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古剑×陆小凤】【残联组】(1)

一个常年站正常CP,某天忽然就……没救了

CP:电视剧版欧阳少恭×师尊花满楼

不过古剑奇谭电视剧没看几集……崩了都是我的错……

全文已经发在晋江上……这里发的修改版的,会很慢。

记得新浪的访谈里……乔振宇说:“(师尊)我们没戏”

没戏我自己加(手

=========================================

第一章

        欧阳少恭缓缓闭上眼睛,此时因为焚寂之力燃起的大火已经铺满整个蓬莱岛。碎石崩裂的声音在欧阳少恭耳边清晰的响起,只是此时他已经顾不了许多了,他体内的力量开始逸散,灵魂开始翻腾不止,撕扯地生疼。太子长琴,或者是欧阳少恭,不同的灵魂即使被强行捆在一起,也不是完好无缺的。也许过不了多久,世上便不会再有一个欧阳少恭。

      只是好不甘心,待他离去之后,世间还有何人会真心牵挂着他?

欧阳少恭剧烈地咳嗽着,咳出的血洒在鲜红的衣襟上,变得看不清楚了。欧阳少恭抬头,视线也变得模糊起来,眼前有几个人影晃来晃去,抽泣着低声呼唤屠苏的名字。欧阳少恭清楚,那是百里屠苏的朋友,也曾是自己的。

        “少恭!”屠苏挣扎着爬起来,他此时也已经看不清了,仍然冲着欧阳少恭倒下的方向说着:“你……”

        “哈哈”欧阳少恭低声自嘲:“本为同一人,没想到竟要如此相残,倒也有趣。”

        “我……”百里屠苏将兰生襄铃等人送走之后,他的呼吸已经渐渐弱了下来。

        “屠苏……”风晴雪此时已经哭得双目通红,绝望般的分离她已经感受到了。因为她是灵女,所以她清楚的知道,就算是用灵女漫长的生命,也不会等到一个名叫屠苏的男子了。

        屠苏躺在地上,四周灼热的热浪似乎要燃烧掉他的身体,焚寂斜插在离百里屠苏不远的地面上。“晴雪”屠苏深深呼吸了几口气之后说道:“把焚寂……交给大师兄,帮我说声……对不起。”

        “屠苏……”晴雪含泪点点头,收起了已经失去力量的焚寂。

        “少恭”一个年轻的女子穿着浅红色纱裙向欧阳少恭跑来,看她的穿着打扮,再看她眉目间的神态样貌,赫然是几次出现在幻境中的蓬莱公主巽芳。

        “巽芳……公主?”风晴雪瞪大的眼睛,侧着身子半挡着身后的百里屠苏,警惕地看着巽芳。虽然她不知道巽芳公主为什么忽然消失又在这时候忽然出现,但公主肯定是站在欧阳少恭那一方的。

         “巽芳……”欧阳少恭的意识已经模糊了,但他还是听到了风晴雪的话。

        灵魂的痛楚似乎慢慢消减了,又似乎已经痛到麻木了。欧阳少恭终于看清了眼前淡红色的身影,正是他一直痴恋的公主。

        欧阳少恭一直觉得有一种力量在推动着什么,这种力量的来源他不是特别的清楚,但是此时这种感觉却越发清晰。明明心里没有触动,为什么表情却变得深情无比?明明不知道巽芳是不是活着,为什么会感觉到她会来到这里?太子长琴的记忆已经残缺不全,为什么会执着得到另一半魂魄?到底是谁在左右了他的人生?是什么……

        欧阳少恭忽然感觉到一阵头晕目眩,似乎有什么破碎了,然后一股力量牵引着他的身体一直往下坠落……坠落。

 

江南——百花楼

        黄昏时分,花满楼嗅着空气中有些湿润的空气,在昏黄的光线下,花满楼微笑着将花盆从室外搬进室内,准确地将花盆放到合适的地方。这几日花满楼的仆从回了花家老宅,到让花满楼耳边清闲了许多。

        忽然,原本花香扑鼻的空气中夹杂在一丝血腥气,一阵细微的呼吸也传到了花满楼耳中。

        花满楼神色一凝,警惕地走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来人距花满楼所站的地方并不是很近,不过百花楼里什么响动想要瞒住花满楼的耳朵却基本是不可能的。花满楼从阳台上下来,转过走廊,站在了二楼一个房门前。百花楼的三层花满楼养花和休息的地方,而二楼是给各种朋友或者不速之客住宿的地方。

        花满楼走进房间,听到来人舒缓的呼吸声,感觉到一丝茫然。来人身上沾满了血腥味闯进了百花楼,应该是遇到了什么麻烦,遇到麻烦的人会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呼呼大睡吗?

        花满楼向前走了两步,想要给来人把把脉。握住了来人的手腕,花满楼虽然不怎么精通医术,但行走江湖对脉象还是有些了解。来人的脉象平稳,似乎是个青年男子,而他的身体似乎没什么大碍,花满楼松了口气。

 

        欧阳少恭意识清醒的时候感觉到一丝怪异,身体似乎没有受到伤害,而灵魂的痛楚也消失不见。这是……怎么回事?欧阳少恭看着头顶陌生的深色床帐,心里有些警惕。

        “这位公子……你还好吧”忽然耳边传来一个青年男子清亮的声音,仿佛泉水激荡的回响,伴随着傍晚浓郁的花香,身上鲜红的衣服上的血腥似乎已经变淡了许多。欧阳少恭虽然警惕心不减,不过面容之上还挂上了浅浅的笑容。

         “……无妨”欧阳少恭扶着床边坐起,抬起头环顾四周,长发扫过腰迹,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欧阳少恭的视线停留在床对面茶几边上坐着的年轻男子,男子穿着白色长袍,样貌却是极为出色。此时的他正端着茶水慢慢的喝着,唇边挂着让人舒适的微笑,很像是欺骗别人时候的自己。

         “这里……是哪里?我怎么来到这里的?”欧阳少恭紧锁眉头,似乎有些茫然,神色中还带着慌张地看向了面前的男子。自己的身体现在无法动用大部分力量,也不知道对方的身份,还是谨慎些比较好。

        “……”对面男子沉吟了一会儿,放下了杯子,苦笑了一着说:“抱歉了这位公子,在下并不是很清楚”

        “我……”欧阳少恭有些迟疑:“敢问公子,此处是何地?”

        “这里是我住的地方,江南百花楼”花满楼又倒了一杯水,走到欧阳少恭的床边坐下将茶水递给欧阳少恭,了然地笑着说:“公子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其实不必瞒着我的,来到这里,以前什么麻烦都不用担心了。”

        “抱歉……”欧阳少恭听出了花满楼的意思,只得拱手表示歉意:“只是在下确实不知。”

        “没关系,这里是江南的百花楼。”花满楼指了指房间内摆放的一个精致的梧桐绣屏风:“梧桐阁”

        “江南……百花楼……”欧阳少恭低头小声重复了一遍,再抬头时已经将神色中的茫然和惊骇隐藏起来。自己活了这么多年,似乎还没听过这样一个地名……江南,江之南,这里到底是哪里?!

        “公子从未听说过百花楼?”听着欧阳少恭的低语,花满楼安慰说,但心底浮起了一丝疑惑。来人似乎连江南都没听说过,而语调中又并非北方来人,这是怎么回事?

        “恩”欧阳少恭点点头“恕在下孤陋寡闻,以前未曾听闻。对了,在下欧阳少恭,还未请教公子大名?”

        “无妨,公子并非江湖中人,想来也是应如此。在下花满楼,百花楼是我的住所。”花满楼颔首浅笑。

        “……咳,花公子,多谢花公子大量。”欧阳少恭抬头看着花满楼的笑容微微一愣。

        “敢问欧阳公子为何发笑?”花满楼拿起桌上的茶壶:“江南今年的新茶,欧阳公子可要再尝尝?”

        “唔……”欧阳少恭轻笑一声,喝了以后清茶,唇齿留香:“唔,真是好茶水。为何发笑……是因为在下曾有个朋友,极为精通占卜之术,曾经开过一家,呃,酒馆,名字就叫花满楼。”

        “哈哈哈,这么巧?”花满楼仰头大笑,手中的茶杯微微摇晃,洒出几滴落在桌上:“有趣,有趣,真是难得的缘分啊。不过想必公子的好友是一个红粉知己吧。”

        “花公子料事如神呢。”欧阳少恭神色中有些惊异,没想到这个容貌俊朗的青年居然如此洞察人心,竟将自己心中所想猜得八九。

        “欧阳公子过誉,仅是因为在下的名字,正好是母亲所取,嗯……看来是猜对了吧。”花满楼放下茶杯,擦净了桌上的水滴。

        “嗯”欧阳少恭点点头,忽然听到窗外一阵响动,欧阳少恭手上一紧:“有什么……”

        “……”花满楼坐直身体,露出一个放松的笑容,安抚地说:“是我的朋友。”

 

        果然,只听一阵响动之后,一个人披着鲜红披风的人从窗户外跳了进来,嘴里还说着:“七童啊,说好的请我喝酒呢,怎么我连酒香都没闻到?”

        “抱歉抱歉,没想到你来的这么晚,我都已经喝掉了。”花满楼轻展折扇,一脸笑意。

        “真不够朋友,枉我听说你请我喝酒,快马骑了六天从甘肃跑来。”听说没酒,陆小凤也不在意,径直坐下:“唉,我还买了两个油灯,还想让你感受一下什么叫红袖添香呢。”

        “红袖添香夜读书,可惜我知道陆小凤是看不进去书的。”花满楼调笑地说道

        “哈哈哈,这位朋友是?”陆小凤从窗户跳进来后猛灌了一杯茶,到让花满楼轻叹一口气。想来牛嚼牡丹,大煞风景不过如此。喝完茶后的陆小凤转头看向欧阳少恭,其实他早就注意到花满楼旁边的人,一身红衣艳丽无比,身上带着些浅浅的血腥味,眉宇间有些苍白呼吸之间却不像是武林中人。

        “在下欧阳少恭,见过陆公子。”欧阳少恭起身示意,嘴角的微笑让陆小凤有些呆愣

        “咳咳,欧阳公子,在下陆小凤。唔,看公子长相如此美丽又一身红衣,莫不是……”陆小凤朝欧阳少恭挤眉弄眼:“逃婚的?”

        “……”欧阳少恭呼吸一滞,虽然明知道和自己以前所处的世界不同,但这里的女子居然可以向男子逼婚?

        “欧阳公子不要生气,陆小凤并没有恶意,不过陆小凤见过的美人无数,说欧阳公子长相俊美,想必是非常出色的。”花满楼将茶壶倾倒,给欧阳少恭的杯中满上茶水:“欧阳公子喝茶,陆小凤怕是永远无法欣赏茶的清新了。”

        “啧啧啧,有新朋友来了就偏向他,真是见色忘义啊。”陆小凤也感受到那一刻的危险,便顺水推舟,将这一章揭过。

        “陆小凤啊陆小凤,我记得第一次见你……”花满楼揉了揉太阳穴,一副不忍直视的样子。

        “烧了江南昌吉书局的珍藏的宋版烤鸡腿。”陆小凤也笑了起来:“不过我让朱停仿了一个,至今还没人发现。”

        “唉,焚琴煮鹤啊”花满楼假意长叹一句,转头对欧阳少恭说:“欧阳先生,如果暂时没地方落脚就住在我这百花楼吧。”

        “这……不好吧。”欧阳少恭拨了拨额角的头发。

        “无妨,来百花楼的都是我的朋友。江湖人自然要豁达一些,快意恩仇。欧阳公子思虑过重可是不好。”说罢花满楼站起身:“我去拿百花酿,你们稍等。”

        “快去快去”陆小凤挥手催促到。

 

        “欧阳公子,不知欧阳公子从哪里来啊?”陆小凤问看向欧阳少恭说。

        “我的家乡地方偏远,想必说出来陆公子也不知道。”欧阳少恭摇了摇头,转移话题说:“刚刚听花公子的意思……花公子他可是看不见?”

        “正是如此”

        “那可真是遗憾。”欧阳少恭摇着头。

        “花满楼可不这么看。”陆小凤长叹一口气:“他过的快乐就好。”

        一个有意套话一个假装不懂,看上去倒是相谈甚欢,但最终只能打擦边球罢了。

        等花满楼上来,陆小凤运起轻功就伸手抢花满楼手上的酒坛子,两人随手拆了几招,陆小凤抢走了酒坛,坐在窗沿上撕开封口就往下灌。

        “啊,酒还是抢着好喝啊。”陆小凤喝了一大口,舒服地靠在窗台上

        “陆公子真是不拘小节”欧阳少恭浅笑着说了一句,然后转头看向花满楼,盯着花满楼的眼睛说:“刚刚听闻,花公子真的看不见?”

        “看样子是的”没等花满楼回答,欧阳少恭点头说:“双目虽能转动却并无神采,应该是后天所伤吧。”

        “正是,这是我八岁的时候不小心伤了的。”

        “唔,不像是外伤,倒像是毒,可否能让在下检查一番?”欧阳少恭心下已有决定,这个世界似乎并不是原来的世界,而看面前这个花满楼从衣着到配饰无一不精致,似乎是个地位不低的人,而且乐于助人,做引路人到很不错。

        “哦?”陆小凤并不知道花满楼的眼伤是怎么回事,听到能治倒也来了兴趣:“如果治得好,花伯父出黄金万两也愿意啊。”

        “不必了吧”花满楼感觉到两人的目光,摇了摇头:“当年之后,父亲遍访名医,却是一个都没办法。”

        “花公子是不相信在下的医术?”欧阳少恭嘴角轻轻勾起,一副不怀好意的样子。

        “我……好吧,欧阳公子可以看看。”花满楼愣了愣,只得坐在桌边的椅子上,冲欧阳少恭抬起头。

        “噗,花公子,这可为难在下了,油灯的光线实在是太暗了啊。”欧阳少恭轻笑着摇头:“等明天天亮之后吧,在下行医数十载,对自己的医术还是略有信心的。”

        “数十载?”陆小凤瞪大的眼睛:“欧阳公子今年不过二十余岁,难道公子十来岁就行医济世了吗?”

        “正是”欧阳少恭点头说道:“于医道一途,在下却是极为自信的。”

        “好吧,就依欧阳公子的。”花满楼有些尴尬地站了起来:“陆小凤可要住下吗?”

        “我就不了,住久了怕麻烦找上门来,给你百花楼添了乱。”陆小凤晃了晃手上的酒瓶,跳窗出去,声音仍然从远处传来:“明年百花酿酿好的时候多给我留一些啊,一瓶酒真是太少太少了。”

        “每年我最多只能酿七坛,陆小凤真是太贪心了。”花满楼转回桌前,准备收起酒杯茶壶。

        “花公子,我来吧”欧阳少恭上前接过说道。

        “欧阳公子不必担心,而且你不知道在哪,我是熟悉了。”花满楼挂着浅笑,一步一步走下楼去。

        “看样子是的啊”欧阳少恭跟在花满楼身后:“说实在话,花公子你……”

        “根本不像一个瞎子吗?”花满楼毫不在意:“很多人刚认识我都这么说,不过我觉得跟其他人没什么不同,甚至更快乐,更满足。没有了视力,我却有着敏锐的听力和嗅觉。他们无法看到花的香味,无法听到花开的声音,而我却可以。舍得舍得,又舍才会有得。”

        “花公子如此豁达,倒是我狭隘了”欧阳少恭陷入了沉思,周身的气场变得激荡起来:“不过有些东西,倒是永远放不下啊。”

        “放不下便不要放了,每个人都有无法割舍的东西。”花满楼毫不在意欧阳少恭强势血腥的气势。

        “可是每个人,每个人都说你这样的选择是不对的。”欧阳少恭紧握拳头,皱着眉头:“为什么呢,他们都不懂,没有一个人懂啊。”

        “欧阳公子钻牛角尖了,你便是你,你的选择是你自己的决定的,其他人理解不理解是他们的事。”两人穿过楼下的花园,花满楼站在原地说,指着路边的花花草草:“正如花和草,花香草绿,每个都有各自的特点,他们都不同的。花不需要理解草,草也不需要理解花。”

        “……”欧阳少恭停住了脚步,看着渐行渐远的花满楼,长时间躁动的心有了一丝宁静。

        “对了,你既然不知道陆小凤,想必也不知道西门吹雪吧。”花满楼似乎想起了什么,转头对欧阳少恭说:“西门吹雪习剑,他说他自己是诚于剑诚于心诚于己,而世传西门一年出门四次,只为杀人。虽然我倒见过他破例,不过的确他出门只为了杀人。虽然他只杀坏人,但以暴制暴这样的做法却是我非常不喜欢的。但我和他是朋友,我不需要强行更改朋友的决定,仅此而已。”

        “……”欧阳少恭慢慢闭上的眼睛:“花满楼,多谢”

月光下,一轮弯月挂在天空,天空之下的红色长袍的青年静静站立着。微风拂过,云朵遮住了月亮,扬起了青年的长袍。花坛中的花借着风势躲在了草丛之间。天上地下,似乎剩下了艳丽锋利的红袍欧阳少恭。

        “欧阳公子,你的房间在这边,每天都有人收拾,被褥都是新的,希望不要嫌弃。”花满楼等了一会儿,听到欧阳少恭慢慢走了过来,对他说道:“里面有着几本书,若是睡不着到可以翻翻看。”

        “多谢花公子,在下突到此地,倒是麻烦公子了,如果有可能,我一定治好花公子的眼疾。”欧阳少恭双手抱拳,像花满楼鞠了一躬。

        “欧阳公子客气,天也晚了,欧阳公子休息吧。”

        “花公子受累。”


评论(13)
热度(21)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