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卡配罗】灵魂互换7

  比赛重新开始后,卡卡发现原本笑嘻嘻的队友都沉默了下来,不过他也没注意太多。无他,这个只在电话里联系过,却莫名很和他胃口的好友的表现已经不能用出色来形容了。

  他的跑位,意识,和队友的配合完全看不出来只是个18岁的少年。

  “天赋奇佳,惊才绝艳,难道每个叫罗纳尔多的都这么厉害?”

  主场解说高呼着克里斯蒂亚诺的名字,为他的出色表现,为他们的新七号。

  而远在米兰的卡卡就那么看着电视里播放的内容,心跳越来越快,表情也越来越平静。

  克里斯蒂亚诺很开心,再次在老特拉福德的草皮上飞奔的感觉是如此的美妙。

  而一传一射的成绩更是亮眼,让场边站着的弗格森爵士笑得合不拢嘴。

  赛后发布会,弗格森出于对新秀的保护,没有带着克里斯蒂亚诺去新闻发布会。要知道,足坛的天才流星太多了,而英格兰的媒体却又是最能毁人不倦的。他们曼联不需要一个加扎,需要的是属于他们的罗纳尔多。

  曼联的队员们勾肩搭背的回到更衣室,联赛开局6-0大胜博尔顿显然是个开门红。克里斯蒂亚诺记忆里那个和自己关系一直不好的范尼也对为他送上助攻的克里斯蒂亚诺表示了亲近。

  而他们也注意到,原本只是微笑着的克里斯蒂亚诺在从更衣柜里翻出一个正在震动的手机后,笑容一下子就明亮了起来,眼神更是透露着无尽的欣喜。

  “卡卡”他们看着克里斯蒂亚诺接起电话,一串葡萄牙语脱口而出,互相对视一眼。

  “恋爱了?”

  “是吧”

  “十八岁啊,真美好的年龄。”

  对队友们的挤眉弄眼毫无察觉的克里斯蒂亚诺只是听着电话里传来的声音,背景音有些嘈杂,显然不是卡卡一个人在。

  “我刚刚和队友一起看了你的比赛,你的表现太好了,没有人的首秀会比你出色。”卡卡溜出房间,将嘈杂的背景关在门内。

  “……”克里斯蒂亚诺想到首秀戴帽的鲁尼,然后不要脸地接受了卡卡的赞美:“你说得对,当然,我将来肯定也是最成功的球员。”

  卡卡发现,他的好友简直自信心爆棚,不过他就是喜欢这样的克里斯蒂亚诺,元气满满地回复:“太好了,我也是这样想的,所以,接下来就是对手了!”

  “嗯”克里斯蒂亚诺点头,笑容更加灿烂。

  “好想跟你比一场啊”挂断电话的卡卡低声念叨了一句,然后做出来一个决定。

  “我决定了,冬歇期去就曼彻斯特”

  克里斯蒂亚诺收到卡卡短信的之后忽然心跳加速。

  冬歇期!

  那不就是圣诞节?!

  我要和卡卡一起过圣诞节了!

         ————————————

         克里斯看完视频里的自己陷入了沉默,过去的我那么强吗?

  如果是我……应该做不到吧。

  成熟的球风,冷静的判断,甚至左脚,克里斯看着自己的脚,他是右脚球员啊?

  如果……那是我,那我是谁?

  “克里斯,你怎么了?”

  回到家将自己收拾好的卡卡按着指纹进了克里斯的家,就看见克里斯蹲在沙发上抱着抱枕,发着呆。

  卡卡感觉感觉心尖疼了一下:“抱歉,我不该耽搁这么久的。”

  缩在沙发上的克里斯缩了缩肩膀,拒绝了卡卡的拥抱,只是眼眶红红的看着他:“如果我不是失忆呢?”

  “没事,没事”卡卡拍着克里斯的肩膀,眼神温柔地看着克里斯:“你放松,你就是你,别想太多。”

  “……嗯”克里斯低头,却避开了卡卡的视线:“我去睡一觉吧”

  看着克里斯有些慌乱的脚步,卡卡叹了口气。

  他和心理医生谈过,失忆不是什么简单的问题,甚至会影响一个人的自我认知,但这种事只能克里斯自己想明白。

  目送克里斯走上楼梯,卡卡帮克里斯关掉电视机,瞄了一眼被暂停的地方的比分,卡卡愣了一下,什么东西在脑海里一闪而过。

  “……”摇了摇头,卡卡将莫名其妙的念头摇了出去。

  ——————————

  对,一切都是世界线的阴谋。

  也就是说,罗总在过去的行为会影响到罗小小所在的未来,但是卡卡还没有察觉到。

  曼联和博尔顿原本的比分为4:0

  然后感觉,风水轮流转了,罗爷那边甜了,小小罗这边就……

  ——————————

  原本只是想发个小甜饼,但是不知不觉就这样了。

  但……这样下去,卡卡成了唯一一个记得过去的人。

  只能和对未来(还是过去?)一无所知的小小罗报团取暖。

  想想都惨

  


评论(5)
热度(24)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