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莎行

【all叶/网配】那个传说中的一叶之秋3

自古多情空余恨,唯有套路得人心。

我说我没有聊天入了迷,忘记更新你们信吗?

我是真的想给叶神整一个华丽的出场。

——————————————————

苏沐橙接到的剧本是荣耀剧组为圣诞节活动准备的,包括微草蓝雨霸图在内,甚至风城烟雨都在里面扮演了角色,圣诞节嘛,自然要欢乐一点,而这部剧……简称就是修罗场。

荣耀帝国作为一个女尊国家,国君风城烟雨坐拥后宫三千。

然而荣耀剧组作为耽美向剧社,怎么会做女尊剧?

这本叫《第一皇朝》的剧本原作是个披着后宫剧外衣的百合剧。由于作者开放了权限,主策划风城烟雨大笔一挥,把剧本交给一枪穿云修改,于是改成了这样一部……披着女尊外衣的耽美剧。

苏沐橙在其中饰演风城烟雨的皇妹,暗恋着微草宫里的木恩,被飞刀剑发现并被加以要挟,最后惨死的这样一个炮灰。

所以说,在BL的剧本里BG要不得。

叶修一边听苏沐橙的配音,一边心中暗笑。从小到大苏沐橙就没喜欢过谁,让她配这种带着少女情怀的暗恋,着实有些困难。当然在其他方面也有不大不小的问题,比如说气息,稍微了解点配音的人也能听得出来问题。

“嗯……你的问题差不多了解了。”

一个沉稳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响起,这声音虽然沉稳却不压的人难受,带着金属般华丽的声线,让人很舒服。

叶修给这个声音打了九分,暗想着果然高手在民间,只是不知道这人配音技巧上怎么样。

马上,叶修就不怀疑了,这个声音点出了苏沐橙存在的问题,既一针见血,也浅显易懂没用那些听上去高大上的内行词汇,让外行的苏沐橙不由点头称是。

“真是个好老师”叶修这样想着,也就这样说。

“……”王不留吃少见的沉默了一会儿:“这位……沐雨橙风的哥哥,你有什么指教么?”

?叶修有些奇怪,刚刚不是还挺好,此刻怎么如此咄咄逼人?

“没什么”叶修懒洋洋地否认了,这种感觉很新奇,他在配音这个圈子里是一等一的王牌,已经很久没人敢跟他这么说话了。

“有点意思,呵”这句话放在总裁文里就是那句……“你已经成功引起我的注意。”

“指教倒是没有,你听听我有什么问题。”叶修清了嗓子,拿过苏沐橙打印的台词。

苏沐橙讲台词递给叶修,一脸好奇地等待着叶修的配音。苏沐橙虽然没有听过叶修的配音,但是她对叶修有信心。“只是王不留行怎么了?”苏沐橙有些好奇,她并没有注意到QQ群里如指数般增长的评论,倒是瞟了一眼YY人数……

……微草你们小黑屋靠谱吗?

“咳咳”叶修轻咳了两声,也注意到飞速增长的人数,心中倒是有了一点想法。别是苏沐橙刚刚的挑衅让王不留行产生了敌意。

坐在电脑那端的王杰希有些激动,关掉麦克风之后讲手指平平放在桌子上,血管一跳一跳地仿佛要证明他激动的心情。

是,还是不是?

这个剧本里有一个角色形象和当年一叶之秋的配音角色有些重叠,沐雨橙风的哥哥会不会选择?

“这个剧本有些眼熟”在众人都严阵以待的时候,叶修忽然吐出这样一句话。

屏幕上瞬间被一大片省略号刷屏。

“呵”叶修轻笑着,开始了正式的配音。

“请你……不要说出去”声音带着哀求,却又不是低声下气,带着高高在上的恳求,让人莫名的愤怒。

苏沐橙瞪大了眼睛,若不是叶修正坐在自己旁边,苏沐橙一定以为那句话是自己说出的。

魔术师!

苏沐橙莫名想起了王不留行的称号。王不留行以其多变的声线被人成为魔术师,叶修此刻的表现……

“嘀嘀嘀,嘀嘀嘀”叶修台词没念完一半,手机响了起来,不由皱起了眉头。

叶修从不在配音过程中带手机,自然是因为手机的响声会造成不良影响。叶修低头看了一眼桌子上那个粉色的手机,愣了愣。

那个手机是叶修的,他刚刚从配音室出来的时候顺手从桌子上拿上来的。

“抱歉……我有事先走了。”叶修看了一眼手机,是工作室陈果发来的,催他赶快去一趟工作室。

“……好吧,你去忙”苏沐橙也知道叶修很忙,叹了口气:“按时吃饭,注意身体。”

“知道了,管家婆”叶修拍了拍苏沐橙的脑袋,急匆匆地离开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我刚来他怎么就走了,有人录音没有?像不像一叶之秋?”夜雨声烦的声音总是那么有活力。

“没有……”鸾辂音尘声音带着些颤抖和激动:“他的声音像沐沐,简直太帅了!我跟你们说,从今以后他就是我的女神!”

“我听说……你们找到了一叶之秋?”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王杰希深刻反思了一个问题,小黑屋的密码是不是该改了。

“喂喂喂,你是谁啊?随随便便进别人频道行不行?没看见有密码的吗?哪个间谍给你的密码。”

“大漠孤烟给的”对面那个声音不疾不徐“我是气冲云水,大漠孤烟跟我说他似乎找到了一个像一叶之秋的声音,他现在忙,就让我就来听听,不过好像来晚了。”

大漠孤烟这个名字让YY里顿时一安静,气冲云水接着说:“看到你们这么多人热情的投入到这个圈子,我真的很开心,这就是他当年设想过的情景啊。”

“虽然没听出来是不是,但既然他可以伪音,那么就多了一分可能性。”王不留行开说着,阻止了接下来的话“沐雨橙风,你能不能找到感觉。”

“嗯”苏沐橙坚定地说:“没问题,有问题我找我哥。”

苏沐橙随手打开QQ,被夜雨声烦刷屏着。

夜雨声烦:靠靠靠,他什么意思?跟我们显摆他和一叶之秋多熟?那他怎么也找不到一叶之秋,还一副前辈的样子,不就是跟一叶之秋配过系吗?大漠孤烟也不是那样的人。要我早生五年,哪有他们的机会。

夜雨声烦被群主大漠孤烟禁言

索克萨尔:【蜡烛】

沐雨橙风:【蜡烛】

一枪穿云:【蜡烛】

风城烟雨:【蜡烛】

……

苏沐橙给夜雨声烦送了蜡烛,随后专心致志地研究着自己的台词。果然,被叶修这样一引导,苏沐橙倒是找到感觉了。

配完了最后一部分,王不留行表示以及可以了,苏沐橙松了口气说到:“这剧本还真有趣,不愧是队长哈哈。”

“不是我”一枪穿云反驳道。

“不是一枪穿云”风城烟雨神秘地说:“这个剧本是早些时候的,原作是百合向的,我让一枪穿云改了改。你知道原作是谁吗?”

“哦?那作者还真厉害。”苏沐橙称赞道:“笑点泪点,冲突巧合,修罗场却又不显得凌乱,作者是谁啊。”

“我知道我知道”鸾辂音尘清脆的嗓音说着:“是那个一叶之秋的基友,秋木苏。”

“噗……”苏沐橙喷了。

评论(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长篇易坑,慎之慎之。

© 踏莎行 | Powered by LOFTER