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all叶/网配】那个传说中的一叶之秋2

我有说过私设多如狗么……

我觉得沐沐OOC了,我的错……

来吧~自我放飞吧~
————————

虽然联盟里的大神纷纷表示他们都是一叶之秋的脑残粉,但是在众多高音质,神质量网剧的洗礼下,苏沐橙还是没当回事。

也许只是个白月光般的声音,越远越爱,没什么了不起的。

其实,这里很大一部分都是韩文清的错,韩文清传给苏沐橙音频不是一般意义上一叶之秋的作品,而是他第一次听到的一叶之秋的声音。那时候还是在一个人很少的论坛,韩文清还不是大漠孤烟,一叶之秋当时也不叫。他用很简单的设备,似乎是复读机的录音器录过一段配音社招人的话,那一瞬间抓住了韩文清的心。

就这样,韩文清一脚踩进了当时还非常稚嫩的配音圈。是的,不止网配,整个配音界都被当做一种幕后工作,虽然他们付出的一点不比前台的演员少,可是没人知道他们,甚至没人知道那是他们的声音。

那个论坛早已消失,也许唯有韩文清手中有存录。当然包括韩文清自己在内,没有一个人发现韩文清在辨别声音方面的天赋,自然,破损的音质勾不起苏沐橙一点兴趣。

不过就算没有兴趣,苏沐橙答应大漠孤烟的话还是能做到,第二天早餐时,苏沐橙就问了叶修。
“叶修哥,你知道一叶之秋么?”

“好好吃饭,什么一叶知秋,没听说过。”一边吃着饭,叶修拿出手机在巴拉巴拉按着什么。

“哦哦”苏沐橙学着叶修的样子,一边装作认真吃饭,一边偷偷打开手机就进了99+的QQ群。

轮回编剧组—女神:我问我哥了,他说不是一叶之秋。

蓝雨CV组—夜雨神烦:真的假的?!?!好吧,虽然满怀期待,但是心里早已做好了认错人的准备。但是好失望啊……果然啊……

轮回编剧组—沐雨橙风:@生灵灭,请务必更改你QQ登录密码,别让鸾辂音尘有可乘之机。

编曲组—女大漠孤烟:沐沐简直机智

编曲组—寒烟柔:其实改得还不错

轮回编剧组—一枪穿云:……

霸图CV组—石不转:昨晚我提前走了,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提到了一叶之秋。

霸图CV组—百花缭乱:唉……没什么,一场误会。

微草CV组—王不留行:真可惜……沐雨橙风,台本私戳给你了,黑体部分是你的台词,你先找找感觉,晚上我看个来拉个桌吧。

轮回编剧组—沐雨橙风:诶想想还有些小期待,作为荣耀跨行第一人什么的,一定不能给编剧组丢人。

蓝雨CV组—夜雨声烦:打击一下沐雨的积极性,百花缭乱以前是百花美工组的,生灵灭从雷霆技术组转成CV又转回去了,虚空宣传组的一寸灰以前是微草CV组的,就连你们轮回编剧组……无浪以前还带过策划组。别说荣耀第一个,练轮回第一个都不是,哈哈哈哈哈。

轮回编剧组—无浪:唉,年轻人啊(摸头)

轮回编剧组—沐雨橙风:(ノ=Д=)ノ┻━┻

轮回编剧组—沐雨橙风:sad,好吧,我去看台本。

沐雨橙风作为荣耀第一美女和轮回一枪穿云并称荣耀双花(百花缭乱:喂)当然,和沐雨橙风的容貌并称的还有她细腻的文笔和甜美的声音。当然,声音好听是成为好CV的优势之一,当然也只是之一。作为一个驻扎在网配圈的文手大大,苏沐橙表示,这配音不是挺容易的……然后苏沐橙就被打脸了。

毕竟是给微草新人的角色,所以苏沐橙接到的角色台词极少,演了一个说好听点是女二,说难听点就是个花瓶路人甲般的角色。

苏沐橙信心满满的录了一遍台词,放出来再听的时候哭了。

“叶修哥我给你丢人了QAQ”

苏沐橙自我厌弃般地将刚刚的录音传上了群……

轮回编剧组—沐雨橙风:你们觉得我还有救吗?

蓝雨CV组—迎风布阵:我了个去,老夫耳朵要瞎了。

轮回编剧组—谁不低头:……迎风布阵,耳朵不会瞎的,你能不能用准确点的词。

烟雨策划组—莫敢回首:我觉得还行吧……

蓝雨CV—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是啊是啊,我觉得@生灵灭@鸾辂音尘,交给你们后期了。
 
轮回编剧组—一叶知秋:是不好

轮回编剧组—无浪:我觉得还行,比拯救一枪穿云简单地。

霸图CV组—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不知道你们轮回什么脾气,我们荣耀配音联盟可号称随便一个人扔过去就是其他配音社神CV的神の领域,原以为就一枪穿云一个例外,没想到,哈哈哈哈哈。

蓝雨CV组—夜雨声烦:我觉得@百花缭乱,他一定是回忆起刚转霸图时被两方粉丝猛踩的黑历史了,但是百花大大,联盟妹子可是稀缺物,要爱护啊!我们蓝雨都一直没有妹子。
 
霸图CV组—百花缭乱:你们蓝雨没妹子怪谁?!谁让你们定了那么多稀奇古怪的筛选方式!

蓝雨CV组—索克萨尔:我定的啊,没做什么的宁缺毋滥^_^

微草CV组—王不留行:@沐雨橙风,@木恩,@飞刀剑,上YY。沐雨音色还是不错的,基础倒是有些欠缺,估计从来不看群里的技术贴……

微草CV组—王不留行:补基础来不及了,段时间强化还是可以的。

微草CV组—木恩:是,老师。

微草CV组—飞刀剑:登录ing

轮回编剧组—沐雨橙风:啊,王不留行大大果然靠谱![拇指]

————————

苏沐橙是个认真负责的妹子,她认为既然接下了这个角色,怎么着也不能让自己毁了。想了半天还是推开配音室的房门,叶修正在配音室里。

是的,那个说自己放假就有时间陪苏沐橙的叶修早饭之后就一头扎进了自己建的简易配音
室里面不出来。

“叶修哥”苏沐橙扭扭捏捏地说:“我在我们配音社接了个角色,发挥不好,帮我看看吧。”

苏沐橙忐忑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在她还是个中二少女的时候,叶修那时正在事业上升期,偶尔会忽视苏沐橙,苏沐橙自然把叶修的工作视为第一仇敌,做出来过许多不理智的事。

“好”叶修并不在意苏沐橙的忐忑,或者说虽然苏沐橙那时候像炸了毛的刺猬,但还是萌萌哒。(我们或许可以称之为妹控)

“欧耶!”苏沐橙霎时眉开眼笑,三步并作两步就冲回了卧室,YY已经登好了,飞快地暴手速进入荣耀内部频道,然后看了一眼人数吓了一跳。

“喂喂,你们怎么都在?”苏沐橙开麦问:“我以为这是微草小黑屋。”

“作为轮回编剧组的一份子,我们给你加油来啦。”
 
在无浪开麦说话的一瞬间,一枪穿云也开口了:“看热闹”

苏沐橙瞬间就炸了:“没有热闹给你们看!我有外援知道不,外!援!!我哥可是商配大神!最厉害的配音大神!他配音按秒计钱,他还……”

“……”叶修刚走的苏沐橙门口就听到这样一句话,冷汗都出来了。虽然沐橙夸自己是很开心,但显然苏沐橙对他的工作并没有什么了解,只有广告才是计秒,电视剧什么的计秒可不得累死。

“咳咳,大家好,我是……”叶修顿了一下,转头问苏沐橙:“你网名叫什么?”

“沐沐”苏沐橙回答道,显得非常文静淑女。

“沐沐……噗”叶修笑着说:“你这网名让我想起你哥。”

“你这样叫过我哥?”苏沐橙瞪大双眼。
 
“那我哪敢,我就是想想,哈哈。”叶修笑了笑:“那么,大家好,我是沐沐的哥哥。”

YY频道上的苏沐橙瞬间被扔了一堆花,苏沐橙看着笑着说:“哥,你有Y吗?他们跟你的花都扔错地方了。”

“好像有吧……”叶修思考了一下:“忘记了,改天帮我注册一个好了。”

————————————
并没有掉马,开心\^O^/

人生就应该多点意外~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