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玄英汪的雨喵

莫毛
现代灵异类
(以为自己是人)的毛毛和猫妖莫雨
满脑子都是萌萌的猫。
恶人谷集体是喵,浩气盟集体是汪。为了看咳咳,我要奋斗!

“毛毛!”一声清脆的女声在身后响起,穆玄英回过头只看见一个穿着浅蓝水手服的少女急匆匆赶了过来,穆玄英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别对我笑,我心慌”少女看见他的笑容捂住了眼睛。
“哈哈,小月你又在COS什么?”穆玄英笑出了声音,指了指陈月的衣服。
“月野兔!”
“哦,那是谁?”
“美少女战士啊,记得不?”陈月一手挡住额头,一手叉腰,摆了一个POSS。
“嗯嗯,记得。当时我们一起看的。”穆玄英的笑容渐渐暗淡下来:“不知道莫雨哥哥在哪,过得好不好。”
“唉,毛毛,你别担心他了,他还能让别人欺负了去?”陈月拍拍穆玄英的肩膀:“有这功夫不如猜猜我找你干什么?”
“什么……啊,对了,你家小白生了是不是?”
“是啊,好几个呢。你不是一直想养一只,当然都留着给你了挑了。”
“嗯嗯,我们快去吧。”穆玄英激动地加快了步伐,陈月只得在后面追赶着。
陈月和穆玄英从小一起长大,后来穆玄英的父母出了事,他被托付给了父亲的朋友谢渊,于是他搬走了。陈月也是后来搬到了这里,却直到十岁两个人才相遇。而他们的朋友莫雨,比穆玄英离开得更早却一直杳无音讯。
说到养猫,穆玄英只是随便想了想,想养个什么小动物,其实还没做好心理准备,而好友的猫居然下崽了给穆玄英提供了一个养猫的可能。
“其实我叔叔挺讨厌猫的,不过他这段时间特别忙,没空管我。”
“也许叔叔是个狗党?”陈月捂嘴偷偷笑了两声:“不过这么乖巧的毛毛也叛逆了,莫雨哥哥知道么?”
“没有吧……”莫雨挠了挠后脑勺:“好吧有一点,叔叔总是不帮我找莫雨哥哥,也不让额回原来的地方给莫雨哥哥留言,有点奇怪。”
两个人走上楼梯,听到了清晰的猫叫声。
“喵”
“呼噜咕噜”
“真是热闹啊”
“是啊,不过毛毛,你养猫可要做好心理准备。这猫呢,有粘人有烦人,喜欢电脑床垫,喜欢挠柜子,不爱洗澡,满天猫毛。总之……特别烦,你要不想养了记得送回来,别扔在外面会出事。不过以你的性子,也不会做出这种事。”
“当然”穆玄英点了点头,看向陈月的猫,此时一群小猫正挤成一团,叽叽叽地叫个不停。
“真可爱”穆玄英瞄瞄这个,瞅瞅那个,感觉心都被融化了。
“是啊毛毛,只要看着他们,再难过的事情也会好过起来,快看吧,你想挑哪只?”
“嗯……”穆玄英看着这些小猫,忽然眼睛一亮,一只一身漆黑的小猫抬着爪子颤颤巍巍地向穆玄英走来,只不过似乎不太会走路,走两步一个趔趄,漆黑的一团像毛球一样慢慢滚了过来。
“那只……有些奇怪啊”穆玄英指了指黑猫:“这只花色怎么和其他的不一样?”
“这只啊”陈月看了一眼也有些奇怪:“这只不是小白生的。我在街口看见有人卖这只还没满月的猫,就过去看看。当时他真是凶,谁碰他就咬谁,牙没长齐居然能把人挖出血。卖他的人气急了想摔死他,我救了。估计他感激我救命之恩,没挠我也没咬我,但平时都躲在窝里不出来,也不理我。你知道吗,我家小白都被他赶到外面睡,真是凶啊。”
“真厉害啊,我可以养他么?”穆玄英一脸期待:“我喜欢他。”
“喵![我也喜欢毛毛你]”小黑猫听到穆玄英的话,激动得应了一声。
“不行,他太凶了,会伤到你的。”陈月拒绝道。
“嗷![我怎么会伤毛毛]”小黑猫又上前了两步,蹭到了穆玄英裤腿下。
“不会伤到我的”穆玄英蹲下,把一点猫粮放在手里,递到小黑猫面前。
“喵?”小黑猫嗅了嗅穆玄英的手指,伸出粉嫩舌头舔了舔穆玄英的手背,伸出毛茸茸的爪子爬在了穆玄英手心。陈月的小白嗅到猫粮的味道,凑到穆玄英身边焦急地打转。
“嗷呜”小黑猫大吼一声,伸出爪子拍远了小白,然后在穆玄英的手心里蹭了蹭,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咦?这让我不得不相信缘分了”陈月伸手戳了戳猫脑袋:“你怎么从来不让我摸摸呢?”
“喵唔[不要摸我,我可是有家室的人了]”
“瞧,还不乐意了。算了算了,毛毛你带走吧,你的猫粮什么的买了么?”
“嗯嗯,我这就去买。”
“也好,我陪你去,也给这几个小的再添点口粮。”陈月扶着地板站了起来,然后拍拍麻掉的腿。
“你还得给他起个名字,想好了吗?”
“莫雨”穆玄英的话脱口而出,然后顿了顿,低头看向手里的小猫:“还是叫墨玉吧,看你的样子,皮毛如玉石般润泽。”
“喵\^O^/”黑猫在穆玄英手心转了两圈:“喵,嗷呜,喵喵。[毛毛夸我长的好呢。]”
“诶呀,睹物思人就思人吗,别不好意思,就叫莫雨了,搞什么谐音,难道怕将来见了莫雨哥哥不好意思?”
“哪有”穆玄英设想了一下场景,脸上泛起了红晕。
“喵喵”莫雨喵抬头看看穆玄英渐渐泛红的嘴唇,喵了两声无奈趴了下去,看得见亲不着什么意思啊。

评论(1)
热度(16)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