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all叶】荣耀艺校生

  ★并不了解娱乐圈,但我还是想写


  ★all叶,双叶和伞修亲情向


  ★一群开了挂的在校生


        ★OOC


  ——


        第一章


  一月,正值B市最冷的月份,此时寒风刺骨,草枯木黄,路上的行人也低着头脚步匆匆,空气中铺满名为冬的冷寂。


  不过在远离市中心的荣耀电影艺术与戏剧学院,一群怀揣着梦想的少年少女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或忐忑或期待地等待着进入考场,他们的热情的眼神似是要将寒冬驱散。


  “冷死了冷死了冷死了冷死了!B市这天气简直太残忍了,不仅冷还干,我的嗓子都感觉说不出话了。”一个用宽大的厚羽绒服将自己包裹起来的少年跺着脚。因为在场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如此打扮,精心准备的衣服穿在内,外面用厚羽绒服一裹。因此他在人群中也并不怎么显眼,倒是白色的雾气透过口罩不断喷出,笼罩在他面前,像是一个硕大的白色文字泡。


  “少天,嗓子不舒服你就歇一会儿。”他身边的少年也有着和他相似的装扮,不过没有带口罩,一张苍白清秀又斯文的脸露在外面。


  “那不能,说话只是我嗓子干,不说话会让我憋死。”


  “……少天。”


  “噗,哈哈哈哈。”离两人距离不远的一个少年听到两人对话不由笑弯了眼睛,他的眸子闪闪发光。注意到被称作少天的人看过来的不善眼神,方锐毫无芥蒂地扬起笑容:“你们好,我叫方锐,表演专业考生。”


  “喻文州,戏剧影视文学。”喻文州点点头,伸出了戴着厚厚毛手套的手指。


  “哇,这是未来的大编剧呀。”方锐双眸在喻文州脸上停留了一会儿,眼神满是真诚地说:“我还以为你和我一样呢,毕竟你长得如此英俊。”


  喻文州谦虚一笑,一副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模样。


  “哈哈,老方你眼睛这么亮看人肯定准,我们队长肯定会成为大编剧的。”黄少天听到方锐的话,一副与有荣焉的模样,心很大的迅速将方锐刚刚的嘲笑放在脑后。


  “对了对了,我跟你一个专业,我叫黄少天,怎么样怎么样,你意外吗?”


  “……意外。”方锐点点头,一脸惊奇地看着上下打量黄少天,“你这么能说居然不是播音专业的呀。”


  “哈哈,那是,人生总得有些挑战嘛。”黄少天和方锐聊着天,忽然看方锐神神秘秘地低下头压低声音。


  “你们知道吗,据说周泽楷今天也来考试了。”


  “周泽楷?是那个童星周泽楷?”黄少天也跟着压低声音,两人凑在一起就好像在交流什么地下情报。


  “不是他还有谁?”方锐点点头。


  虽然不算八卦,但周泽楷这个从小好看到大的国名儿子黄少天自然有所耳闻。这个当红炸子鸡居然也需要通过荣耀的面试让黄少天很是惊讶:“他居然也要考?”


  “那当然,要不怎么说荣耀牛逼呢。”方锐摇头晃脑,“听说虽然其他艺术院校都免试招他并且开出了一大堆优惠政策,不过他还是选择了荣耀。”


  “毕竟是荣耀大学,和其他庸脂俗粉可不一样。等等……不对啊,我记得他比我低一届,今年应该才高二吧?”黄少天飞快的语速忽然一顿。


  “是啊是啊,听说会跳级……”


  “老方你在哪听说的?”


  “……秘密。”


  两人聊天的声音渐渐低下,因为他们发现,周围的所有人都停下了聊天,目光看向了路口。


  黄少天和方锐同时转头,透过层层叠叠的人群,黄少天只能看见一个个脑袋顶。


  “怎么了,怎么了?”黄少天有些好奇,趴着方锐的肩膀就跳了起来。


  “卧槽!”黄少天的一句声音极其响亮,周围的人和我方锐都转头看向他。


  “怎么了,黄少你看见了什么?”方锐很是好奇,急切的问着。


  “是……”黄少天目光发直,声音飘忽,“是……苏沐橙。”


  “什么?”方锐没有听清,下意识的追问,“谁谁谁?”


  “卧槽卧槽!是苏沐橙!”黄少天的这句话不仅让方锐呆住了,周围也一片哗然。


  “什么,苏沐橙,沐橙女神?!”


  “沐橙女神今年也高三,卧槽我一定要考进荣耀,和女神同班!”


  “荣耀就是荣耀啊,沐橙女神都得来面试。”


  “虽然面试,也不过是过场吧。”


  “你TM居然怀疑我女神的实力?”


  “打死打死,一波带走!”


  像被突然点燃,学生们忽然沸腾了起来。


  如果说周泽楷是当红,那苏沐橙就是红到发紫。


  年仅十八岁的苏沐橙虽然只演过一部电影和一部电视剧,但电影让她拿到了最佳女配,电视让她拿到了最佳女主,放在行业内那就能被人称作视后了。


  不仅奖项喜人,电影电视剧的收入更是不菲。不说多少人捧着资金人脉想让导演拍电影第二部,就是说刚刚放出筹拍消息的电视剧第二季,已经让无数资本虎视眈眈。


  这样横空出世的苏沐橙让无数撕扯高低的“小花”们咬牙切齿,只能暗暗期盼苏沐橙高开低走。


  苏沐橙的到来自然受到了极大的欢迎,不少人都围了上去请求签名,方锐和黄少天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倒是喻文州非常淡定地帮两人拿包,不去凑那热闹。


  他们并不知道,有人正在考试的大楼里,拿着高倍望远镜偷窥着什么。


  “我说你们俩,猥琐,简直太猥琐了!”一个声音带着些嘶哑烟嗓的声音,不满地看着俩不着调的好友。


  “要是被发现了,老夫堂堂文学院才子可丢不起那人。”


  “喂,你们倒是说话呀,苏沐秋,叶修!”


  “别吵。”有着和苏沐橙相似面容同样发色的少年摆了摆手,“老魏你不懂妹控的心,这就是你单身至今的原因。”

  

  “妈的,说的好像你俩有对象似的。”被称作老魏的魏琛呸了一口,怒视勾起嘴角的笑容意味深长的叶修:“老苏看他妹妹,那叶修你呢,看人家妹妹?”


  这句话瞬间唤醒了苏沐秋,他一脸警惕地转头,“叶修,我妹可就是你妹,你可不能打我妹的主意啊。”


  “放下吧,咋俩谁跟谁。”叶修安抚地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嘴角的笑容弧度不变,“我看见了好苗子呀。”


  “卧槽!”苏沐秋和魏琛同时一惊,扒着窗框就向楼下看去,“你第二部主角找到了?”


  “不止呢,真是大丰收呀,呵呵呵呵。”


  “你笑起来像个变态。”苏沐秋看着仿佛进入其他领域的好友,冷不丁打了个冷颤,他一理科生并不理解文科生的神经病。


  “这就不对了,你这个变态妹控有什么资格说我变态。”叶修将手中的望远镜往魏琛手中一塞,瞅了一眼又去看苏沐橙的秋木苏,然后语速飞快地说:“我有事先走了,拜拜。”


  魏琛看着叶修转身就走的背影,从口袋里掏出一根香烟点上,语气沧桑:“你知道吗,我觉得叶修特别像一个人。”


  “居然还有像叶修那样猥琐的人?”


  “不是猥琐。”魏琛摇摇头,“是造饮辄尽,期在必罪,既罪而退,曾不吝情去留的五柳先生呀。”


  “啥?”苏沐秋茫然看着魏琛。


  “……你怎么考上大学的?”魏琛比苏沐秋更茫然。


  “哦,上大学后我的时间就只有0和1了。”苏沐秋长叹一口气。


  “……我怀疑你在开车。”老魏扯扯嘴角。


  “……你赢了。”


 在两位损友斗嘴的时候,叶修已经溜达去了考场的后台,近距离打量那些来考试的考生。


  虽然已经入学两年,不过混在考生里的他丝毫不显突兀,没人会知道他就是荣耀大学最传奇叶神——不是哪个导演系学生第一部影片就是上亿投资的大电影,不是哪个导演系学生带一帮学龄人就能搞出票房口碑双丰收的神作。


  而叶修的目标自然是在望远镜里看到的那个少年,和朋友说笑时眼眸弯弯,沉思时眉眼却自带深沉与凌厉,正是他第二季主角的模样。


  欧皇叶修这次的运气很不错,两个教室后就看见了那个少年。


  


  


  


  


评论(13)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