波涛,酷爱来帮你队长表个白233333


【王方】

《蝶恋花》晏殊[宋]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欲寄彩笺兼尺素,天长水阔知何处?


这句配给几个消失的人的CP蛮不错的,比如吴叶……

好吧,就是说——离开联盟的你过的还好吗?给你寄了点吃的啊,不过后来又退回来只好我自己吃了。


【林方】

《雨霖铃》柳永[宋]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看到了吗老林,我,总冠军。

更与何人说呢?不就是林大大吗23333.


---------后面的有些牵强QAQQ,看看就好

【双鬼】

《诉衷情》顾夐[唐]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

这种表白的话……其实哪一对都可以啊,不过双鬼嘛,比较像(这种解释如此牵强),账号卡可以换着玩的(哪里不对


【喻黄】

《卜算子》李之仪[宋]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感觉上要甜一点儿,拿它比了喻黄,虽然这句感觉没有我想象中的喻黄那么甜。


【韩叶】

《送韦城李少府》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怎么说呢,韩叶给我的感觉就是……最了解你的一定是我酱紫,这句还是有点儿弱_(:з」∠)_说好的相爱相杀呢?


【刘卢】

《临江仙》晏几道[宋]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好吧,这句我觉得完全没有体现出两人的特点,不过可以这样看……

落花——张佳乐离开百花

微雨——微草和蓝雨的两人

——太牵强了o(╯□╰)o


另——这tag 是不是有点儿多



评论(9)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