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琅琊榜】【靖苏】倾盖如故(4)

  林殊知道景琰不是个善于隐藏情绪的人,所以从萧景琰的表现看了,他恐怕并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梦,或者说他的记忆并不完整。


  林殊的脑子中窜过很多念头却不能证实,只能自己暗自记下一笔。时间过去得极快,哪怕林殊恨不得一天的时间多一倍,也到开春开课的时间。


  林殊的身体状况自然还是穿着厚实的衣袍,并不像以前那么精干,显得憨厚老实了不少。


  这时候宫内的消息传来,七皇子殿下要选伴读了。伴读这种身份并说重要也重要,毕竟和皇子一起长大,关系自然不一般,但说不重要……七皇子排位靠后,生母也不过是个嫔,又是医女出身,若不是靠着和大皇子的生母宸妃关系好,选个陪读的人基本都不会有人在意。


  而这次引人注意的原因却是林家林殊也在待选范围内。说起来是七皇子选伴读,但人人心里清楚,伴读的身份早已经定下了。


  果然,没过两三天,林殊作为七皇子伴读的事情就定下了了。


  而此时,云南穆家的要进京了。


  黎先生此时还是个意气风发的中年人,还未曾表现出那种被贬出金陵之后的疲态。林殊赶到勤学殿时,看到黎老先生正伏案写作,下笔如飞湍激流飞虹闪电,正是黎先生在写他最得意的草书。


  “晚辈林殊,见过黎先生”


  “嗯,林殊,来写几个字。”


  “是”一模一样的对话让林殊的手指紧紧蜷缩了起来,恭敬地接过笔后,林殊像上辈子一样,工整地写下了了自己的名字。字如其人,很久没没动过笔的林殊看到自己写下的名字,自己却吓了一跳。


  “嘶……”黎先生吸了一口气:“笔法内敛锋芒不露,不知是不是从名师?”


  “并非,只是自己琢磨的”林殊写出来的字是蚕头燕尾的汉隶,而非锋芒毕露的行楷也是在他意料之外。


  “自己琢磨……”黎先生摸了摸自己的胡须:“少年人不要这么心思沉寂,朝气蓬勃点才好呢。”


  “小殊?小殊你人呢?”


  萧景琰的声音远远的传来,黎先生皱着眉头的样子被林殊看的清清楚楚。景琰这个问题学生经常背黎先生训斥,没想到转过头竟然觉得这样的场面竟然分外让人怀念。


  “七皇子殿下,昨日布置的论语为政篇可曾背熟?”当萧景琰探头探脑地走进房内,正好被黎先生看的一清二楚。


  “啥?先生布置了背诵?”


  “呵”


  ————

  霓凰要上线了~不过放心,以我的为人,自然是做不出嫁娶了之后才发现真爱的事的。


  这样岂不是三个人一个戳一刀?我还心疼霓凰女神呢。


  

  ps:我真的考虑过让小殊直接干掉皇帝一了百了,省得担心哪天抽风了……可是想想,男主出身的环境,想想也不可能。

  国家为重,赤焰军第二,心疼宗主把自己放在最后……

  pps:今天好短……因为我去补伪装者了……心疼大哥

  


评论(3)
热度(46)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