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全职高手】神笔马良

哈哈哈哈,几天前看的一个梗,拓展了一下。
莫凡怒刷存在感。
--------
话说,在某一届全明星活动之后,部分职业选手被卷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
“什么地方啊,这里”楚云秀有些紧张地拉着身边站着的苏沐橙。
“不清楚啊”苏沐橙有些茫然“都是雪白的墙壁呢。”
“应该,没什么恶意吧”楚云秀说着,接着看见什么陆续出现了其他人。

“你们好,我是这个世界最伟大的神。”正当大家茫然无错之时,一个稚嫩的童声出现了。
“中二之神吗?”魏琛反问了一句。
“我是马良,马良啊。都没听说过吗?”童声有些暴躁。
“哦”魏琛应了一声:“听说过。”。
“那是谁啊,没听说过”孙翔耸耸肩,一幅不在意的样子。
“噗,孙翔……我知道了……是看喜羊羊长大的吧”叶修摸了摸口袋,没有烟让他有点郁郁不振。
“你怎么知……管你什么事”孙翔手叉腰,一幅想打架的样子。

“咳咳,你们聊好了吧”马良有些不耐烦了:“我现在公布比赛过程。”
“神笔一只,每个人轮流且都有一次机会画图,可以放弃。要求画出和自己最需要的,或最常用的,越简单越接近实物越好。第一人画完后传给第二个人,第二个人更胜一筹则第一件实物消失。虽然失败惩罚,赢了无奖励,不过,请用心比赛,否则不能出门。比赛,现在开始!”
“女士优先吧,你们谁先来?”叶修指着光幕中漂浮的一支笔说。
“小戴先吧”苏沐橙指了指戴妍琦。
“好!”戴妍琦拿起笔 刷刷两笔涂了一摞书,然后在上面写了大大的三个汉字“同人本”
笔刚刚落下,一摞同人本就出现在了戴妍琦面前。
空中传了一句话“鉴于你是第一个参与比赛的人,这些书都送你,以后不会消失。”
“谢谢,谢谢大神”戴妍琦无视周围男人难看的脸色,开心的说了一句,然后把笔递给了苏沐橙。
“……我不会画啊”苏沐橙有些愤愤不平:“早知道我也学画了。”
“安啦安啦,我来吧”楚云秀接过笔,在墙上画了一个漂亮的包。“不错吧,新款哦。贵的我都不想买了”
“是啊”
看着妹子们画完了,汉子们也开始了所谓的画画比赛。
“我先来我先来”包子抢过笔,画了一个三角形的圆筒,上面一个半球状物体。只听“啊”的一声惊呼,楚云秀的包消失不见了。然后一支话筒出现在了包子面前。
“啧,话筒啊”叶修一脸无奈。
“哈哈,还真变成实物了,可是我画的是冰激凌啊。”
“……没关系,继续吧”张新杰拿过笔,画了一个闹钟:“手表还是有些难画的。”
一个闹钟漂浮在了张新杰面前,张新杰接也不接,直接把笔递了出去“谁用”
“不了”韩文清摇摇头。
“我来我来”魏琛伸手,画了一个正方形的盒子,上面写了三个字“芙蓉王”
果然,一条漂亮的烟盒出现在了魏琛面前。
“哈哈哈哈,告诉你们,老夫当年绘画课还拿过小红花的”接过打开烟盒后,魏琛一脸苦涩。
空中天音“吸烟有害健康”
魏琛手里,只有一个空空如也的烟盒。
“魏琛前辈,让我来试试吧”肖时钦说到。
“诺诺,给你”
肖时钦画了一幅粗框眼镜,接着说:“我看喻队有想法了,要不要来”
“嗯”喻文州点点头,画了一直水笔。
“啧啧啧,你们都画完了呀,该我了”叶修笑着走上前“我画一支烟怎么样?”
“喂喂喂,你就等着在的吧,我不会让你得逞的你画呀你画呀”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
叶修很快画好了,虽然没有打火机,不过,嗅着香烟的味道,让叶修精神好了不少。
“我来”黄少天抬手,画了一根细长的线:“哈哈哈哈哈哈,我赢了吧,我画的是火柴哟,厉害吧。”
“嗤”叶修哼了一声,叼着烟说:“厉害啊,可是少天大大,你仔细听题了吗”
“擦擦擦,怎么会这样,歧视我是吧,这不公平啊……”黄少天捏着神笔,指着叶修发动了语言攻击。
“……”莫凡没有说话
“……”莫凡没有说话
“……”莫凡没有说话
“……”莫凡直接伸手,夺走了笔。
“……”莫凡在墙上点了一个点,在点上面画了三条弧线。
“……”莫凡掏出了手机。
叶修的烟消失了。

-------
都想到莫凡画了什么吗?

评论(17)
热度(33)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