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all叶】荣耀艺校生2

  ★并不了解娱乐圈,但我还是想写,吹叶就对了

  ★all叶,双叶和伞修亲情向

  ★一群开了挂的在校生

  ★OOC

         ——

      “你好,能认识一下吗?”

  “……你好。”

  喻文州一踏出考场就被陌生人搭讪了,他下谨慎地后退了一小步,这才看向和自己搭话的男人。

  男人的声音很好听,穿着一身棕色的薄羽绒服有些发抖,寒冷的天气让对方本来就白皙面容更显得苍白,衬得黑眼圈越发明显。

  可爱的像暹罗猫了。

  喻文州莫名其妙冒出一个念头。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叶修,今年大三,算你的学长吧。”叶修一脸平静地爆出了自己的名字。

  “叶神?”听到这个并不陌生的名字,喻文州瞳孔瞪大一瞬,不过他面容很快平静下来,将心底一瞬间的震颤隐藏起来:“我是喻文州,久仰大名。”

  “嗯嗯。”叶修极为善于察言观色,在注意到喻文州眼神中的警惕消失后就极为打蛇随棍上:“这样的话,要不要请你偶像喝杯奶茶?”

  “我没说……”喻文州看向叶修亮晶晶的眼神,心底还是莫名松了口气,在给好友黄少天留了短信后就跟着叶修来到了校园里的奶茶店。

  奶茶店的布置粉嫩嫩的,因为是假期,喻文州透过店外的玻璃窗只看见一个翘着二郎腿看电视的工作人员。

  “陈老板,来照顾你生意啦。”叶修笑嘻嘻地推开玻璃门,挂在门口用来庆祝圣诞的装饰铃铛叮叮当当响成一片。

  “别了吧,你看你小肚子都有了,将来怎么帅,怎么圈粉。”沉迷电视剧的陈果下意识回怼,完全忘了注意店内其他人。

  喻文州颇为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厚羽绒服下一眼,又在叶修警告的一瞥后收回了眼神。他面容上温和谦逊的笑容一如往常,而他的思绪则一直环绕着身边这个和传闻中完全不一样的叶神。

  “我靠这你都知道。”叶修瞪了喻文州一眼后装模作样的捂着肚子,一脸的警惕,“那你就更改把张佳乐列为拒绝往来客户了,一个假期后怕会喝成大杯奶茶了。”

  “噗!”

  听到声音喻文州转过头,才注意到一个人扎着小辫,穿着修身风衣,风格和奶茶店极为契合的少年将口中的奶茶喷了出去。

  “张佳乐。”

  喻文州瞬间认出了面前的少年,一个在唱片市场不景气的现在仍能有惊人销量的——演员。

  是的,虽然张佳乐不想承认,但他在粉丝们心中的第一印象正是演员。

  “我操你大爷!”张佳乐完全忽视了旁人,怒火直冲叶修而去。

  “哟,这不是乐乐吗,怎么忽然这么有勇气。”叶修懒懒散散拍着巴掌。

  “我不跟你说了。”怒火被叶修一句话噎了回去,想起叶修家的背景,张佳乐默默闭上了嘴,转过身背对入口,试图将叶修的垃圾话全部屏蔽。

  不过如果张佳乐能屏蔽叶修的话,他就不是张佳乐了。哪怕他做出这样一幅拒绝交流的模样,他的耳朵却一直支棱着听叶修的话。

  无他,声乐系的张佳乐是个彻底的声控,而叶修的声音就是他最喜欢的那款。

  “哟,这不是乐乐吗,这时候面壁思过呢。”

  “别自闭了呀,有点前辈的尊严吧,你看我还带着学弟呢。”

  叶修自然也了解张佳乐,于是故意压低声音,让每个字都咬得清楚诱人。

  “学弟?”张佳乐红着一张脸转身,打量了一下叶修身边的少年,因为刚刚闹的笑话,张佳乐的眼神并不算友善:“你什么专业的?”

  “戏剧影视文学。”喻文州虽然并不知道张佳乐问题的含义,不过仍然语气温柔地自我介绍,“前辈你好,我叫喻文州。”

  “你好你好,我叫张佳乐。对了,戏剧影视文学……”张佳乐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最后迟疑地看向叶修,“那是学什么的?”

  “跟老魏一个专业。”叶修冲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最后找了个合适的解释。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辛苦你了。”张佳乐忽然大笑出声,看着喻文州的眼神也变得柔软,他带着并不怎么听得出来的同情说:“从今天起,你就不会成为一名编剧了。”

  “?”喻文州心中隐隐有了一种预感,而这种预感和快得到了验证。

  “咳咳,怎么说的,你以为人家是你呀。”叶修注意到喻文州注视着的目光,掩嘴咳了咳,“那啥,我找你呢,就是想找你演一个角色。”

  “我没学过演戏。”喻文州冷静的拒绝道。

  “欸,别呀。”叶修毫不介意地拉着喻文州坐在了柜台前,点了两杯奶茶后才诱惑道:“《诸侯》第二季的男主角欸,你不想试试吗?”

  “前辈……”喻文州再次拒绝,心底却将《诸侯》第一季的大致剧情梳理了一遍。

  喻文州在这方面极有天赋,要不然也不会考荣耀大学,于是他将剧情结合刚刚的邀请,很快意识到叶修有着可怕的野心。

  “滋溜,滋溜。”张佳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两人中间,一边吸着奶茶视线一边在两人之间来回,听玩叶修的邀请后也忍不住愣住了,“男主角?卧槽《诸侯》第二季要换主角?”

  “没学过演戏有什么,你不知道有种叫本色出演吗?”叶修没有理会张佳乐的激动,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认得他吧,张佳乐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演员。”

  “……我要喊韩文清来把你摁在地上打。”忽然被戳了心窝子的张佳乐冷冰冰地掏出手机威胁道。

  “呵,我会怕他?”叶修状似不屑地摆了摆手,然后一推张佳乐,“快回去录你的音吧,别又是第二名。”

  张佳乐愣了一下,然后像是想起什么脚步匆匆就往门外跑,跑到门口又停下脚步,转身给叶修比了俩中指,随后步履匆匆离开了。

  推开奶茶店大门的时候张佳乐还有些愤愤不平,想他张佳乐也曾是乐坛一代忧郁王子,没想到刚进入荣耀就遇到了一生之中的冤孽,随后忧郁王子的人设也立不住了,连乐坛的身份也成了副职。

  张佳乐,好惨一男的。

  喻文州看着张佳乐被叶修三两句话就哄走了,忍不住笑着说道,“其实叶神还是怕的吧,我记得新闻里韩文清的身手很不错嘛。”

  “咳咳,娱乐新闻能信吗,那什么严肃点,刚刚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叶修匆忙转移话题。

  “说实话,叶神的邀请,我不心动是不可能的,可是……”喻文州捧起手中温暖的奶茶,转头意味不明地看着似乎要将整个脸都贴在奶茶杯壁上的叶修。

  叶修一挑眉,听出了喻文州话语里的弦外之音,他笑嘻嘻地凑近喻文州,“那你是对自己没信心,还是——我?”

  叶修的尾音上挑,目光却紧紧锁定着喻文州的眼睛,看见他眼神闪烁才坐直身体,“嗯?看来是我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却代表着默认。

  “啧啧啧,你们这些后辈,一个个不要这么心思深沉。”叶修摩挲着吧台的边沿,白皙的指尖因为奶茶的热度有些微微泛红。他的语气虽然不满,但动作却传达着满不在意的意味,“口口声声叫什么叶神,我的心啊……”

  “只是觉得娱乐新闻不能信啊。”喻文州勾唇轻笑,一招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的很是精妙。

  “……”叶修这算是看出来了,喻文州这哪是不乐意,这是找机会套他的话呢。

  “你想要看《诸侯》的剧本?”

  “不……只是想知道叶神的心有多大?”

  “四国十六州。”叶修毫不迟疑的回答。《诸侯》第一季虽然只讲了霸图一域,但他勾勒的那么大的地图,设定的那么大背景可不是为了水时间的。

  “呼……”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这真是太疯狂了。”

  喻文州这样说着,却伸手覆盖在了叶修的手背上,“那就请前辈多多指教了。”

  两人的气氛在互相试探过后逐渐缓和,随后喻文州手机铃响了起来,喻文州摸出手机,就看到了好友的名字。

  “怎么,你朋友?”叶修在喻文州挂断电话后问到。

  “嗯,从小就认识的。”喻文州想了想还是补充了一句:“他叫黄少天,他应该马上要过来了。”

  “哟,青梅竹马呀,他是什么样的?”叶修并不在意等会儿会多一个人,反正奶茶的钱也不是他出,他反而对青梅竹马这个设定更感兴趣。

  “老叶!我就知道你在这里!”喻文州还没说话,倒是叶修倒先被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找到了。

  “哟,老魏怎么来了,老苏呢?”

  “他妹子抽签手气差,最后一个。”老魏摊摊手,“怎么,男主角拿下了?”

  “那当然。”叶修扬扬下颚,“你以为我是谁?”

  叶修说完就像喻文州介绍到:“这个猥琐大叔叫魏琛 是你直系学长。虽然实力不错,但人是真猥琐,记得以后离远点啊。”

  “我去你的,那是我学弟懂吗?”

  “呵呵,拉低全系平均颜值家伙没资格说话。”

  “老夫挂了胡子也是神一样的少年好吗?!不过是低调,低调。”

  叶修和魏琛的斗嘴持续了一段时间,直到黄少天脚步匆匆的跑来。

  “队长你怎么跑这里来了,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学生给我指了方向。”黄少天一来就叽叽喳喳,直接让互怼的两人闭上了最,看着黄少天的嘴唇一张一合,最后一个眼神越来越亮,另一个神色却越来越缥缈。

  “……对了,这两位是谁呀?你们好呀,我是黄少天,表演系的,可不是播音系哟。”

  “你好呀,我是你们的学长,你可以叫我老叶,那是老魏。”叶修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趴在桌子上灵魂出窍一般都魏琛。

  魏琛虚脱地摆了摆手,算是打了招呼。

  “诶诶,是学长吗,我还以为时间老师呢。”黄少天调皮地吐吐舌头,“那你们一定见过叶修吧,快说说传言中的是不是真的呀,就是……”

  “是真的,是真的。”听到黄少天还想继续叭叭些新闻,叶修赶忙止住话题,“叶修可是荣耀最厉害的学生了。”

  魏琛还没有做出一个呕吐的表情,就听黄少天语速飞快地说完了接下来的话:“……潜规则韩文清那个,哇哦,那是真了不起。”

  “咳咳咳咳咳。”被口水呛着的叶修剧烈咳嗽起来,“现在的媒体……都在想什么……”

  叶修的咳嗽还没停下,黄少天的话语接着冲入了他耳中。

  “咦,你为什么反应那么大,难道你就是……叶修?”

  “……噗,少天他观察力一直是很好的。”喻文州在叶修的注视下亮出了手机,“我可没泄密哦。”

       

  

评论(4)
热度(129)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