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卡配罗】晴天娃娃

  一句话简介:晴天娃娃卡

  ——————

  作为一个球星,C罗经常会收到礼物,世界各地的球迷总会送来写稀奇古怪的特产,比如说他手里这个。

  白白的长得像个羽毛球一样瓷制风铃,来自一个日本的网友。

  “晴天娃娃,可以保佑天气晴朗。”

  娃娃?

  C罗转过手中的风铃,在另一面看见了画上的娃娃脸脸,弯弯的眉眼笑的开心极了。

  圆圆的脑袋上有一缕翘起的呆毛,显得又呆又可爱。

  娃娃脑袋下面那既像是身体又像是裙子的部分被画上了一道道稀疏的线条,像是褶皱。

  “还挺可爱的”C罗摸了摸圆圆的脑袋:“就保佑明天是个好天气吧。”

  把风铃挂着窗户上,听到叮叮当当的声音,C罗缓缓沉入梦乡。

  第二天是个大晴天。

  克里斯蒂亚诺看着窗外灿烂的阳光愣住了,这还是那个阴雨连绵的英格兰吗,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回到了马德拉岛上。

  看了一眼在窗前摇摇晃晃的风铃,克里斯蒂亚诺难得?少女心的一下,跟打了个招呼:“那么再见了,我要去工作了。”

  天气对英国人意味着什么?

  和中国人眼中的吃饭一样重要。

  所以哪怕是常年板着脸的弗格森爵士今天难得温和了不少。

  队内的英格兰户口本今天也都格外好说话。

  阿兰史密斯还难得温和的打了个招呼,完全不像几天前还把他堵在更衣室质问他为什么不传球的英格兰坏小子。

  真是幸运的一天。

  训练结束后,C罗回到家,看着在窗口发出叮当声的风铃,许了个愿道:“今天是幸运的一天,希望以后天天都是好天气。”

  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克里斯蒂亚诺听到了什么声音,睁开了眼睛,刷地坐了起来。

  原本在窗前嘤嘤嘤地哭着的晴天娃娃被吓了一跳,原本的抽泣声也变成了掩盖不住的打嗝声。

  “什……什么……鬼吗?”克里斯蒂亚诺吓的有些颤抖,脑子里不停蹦出些奇奇怪怪是恐怖画面。

  “不是……不是的”风铃摇摇晃晃,传来的声音细声细气的。

  “那你是什么?快……说,要不然我把你扔掉。”强作镇定的克里斯蒂亚诺说道

  “不要……不要”晴天娃娃有些慌张,铃铛响个不停,想在表达他慌张的情绪:“我是卡卡……不要扔掉我,会回不去的。”

  “回不去什么?”

  “回不去家的”卡卡说道:“这里离我家太远了,扔掉我我就回不去了。”

  离日本是挺远的。

  思绪被带偏的克里斯猛的回神,凶巴巴地说:“不对,你还没说你是什么呢,晴天娃娃会说话吗?”

  “一般是不会的”卡卡在窗前摇摇晃晃,有些得意:“我可是付丧神,付·丧·神”

  克里斯蒂亚诺怕他自己飞出去,起身把卡卡去了下来,放在了桌子上。

  “干什么,我看不见外面了。>_<”卡卡呆了一下,语气里还带着不满。

  “付丧神是什么?”对一个西方球员,了解东方的文化确实有难度。

  “就是”被带偏了思路的卡卡也不管看不看得到外面,迟疑地给这个外国人用最通俗的话解释:“传说中一件东西,被用了99次后被扔掉,它就会生出不甘,变成付丧神。”

  “那你呢?为什么是传说?你怎么来的也不知道吗?”克里斯蒂亚诺虽然说着,可眼神不停地瞟向墙角的足球。

  使用99次怎么算的?一脚算一次吗,那踢坏的足球会不会变成付丧神,晚上趴我床头哭唧唧?然后眼神扫过身边的桌椅板凳,墙壁门窗,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我不知道啊,难道你知道你是怎么来的?”卡卡细细小小的声音有些尖尖的,有些气恼:“你这个人类都不知道,我不知道有什么奇怪的。”

  “好了好了”安抚地摸了摸:“卡卡,所以今天的天气是你做的?真厉害呢。”

  “是呀,看你很期待的样子”得意的语气随后低落下来:“可惜我很弱小,没办法天天都是晴天。”

  “那也很厉害”戳了戳卡卡圆圆的脑袋。

  “你戳疼我了”卡卡委委屈屈:“不过你真大胆,都不怕我。”

  “你这么可爱,没什么怕的。”

  “是嘛,我就说我最可爱了。”

  看着克里斯水汪汪的眼睛,卡卡说道:“把我挂在窗口吧,你快去睡觉,你们人类可真麻烦。”

  克里斯听话地挂着吧他挂在窗框上:“晚安,卡卡。”

  一觉醒来,克里斯蒂亚诺看着窗户上反射着白光的晴天娃娃,小声说:“卡卡,早上好呀”

  “早上好”卡卡现显然很兴奋,摇摇晃晃地说:“看见那个人了了吗?刚刚他刚刚摔了一跤,可笨啦。”

  “嗯嗯”配合着看了一眼楼下经过的西装革履的英国绅士,克里斯眼神瞟到了墙角那个一动不动的足球,想起昨晚上被一群足球围着踢梦:“它们会不会也变成你这样?”

  “不会的,他们可笨了,跟他们说话他们都不理我。”卡卡绑住的铃铛叮叮当当的响着。

  “……”松了口气的克里斯蒂亚诺想了想,把窗户上的风铃取下来挂在包上。

  “呀!”卡卡尖叫一声:“你干什么?”

  “带你去看足球,好不好?”

  “那是什么呀?”

  “一种比赛”

  “有趣吗?”

  “非常有趣。”

  “好呀”

  “出门后可不能说话,知道吗,他们会把你抢走的。”

  “知道啦”

  ——————

  后来,卡卡成为了第一个沉迷足球比赛无法自拔的晴天娃娃·付丧神。

  世界知名球星克里斯蒂亚诺一直随身携带着一个陶瓷玩偶作为幸运物。

  “卡卡,你的实体是不是越来越凝实了。”克里斯蒂亚诺从身后抱住卡卡。

  “因为我越来越强了呀。”

  

  “那你为什么从没问过我的名字?”

  “我知道你叫什么啊”

  “看那是不一样的对吗?我查了不少资料呢。”

  “……克里斯,你真的要跟付丧神交换名字吗?”卡卡忽然严肃下来“会被神隐的哦。”

  ——————

  神隐的灵感来源于一直肝的游戏刀剑乱舞的同人文。

  晴天娃娃的灵感来源于群里卡卡的图

      

  当时看到的第一眼就觉得,看上去真是耀眼的晴天


评论(5)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