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逐光纪—飞蛾1

这种大设定感觉自己撑不起来啊]躺
CP:大概是韩叶、韩叶、韩叶(下定决心了无数次,每次韩叶都跑偏的我要多些几遍,免得又跑了T_T)





“飞蛾……那是什么?”
“是一种追逐光明的昆虫。”
“和我们一样吗?”
“是啊,为了光明,宁愿舍弃一切,葬身火海。”



“逐光纪237年12月,嘉世军团第一任团长代号一叶之秋的叶秋宣布退役后神秘失踪。史学家们根据现有史料推测,这一变故正是嘉世军团衰落导火索。”
——《逐光纪·二十军团之嘉世》





逐光纪237年12月
C区QD市47A街

霸图军团内。
霸图军团的副团长张新杰正埋头处理最后的一部分文件,面前漂浮着的屏幕泛起莹绿色的光芒。
“唔”张新杰揉了揉眉心,端起了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水。马上就要到新年了,为了新年过后不会特别地忙碌,张新杰一早定下了计划。
“剩下四分之一的工作,如果不出意外,两个小时之后就可以休息了。”张新杰满意的点点头。如果要提名荣耀联盟里的最强者?一叶之秋、大漠孤烟、一枪穿云、夜雨声烦或者王不留行都会被提名。但如果要提名联盟最不愿和他相处的人,那么张新杰必定榜上有名。
曾经有个传闻,联盟里某位大神和张新杰合作完成了一个任务,回来之后给大漠孤烟送了一面锦旗,上书:“真正的英雄”。
后被人总结为:“真正的英雄敢于直面……张新杰的强迫症。”
据说,那面锦旗当晚就被“热情”的霸图军团团员烧毁了。
咳,扯远了……
所以当张新杰看到意外的响起来的通讯器的时候,瞪大了眼睛。

韩文清正在开会,虽然只是内部会议,但作为新年前的最后一次会议,一向以严厉著称霸图团长韩文清也没有不近人情地批评着在座的队友。
“希望明年,大家还能一如既往的……”韩文清总结般的话被通讯器的铃声打断。
等着放假的队员听到这一声铃声,齐齐皱起了眉头。心里想着,“糟糕,又不能过年了”。
的确,很少有人会想给霸图队长发信息。而且,掌管着整个霸图通系统的正是他们的副队,做事一丝不苟的张新杰。自从A区的领导……或者说霸图名义上的领导,旁听韩文清开会却因为通讯器响了而被韩文清骂出去之后。张新杰就从雷霆购买了一批信号屏蔽设备装在了会议室内,并将总控制留在了自己手里。所以,开会时通讯器响了的事情在霸图基本不可能发生。
但是,当大家看见大屏幕上打出的六个字后,所有有心理准备的霸图队员还是愣住了。
“叶秋出走嘉世”
叶秋是谁?
普通人很少知道,因为对于普通人来说,叶秋还没有他的代号“一叶之秋”有名。
但霸图军团的人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作为霸图军团心中的死敌,嘉世的斗神一叶之秋永远是他们心中的一根刺。
那么叶秋离开了嘉世?
霸图队员的第一反应高兴,叶秋这个坏心眼儿的男人终于走了。
但随后涌上心头的却是一股说不清的感觉。仿佛有一个地方,一瞬间空荡荡的,没有了叶秋的嘉世,还能称得上嘉世吗?
霸图几个大胆的队员抬头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韩文清,霸图和嘉世的矛盾,起因正是早年韩文清和的叶秋的敌对。而叶秋的提前退场,对于韩文清来说,又是什么样的感受呢?
“这条消息……”韩文清的脸色没有丝毫变化:“叶秋出走,估计有小军团趁火打劫。我霸图队员不必去参与那种事。但有住在HZ·C区的人,最近注意自身安全。”
“队长……那叶秋……?”白言飞举了举手,小心翼翼的问:“需不需要去查一下他的去向?”
“不必”韩文清忽然冷下脸:“连自己的位置都保不住,没出息。”
“……”霸图队员都沉默了。
的确,大家心里都很清楚。
“出走”两字只是个委婉的说法,嘉世军团团长叶秋究竟有没有活着到目前为止都有悬念。
早在两年之前,嘉世军团乱象已生。
两年前,嘉世军团的陶轩回到了C区。一般,军团的总领导很少出现在第一线的C区,很多都会像霸图领导那样,一年偶尔去一两次。但陶轩似乎要常驻C区,并且不久就传和嘉世军团团长有隙。
而此前,前嘉世军团副团长吴雪峰莫名退役,新任副团长刘皓野心勃勃。若不是当时叶秋凭借着武力威慑强行压制,只怕在那时,嘉世就已经变了天。陶轩的加入,无疑给了刘皓一针强心剂。
而半年前,嘉世传闻叶秋身体有疾,
随后便再无消息传出,直到刚才……

“散会”霸图队长韩文清一声令下,打断了沉浸在自己思想中的众人。当霸图团员鱼贯而出之后,留在会议室里的韩文清才改变了神色。
“叶秋……”韩文清闭上了眼睛:“嘉世一定困不住你,否则……你……又有什么资格做我对手?”
“手下败将还跟我提资格,老韩你要点儿脸啊。”一声熟悉的调侃传入了韩文清耳中,韩文清猛的睁开眼睛,却只看到空荡荡窗台和窗台上随风飘动的荧光盆栽。
“原来……只是幻觉。”一声叹息,韩文清觉得今天的风带了些冬天的寒意。

今年的新年来的很早,早到就算是中央区的人也能感觉到了一丝寒意。

“乱象已生”喻文州握了握身边明目张胆地在会议中途打瞌睡的人的手指。回忆起了那个虽然看上去很不靠谱,但却是联盟五大军团创始人之一的魏琛的话。

“说实话,即使你是我带出来的,我却并不喜欢你的作风。作为魏琛,我更喜欢少天那种做法,但作为蓝雨军团的团长,不得不说,你才是我最适合的继承人。”
“魏队!”年轻的喻文州拦住了魏琛:“魏队什么意思,我不是很明白。”
“小子别跟我装傻,老叶说你表面文质彬彬,实际腹藏刀剑,是标准的笑里藏刀。”魏琛揉了揉自己凌乱的头发:“可惜,天下乱象已生,你当蓝雨军团团长可以护住蓝雨和少天,而少天只能护住你和他自己。”
“……”喻文州愣住了,这算是……叶秋和魏队对自己的肯定?
“啊,差不多了,我也该走了。”魏琛伸了个懒腰:“先别告诉少天啊,免得他撵路。老了老了,可跑不动年轻人了。”

喻文州敲了敲黄少天的后脑勺:“少天,起来了,有事要说。”
在一群捂着自己的眼睛假装自己被闪瞎了的人的注视中,黄少天磨磨蹭蹭地爬了起来。用睡醒后有些沙哑的嗓音说道:“队长,几点了,会结束了啊。真是的,不知道开会有什么意义啊,这些事情不是说过了的吗。年前啊,不就是说点什么,玩的开心点啊,注意安全啊。身为蓝雨的队员,面对异形打不过千万别学霸图那帮傻子啊,记得呼救啊。学学微草那帮孩子啊,遇到麻烦找队长啊什么的。”
“噗,黄少你这么说话,霸图知道了韩文清会来跟你收钱包的。张新杰会来跟你谈人生……不,也许张新杰不会亲自来,因为太浪费他的时间了。”卢瀚文趴在黄少天另一边,扯了扯黄少天的头发:“黄少你的头发又长了,不剪吗?”
“卧槽,翰文你别扯我头发,小心我把你切成……”
“咳咳”喻文州开口,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少天,别吵了,出事了。”
打闹中的黄少天忽然变了神色:“怎么了?”
喻文州扬了扬手上的东西,然后把一行字打在了屏幕上,上面写着:“237年12月31日,嘉世军团团内会议,领导陶轩,副团长刘皓宣布嘉世军团团长叶秋——因病退役。”
“怎么会这样?”黄少天呆呆的看着屏幕上的那行字:“天哪,嘉世军团居然对叶秋下手了?!”
“少天,慎言”喻文州虽然说着警告的话,但语气并不强烈,眼睛环视了四周。蓝雨众位心里十分清楚,喻文州这句话并不是说给黄少天的,而是说给在座的其他蓝雨队员。
“你们都是蓝雨的精英,相信接下来的话你们不会外传。”喻文州翻了一页手上的东西,看着周围所有人都点了点头,然后十指交叉,抵在了唇边:“那么我开始说了。”
“从232年开始到现在,联盟里的前辈陆续退役……我算了一下,队长级别的就有232年的魏队,233年嘉世吴雪峰、皇风郭明宇,234年轮回张益玮、百花孙哲平,而今年年百花张佳乐、微草方士谦,和……嘉世叶秋。他们或因病、或因伤、或者……联盟里的前辈到现在只剩下霸图的韩文清和呼啸林敬言。剩下的全都是新人,这种替换快的如百花一天之内,孙哲平就迅速退役,慢的如嘉世一两年……如果抛开霸图,整个联盟全是一帮新人。如果我没有猜错……嘉世的下一任团长,根本不会是现在呼声较高刘皓。”

逐光纪238年1月
嘉世军团宣布,越云军团孙翔代替叶秋,成为一叶之秋NO.2,也是嘉世军团的团长。
刘皓,依旧担任副团长之职。
嘉世军团前团长叶秋——没有消息
嘉世军团遭到HZ·C一个分支军团袭击。

逐光纪238年2月
嘉世军团前团长叶秋——没有消息
嘉世军团打退袭击,除了嫡系精英部队,其他各部损失惨重。

逐光纪238年5月
嘉世军团前团长叶秋——没有消息
嘉世军团团长孙翔独身前往霸图军团挑衅,后重伤被霸图队员送回嘉世城。


评论(8)
热度(28)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